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41947
信件分类: 咨询
提交时间: 2023-03-18
信件标题: 在外(省)省属事业编,是否可以通过县”招才引智“直接返回家乡参加工作呢?
信件内容: 您好! 我是土生土长的叶县人。本科在省内读书,研究生求学去往省外,从此,家乡于我来讲只有冬夏,再无春秋。2020年疫情暴发的那年,在面临招聘考试推迟、毕业“失业”及就业难的背景下,我在6月份返校参加毕业典礼后,留在了省外并通过考试入职了研究生就读的母校,成为了一名行政管理人员。工作后的这两三年的时间内,我每时每刻都在思念远隔1300公里的家乡,想念那里的一草一木,挂念那里的亲朋好友。如今的我,与家乡、与父母仿佛渐行渐远。我好担心有一天,家乡变成了远方。 犹记得,2020年的2月,因疫情防控需要,交通临时管制,在市区打工的妈妈无法返乡,我当时私信了“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官方微博,他们及时地给予了我解决方案,并告诉我,政府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的。这件事对我触动很深,再次坚定了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考公的决心、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我也曾在2019年末参加国考,但因差1.1分未进面。毕业季,如上文所述,我选择了先就业。 但,返回家乡、反哺家乡的信念一直都在。并且如同一颗种子一样在我心中生根发芽。我也明白,任何一份工作,只要勤恳耕耘都是在为这个社会做贡献。然而,我还是无法说服自己远离家乡。无数个深夜,都因思乡而失眠落泪,我觉得是要改变现在的状态了。 三十而立,我想不仅仅指事业方面,也有思想。在我今年30岁的年龄,我明白了自己心之所想,我明白了家乡对我来说的重要性。我迫切地想回到家乡,成为家乡繁荣向上的见证者,更成为建设者。希望一切都来得及。 我了解到最近几年,我们叶县都会开展“招才引智”的工作,所以想了解一下今年是否还会有,大概是几月份?研究生是否和往年一样只需参加面试即可?我的基本情况如下:本科是普通高校,研究生是双一流高校,专业都为文学类(新闻传播学),本硕毕业均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称号。 文字较多,若有打扰,还请见谅。 祝工作顺利! 游子也遥祝家乡繁荣!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3-03-22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经了解,叶县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规程遵循《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实施方案》开展,由于2023年《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暂未召开,具体开展时间暂不明确。经您留言的基本情况了解,符合往届叶县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报名要求,具体要求、是否免笔试需以下一届叶县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引进公告及现场资格审查为准,我中心工作人员已电话告知反映人。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8058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