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叶县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0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9月7日上午,叶县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举行,表彰2022-2023学年教育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持续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强力推动教育复兴战略,全力加快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4816b4fda5fce2e9b30240a2dec3c36e_shui.jpg

县委书记徐延杰,县长文晓凡,县委副书记田红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成文,县政协主席牛涛,县级领导谷中奇、李哲、张军辉、翟羽佳、常姣峰、王海磊出席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徐延杰指出,要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县各级各单位要树牢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惠民生、谋未来的理念,大兴尊师重教之风,让教师成为社会尊重、令人羡慕的职业;要回应所需所盼,做到党委政府重视,党政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关心关注,共同把叶县教育复兴事业推向深入;要严格履职尽责,教育主管部门要加强校长队伍建设管理,重视师资队伍配优建强,大力支持乡村教师工作,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徐延杰强调,要努力创人民满意的学校。全县各级中小学校长要把潜心治学、精心治校作为主业,坚决扛稳发展责任、育人责任、创新责任;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聚焦学生全方位发展,聚焦学校高水平建设,树立强烈的质量意识,以过硬的教育质量办学立校、教书育人;要重点推进农村中小学校舍、农村教师保障房等项目建设,加快实施城区学校扩容工程,接续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要继续严格落实“双减”政策,创新探索课后服务形式内容,继续深化“县管校聘”改革;要围绕学前教育“普惠规范”、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提效提质”、职业教育“特色内涵”发展下功夫,全力打造以县城为高地、乡镇为支点、乡村为基础的优质教育发展格局;要抓好职业教育,坚持理论学习与技能实训相结合,学科设置与人人持证相贯通,扎实做好对口升学与务工就业两篇文章。

徐延杰要求,要努力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全县广大教师要牢记使命、敬业奉献,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对事业满怀激情,对学生充满爱心;要严谨笃学、精益求精,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不断总结教育规律、提升教学质量;要勇于奋进、追求卓越,鞭策前行、破解懈怠,用一辈子备一堂课、一辈子坚守三尺讲台的精神来砥砺自己、要求自己;要为人师表、弘扬师德,自觉修养师德,以德润身、以行立教,努力做一名博学之师、仁爱之师、奉献之师。

文晓凡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站位全县发展大局,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全力推动教育事业

高质量发展。全县上下要学习先进典型、先进单位、先进个人,激发干事热情,大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教育系统要立足教育创新、赋能发展,聚焦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全链条协同发展,学习先进经验做法,探索创新管理模式,全力把叶县教育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持续加大投入;各级各部门要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民生、抓未来的理念,把教育事业作为每个干部的本质职责,改善教师生活条件,维护教师合法权益,提高教师社会地位,保障教师薪酬待遇,多为教育想办法、多为学校办实事、多为教师解难题,为教师政治上有地位、社会上有尊严、经济上有保障做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为教育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田红霞宣读《中共叶县县委叶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县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叶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叶县教体局、叶县高中、叶县二高和叶县中等专业学校的嘉奖令》,谷中奇致辞,王海磊总结安排教育工作。

优先发展教育先进乡镇,县教体局、县高、二高、中专,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代表,优秀教师代表上台领奖;先进乡镇、优秀校长、优秀教师代表分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