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提案>政协委员提案>2023年
索引号:yexian-2023-00040 主题分类:2023年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3-08-31 关键词:
关于对各乡镇主抓民族宗教干部进行培训的提案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提案号
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61号提案
提案者
王信真
标题
关于对各乡镇主抓民族宗教干部进行培训的提案
提案内容

叶县是个民族,宗教大县,搞好民族工作和宗教正常化,直接关系着我县的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各乡镇领导深知这一点的重要,按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设立选派了一名主抓这项工作的主管人员,但他们水平不一,有的在工作时的语言和处事方法不是那么得心应手,这样久而会造成群众对上级领导的意图误解,会发生不愉快,不利于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                                                

为此,建议:                                     

为了社会和谐,人们安居乐业,请上级有关部门定时给乡镇主抓这项工作的干部培训,提高他们工作水平。              

承办单位
叶县县委统战部
办理结果
A
答复内容

王信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对各乡镇主抓民族宗教干部的培训”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县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定期组织各乡镇(街道)、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研究安排民族宗教方面的工作,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定期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和习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提升各级干部的履职尽责能力

一、县级层面:通过县委常委会议集体学习、县委中心组学习邀请专家讲课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年来,县委常委会议多次研究部署民族宗教领域工作

县直层面:今年3月30—31日,在县委党校分别举办两期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班,全县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和乡村“两员”近600人参加培训,全面提升了基层干部和乡村“两员”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水平。5月11日,举办第三期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培训班,市民宗局局长赵永宏莅叶,以“如何正确认识和处理民族宗教问题”为主题进行授课。各乡(镇、街道)党委副书记、统战委员、宗教活动场所所在村和少数民族村支部书记,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管副职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5月12日,在县委党校举办第四期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培训班,全县各宗教团体班子成员、各宗教场所负责人及教职人员共140余人参加培训。通过连续举办主题班,县级干部做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党校教授、市统战部业务干部讲授民族宗教政策与知识,对乡镇、街道县直单位科级干部以及中青年干部进行培训,全面提升思想认识。

二、乡镇层面各乡镇、街道定期召开班子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与指示批示以及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民族宗教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具体工作;并通过以会代训、专题培训等形式,对机关干部、主管和分管民族宗教工作的干部、及乡村“两员”进行不间断培训,熟悉法律法规及执法程序规定等知识,不断提升依法处理宗教事务能力。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安排部署,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坚持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提高站位、扛稳责任,强化培训不断提升各级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和处理问题能力,不断巩固我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叶县县委统战部



2023年8月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