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提案>政协委员提案>2023年
索引号:yexian-2023-00041 主题分类:2023年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3-08-31 关键词:
关于联谊叶氏企业促进叶县经济发展的建议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提案号
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62号提案
提案者
叶剑雄
标题
关于联谊叶氏企业促进叶县经济发展的建议
提案内容

我的提议如下:                                     

一、建议县政府进一步加强对世界叶公文化园建设的组织领导、建设好地标式叶公文化园,从叶县县委、县政府和县政协都非常重视,也做了许许多多实实在在的筹划和准备工作,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为了使这一惠及全球叶氏族人和叶县人民的好事做得更好,需要县政府各有关部门更好协调,以促使工程能尽快开工,并希望各项工全面展开和实施。                                      

二、建议县里各有关部门提供便利渠道,让更多的叶氏企业的产品能落地叶县,以促进内需消费和惠及祖地人民改善生活。同时吸引更多叶氏企业家到祖地投资兴业,促进叶县经济发展。                                    

三、为了感谢叶县政协领导对叶企会(北京)公司的关心和厚爱,推荐叶剑雄董事长为叶县政协委员,为此,叶企会北京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将坐落广州白云机场附近的叶企会广州分公司大楼的其中部分约130平方办公场地无偿提供给祖地人民政府作广州办事处使用,或作叶县同乡所使用!   

承办单位
叶县县委统战部
办理结果
A
答复内容

叶剑雄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联谊叶氏企业促进叶县经济发展的建议”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中华叶氏文化园项目。该项目是县政府和世叶总会签约共建的项目,占地60亩,投资1.2亿。土地由县政府划拨给世叶总会,由世叶总会筹集资金、设计建设,报县政府审核备案。县委、县政府对该项目高度重视,成立专班、协调各方加快推进。今年7月18号,徐书记率团赴深圳考察,与世叶总会座谈,专门指出,加快该项目的推进。2022年8月12日,文县长专门召开该项目的推进座谈会,要求各职能部门团结一致,加快该项目的建设。目前,该项目用地60亩,已经省市政府批准,群众补偿资金正在筹发之中,很快就能征收到位,世叶总会已经筹资3000万元。正在做的工作是:加快与世叶会沟通建设方案审批、资金筹集,加快补偿资金发放进度。具体开工时间需与世叶总会具体商定。

    二、对叶氏企业家招商投资兴业之事。县政府招商引资工作把与世叶会对接,吸引叶氏企业家来叶投资建厂、经营销售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目前正在和世叶总会协商对接,针对世叶企业家与叶县相关联的企业和有来叶县投资的企业家进行筛选,上门走访,驻地招商。按照“一事一议”的优惠政策,筛选世叶企业来叶进行投资建厂、推销产品,取得双赢。

三、县招商部门已将广州白云机场附近叶企会的房屋使用,作为驻地招商工作的重点,正在研究具体方案,在工作成熟、资金到位、人员确定后进行具体协商使用,大概时间在今年底或明年初。不当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叶县县委统战部




2023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