欢迎访问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第一人民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豫西南分院)基本信息

  • 上级主管部门:
  • 机构类型:
  • 机构等级:
  • 性质:
  • 是否医保定点医院:
  • 投诉电话:
  • 邮政编码:467200
  • 值班电话:0375-3315111
医院现有临床医学学科28个(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神经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消化血液内科、肾内内分泌科、中医科、肿瘤科、康复医学科、风湿免疫科、皮肤科、眼科、耳咽鼻喉科、口腔科、血液透析科、感染性疾病科、急诊科(EICU)、ICU、普外科(胸外、肝胆外科、泌尿外科)、神经外科、骨科、疼痛科、麻醉科、妇科、产科、儿科、NICU)医技学科10个(医学检验科、病理科、CT/磁共振室、放射科、超声科、输血科、电生理科、内镜中心、远程心电中心、介入手术室),开放床位1300张。

领导简介

叶英军  党委书记    

    院长   

李佩丽  执行院长   

张海峰  副院长

张跃军  副院长

    副院长

张延召  纪检书记


人员情况

中医科

叶县人民医院中医科病房设在住院部十三楼西部,中医综合治疗门诊在门诊部二楼。全科共有医护人员14人,其中副主任医师3人,主治医(护)师4人,住院医(护)师5人,护士2人。

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

叶县人民医院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设在住院部三楼,全科共有医护人员38人,其中: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4人,住院医师7人。副主任护师2人,主管护师13人,护师7人,护士4人

肾病风湿免疫科

叶县人民医院肾病风湿免疫科病房设在儿科住院部1楼,肾病风湿免疫科门诊在门诊部2楼,全科共有医护人员10人,其中:副主任医师1人,住院医师3人,主管护师1人,护师1人,护士4人。

眼科

叶县人民医院眼科病房设在住院部九楼西部,眼科门诊在门诊部四楼,全科共有医护人员14人,其中:副主医师1人,主治医(护)师7人,住院医(护)师6人。

急诊外科

叶县人民医院急诊外科病房设在急诊部三楼,急诊创伤门诊在急诊部一楼,全科共有医护人员11人,其中主治医5人,住院医5人,护士1人。

区域化消毒供应中心

叶县人民医院区域化消毒供应中心设在住院部二楼西部,可承担辖区内各级医疗机构可重复使用的医疗器械、器具、物品的清洗、消毒、灭菌及无菌物品的供应工作。科室共有医护人员20人,其中:主管护师6人,护师11 人,护士2人、高级工1人。

神经内科一病区

叶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一病区病房设在住院部十一楼东部,神经内科门诊在门诊部二楼,全科共有医护人员15人,其中: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护)师8人,住院医(护)师1人,护士4人。

血液透析

叶县人民医院血液透析科病房设在儿科楼一楼血液透析门诊在门诊部楼,全科共有医护人员11人,其中:副主任医师1人,住院医1人,主管护师8人,护师1人。

感染性疾病科

叶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病房设在住院部大楼后,全科共有医护人员9人,其中:副主任医(护)师2人,主治医(护)师2人,住院医(护)师3人,护士1人。

消化血液内

叶县人民医院消化血液内科病房设在住院部15楼东消化内科门诊在门诊部2,全科共有医护人员15人,医生7人,护士8人,其中: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2名,住院医师2名。

神经内科二病区

叶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二病区病房设在住院部十一楼西部,神经内科门诊在门诊部2楼,全科共有医护人员16人,其中: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护)师4人,住院医(护)师6人,护士5人。

普外科二病区

叶县人民医院普外科二病区位于住院部7楼西部,普外科门诊在门诊楼3楼,全科共有医护人员16人,其中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护师1人,主治医(护)师6人,住院医(护)师7人,护士1人.

儿科

叶县人民医院儿科病房设在儿科综合楼二楼,儿科门诊设在儿科综合楼一楼。全科共有医护人员20人,其中: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护)师8人,住院医(护)师5人,护士3人。


行风建设

(一)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1、加强政治理论和职业道德学习,树立救死扶伤、以病人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大力弘扬白求恩精神。

2、加强工作责任心,热爱本职工作,坚守岗位,尽职尽责。

(二)尊重患者的权利,为患者保守医疗秘密

1、对患者不分民族、性别、职业、地位、贫富都平等对待,不得歧视。

2、维护患者的合法权益,尊重患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和隐私权,为患者保守医疗秘密。

3、开展临床药物或医疗器械试验、应用新技术和有创诊疗活动中,遵守医学伦理道德,尊重患者的知情同意权。

(三)文明礼貌,优质服务,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1、关心、体贴患者,做到热心、耐心、爱心、细心。

2、着装整齐,举止端庄,服务用语文明规范,服务态度好,无“生、冷、硬、顶、推、拖”现象。

3、履行医疗服务承诺,加强与患者的交流和沟通,自觉接受监督,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四)遵纪守法,廉洁行医

1、严格遵守卫生法律法规、卫生行政规章制度和医学伦理道德,严格执行各项医疗护理工作制度,坚持依法执业,廉洁行医,保证医疗质量和安全。

2、在医疗服务活动中,不收受、不索要患者及其亲友的财物。

3、不利用工作之便谋取私利,不收受药品、医用设备、医用耗材等生产、经营企业或经销人员给予的财物、回扣以及其他不正当利益,不以介绍患者到其他单位检查、治疗和购买药品、医疗器械等为由,从中牟取不正当利益。

4、不开具虚假医学证明,不参与虚假医疗广告宣传和药品医疗器械促销,不隐匿、伪造或违反规定涂改、销毁医学文书及有关资料。

5、不违反规定外出行医,不违反规定鉴定胎儿性别。

(五)因病施治,规范医疗服务行为

1、严格执行诊疗规范和用药指南,坚持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

2、认真落实有关控制医药费用的制度和措施。

3、严格执行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不多收、乱收和私自收取费用。

(六)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和谐共事

1、积极参加上级安排的指令性医疗任务和社会公益性的扶贫、义诊、助残、援外等医疗活动。

2、正确处理同行、同事间的关系,互相尊重,互相配合,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七)严谨求实,努力提高专业技术水平

1、积极参加在职培训,刻苦钻研业务技术,努力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提高专业技术水平。

2、强化责任意识,防范医疗差错、医疗事故的发生。


应急管理

一、当接到急救电话或其他方式的急救通知后,首先了解灾害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大概伤病员数量、伤情,做好详细记录。

二、及时向主管院长、医务部、护理部报告,夜间及节假日向总值班报告,详细汇报记录内容,启动应急预案,通知有关科室准备好抢救药品、器材,做好院内院外的应急准备工作,医院及时向有关上级领导汇报。

三、通知急救车辆和院前急救人员,迅速做好准备,并立即出车接诊。

四、病情危重,在运送途中可能发生意外的就地抢救,待病情稳定后,转院治疗。对于病情轻,短时间可以愈合的,立即转院治疗,病情较重者可在附近医院救治。如第一梯队力量不足,立即通知第二梯队做好准备。各急救小组接到通知后以最快速度到达指定地点,做好接入伤病员处理准备。

五、各科室要坚守岗位,在科人员要随叫随到,通过通讯工具与抢救小组保持联系,腾出病床,准备接收病员,病员入院后应“先入院,先处理,先取药,后开处方,后记录,后补办手续”。即“三先三后”的原则,一切从抢救病人出发,做好每个环节不空岗,每个岗位不缺位,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准备床位。

六、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在大批伤病员转送,危重病情稳定后,科室及时组织全科人员讨论分析,技术操作等进行具体分析,对于动作快速,给予,出现漏洞的环节找出原因,制定严格救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