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公开指南>政府公开制度
索引号:yexian-2020-00001 主题分类:政府公开制度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0-03-23 关键词:
叶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轮训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切实做好我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进一步加快事项梳理工作进度,确保纳入标准目录管理的事项不重不漏、分类科学、要素完备,根据政府要求,决定开展轮训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轮训内容

1、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事项梳理;

2、县政府网站后台栏目管理和信息更新操作,优化各相关单位政务公开目录,对现行目录结构、栏目进行调整和完善;

3、依申请公开答复的程序、格式、内容和注意事项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典型案例;

4、近年来国家、省、市有关政务公开文件精神。

5、协助县政府办公室做好县级政务公开目录的维护更新和其他工作。

二、轮训对象

各单位从事政务公开工作的业务人员。

三、轮训方式及地点

采取以干代训方式,每单位抽调1名业务人员到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府319房间)工作,每期轮训时间为两周,如因工作需要将适当延长轮训时间。县政府电子政务中心安排专人对业务工作进行日常培训。

参训人员应为各单位办公室正式在编工作人员,熟悉政务公开理论业务知识,了解县政府网站后台操作,有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经验和一定文字基础。

四、相关要求

一是组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轮训是县政府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各单位要认真对待,按照通知要求及时安排人员参加,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诿搪塞,不准随便找人替代,必须是具体负责政务公开人员参加。

二是轮训期间,要严格按照县政府办公室内部管理制度等相关要求,坚守岗位、严守纪律,加强学习,服从工作安排,不得迟到、早退或随意请假。培训结束,县政府办公室将对参训人员的工作表现情况进行鉴定,并及时通报选派单

三是为保证轮训人员集中精力学习,真正做好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轮训期间要求各单位不准再安排其他任何工作任务。

四是请各单位在轮训前一周将本单位参训人员名单、电话上报县政府办公室,参训人员要及时交接和协调原单位日常工作,确保准时参加轮训。

 

 

2020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