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人社讲堂“五进”基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3-05-1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通过此次培训让我们学习到了许多工伤保险相关知识,解决了我们每位员工的后顾之忧,让我们在工作中的权益得到了有效保障”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四公司现场技术员胡梦阳激动的说。

10.png

近日,县人社局工作人员走进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叶鲁高速1标项目经理部,为项目员工开展工伤保险知识及根治欠薪专题培训会。

11.png

12.jpg

培训过后,工作人员又前往施工现场进行实地勘察,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员工工资发放情况和社保缴纳情况,督促企业一定要及时、足额为员工发放工资、缴纳社保,确保不拖延、不拖欠,切实维护员工合法权益。

14.jpg

今年以来,叶县人社局转变服务方式,创新开展“人社讲堂走基层”活动,通过进机关、进乡村(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庭院“五进”形式,面对面向群众宣讲就业、创业、工伤、社保卡、养老等人社惠民政策,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先后开展人社讲堂80余期,服务企业职工和群众5000余人。

下一步,叶县人社局将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和活动形式,变被动为主动,持续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讲堂走基层”特色服务品牌,通过走基层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讲政策、送服务、真正把人社惠民政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