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叶县司法局 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2-04-0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为贯彻落实《叶县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叶政〔2020〕1号)要求,规范法律服务市场监管工作,现结合司法局工作实际,制定2022年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具体如下:

    一、抽查时间

2022年3月1日至20225月31日。

    二、抽查对象及内容

对本辖区内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公证处、司法鉴定机构。依据《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内容进行检查。

    三、抽查计划

为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随机抽查比例和频次要合理适度,切合实际,以不影响公正与效率为前提,既要保证必要的抽查覆盖面和工作力度,又要防止检查过多和执法扰民,2022年度叶县司法局计划抽查不低于1次。

    四、抽查原则

       随机抽查应当遵循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提高监管职能、落实严管措施、降低行政成本的原则开展工作。

    五、抽查方式

       抽查对象的确定:从检查对象名录库中全面检查。

       检查人员的确定:从本单位执法检查名录库中随机选派。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组织领导,规范有序推进法律服务市场领域随机抽查工作。充实并合理调配一线执法检查部门和执法人员,切实做好本单位随机抽查工作。

    (二)严格落实责任。各司法执法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力推广随机抽查,公平、有效、透明地进行事中事后监管,切实履行法定监管职责。对监管工作中失职渎职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三)科学处理随机抽查和日常监管的关系。随机抽查不能代替日常执法巡查、上级交办检查、群众举报核查、责令改正复查、集中治理检查。不得以实施随机抽查为名,削弱法律服务市场监管工作力度。对于日常执法巡查、上级交办检查、群众举报核查、责令改正复查、集中治理检查等执法检查工作,可推行随机抽取执法人员的检查方式,严格公正文明开展执法检查。

 

                                                                                    叶县司法局

 2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