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机构概况

一、机构基本概况:

叶县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于2017年9月6日正式试运营,是叶县唯一一家国有独资企业。隶属县交通局二级机构。公司下设综合办公室、财务室、机关管理股、安全科、机务室、人事科、监控室、调度室、门卫室九个科室。公司的成立,打破了叶县公交车辆私人垄断的局面,开启了公车公营的新征程。

公司共有宇通牌新能源E8型纯电动公交车辆40台,万村通客车25台。公司按照“三纵三横一循环”的设计理念,优化调整城区7条156公里公交线路,设置公交站点120个,其中候车亭57个,城市公交线路体现了县委、政府、两个产业集聚区、新老汽车站等公务办公区、居民集聚区、商业区互通互连的原则,做到了城郊全覆盖,行政村通班车率100%的目标。为全县人民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条件。

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推进“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工作落实,建成万村通智能调度系统,合并开通村村通线路30条,惠及群众近30万人,运营总里程达460余公里,实现了县域内偏远行政村全部通客运班车的目标,于2019年7月成功获得河南省“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示范县荣誉称号。

公交公司所有车辆采取全程一元制票价,支持投币、公交卡刷卡、微信、支付宝、银联卡扫码支付等,伤残军人、警察免费乘车,学生卡实行半价优惠,普通卡充值八折优惠,60岁以上老年卡、身高1.2米以下儿童全部实行免费乘车。

近年来,县公交公司在叶县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交通局的大力支持下,公交公司一班人扎实工作,因地制宜,坚持以“促进解决群众出行难题、规范交通秩序、提升城市形象”为己任,着力做好交通“为民、惠民、利民、便民、富民”五篇文章,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确保了河南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河南省“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示范县、河南省“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示范县的持续发展。

 二、公共服务职能:

  城市公共交通是为社会公众提供基本出行服务的公益性事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公益性事业,是关系人民群众“衣食住行”的重大民生工程,承担着城市经济发展、城市生态建设和社会公平正义的功能,与城市发展的经济目标、生态目标和社会目标休戚相关。城市公共交通企业能否保持正常的运营秩序,对城市居民的生产生活、城市的发展与建设以及社会的和谐与稳定都会产生影响。因此,对于公交企业而言,履行社会责任具有着行业特殊的意义。作为公益性企业,城市公共交通企业始终把承担社会责任、履行公益职能作为提升服务质量、创建服务品牌的重要内容,把企业的发展与社会责任密切联系在一起。

工作职能有:县域内公共汽车和出租车运营、租赁业务;公交IC卡充值业务;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维护业务;汽车修理;市际班车客运;市际包车客运;县际班车客运;县际包车客运;县内班车客运;县内包车客运;国内广告业务发布及公共交通运输相关的辅助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