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优化营商环境
我市唯一!​叶县登榜2022年全国制造业百强县(市)
发布时间:2022-11-3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11月29日,2022年全国制造业百强县(市)榜单“出炉”,叶县登榜,是我市唯一登榜的县(市)。

该榜单由稷夏智库受权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指标体系编制而成。全国制造业百强县(市)主要经济指标依据制造业增加值和规上工业增加值等指标。在此次全国制造业百强县(市)榜单上,河南省占有10席,叶县排名第98位。

近年来,叶县紧抓我市退城进园的机遇和岩盐资源的优势,强力实施工业强县、工业立县的发展战略,建设形成了两个省级开发区,围绕尼龙化工、盐化工等链条持续实施招商引资,吸附越来越多的企业入驻集群;通过政策激励、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等举措,使得企业规模快速壮大、“登”高向“新”,助推企业快速驶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截至去年年底,叶县共有19家企业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今年,该县又有16家企业入选,数量居全市各县(市、区)第一;今年,该县拥有专精特新企业6家,位居全市前列。

今年前三季度,该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9%,持续保持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