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强化民主法治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发布时间:2021-12-2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12月28日,叶邑镇政府会议室内,气氛热烈、掌声阵阵,在“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授牌仪式上,该镇兰庄村党支部书记兰跃石从县司法局领导手中接过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奖牌和证书。

    县高度重视法治创建工作,被评为“河南省法治创建活动示范”,在全省法治乡村建设会议做典型言,介绍推广村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的经验。据了解,兰庄村法治文化广场规模宏大、法治宣传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形式新颖,群众在休闲娱乐中学习了法律知识,丰富了新农村建设的内涵。兰庄村干部群众学习法律制度规范,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浓厚,社会治安形势稳定,村内环境干净有序,集体经济发展迅速,全村上下呈现一派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新局面,被国家司法部、民政部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兰跃石表示:兰庄村将珍惜荣誉擦亮这块“金字招牌”,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集体经济快速发展,争当乡村振兴的领头羊。

    县司法局长张建召强调:县司法局将加大指导力度,做实普法宣传,提升全社会法治观念,支持全县更多的行政村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为叶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