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召开府院联动会议 助力法治叶县建设
发布时间:2023-02-1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2月9日上午,叶县人民政府 叶县人民法院联席会议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县长文晓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炜哲主持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国明,县法院院长朱少峰出席会议。

图片1.png

文晓凡指出,建立常态化府院联动工作机制,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推动我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践提升和机制创新。

文晓凡强调,要认真把握府院联动机制的基本原则,坚持依法依规、有机衔接,整合资源、协同联动,保持畅通、提升效能,以人为本、促进和谐。抓实抓好府院联动机制的关键重点,突出源头治理、着力协同推进,聚焦矛盾化解、持续精准发力,提升治理水平、凝聚联动合力。

文晓凡要求,要压紧压实府院联动机制的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部门责任,严格督导检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府院联动,致力构建社会治理大格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研究了需要全县共同推进的重点问题和事项,赵国明传达了《叶县人民政府 叶县人民法院关于建立叶县常态化府院联动工作机制的通知》朱少峰就法院系统如何做好府院联动工作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