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
索引号:yexian-2021-00003 主题分类:政策解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1-03-30 关键词:
叶县推动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政策解读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一、文件制定必要性及目的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支持我县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推动返乡创业高质量发展,激发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实现稳定扩大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二、主要任务

    县财政每年安排不低于2亿元专项资金支持返乡创业工作,以打造更加优化的创业环境,提升产业转移承接能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建设更加完善高效的工作协同机制,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三、主要措施

    通过开办服务、用地支持、财政支持、金融支持等措施推动返乡创业高质量发展,激发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实现稳定扩大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叶县推动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