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2-05-0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428日下午,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政协第十一届叶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政府会堂闭幕。

640 (1).jpeg

会议应出席委员276人,实到238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牛涛、李哲、王云海、侯学义、娄晖民、刘跃民、李炳前、吕付坤、何宏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书记徐延杰、县长文晓凡,县级领导田红霞、张成文、赵飞、孙利旺、谷中奇、王二宝、齐瑞锋、张军辉、彭全宇、田清林、侯进华、高世安、郝中伟、赵国明、何鹏飞、朱少峰、张亚锋、赵三林、李青山、樊亚杰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徐延杰讲话;牛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娄晖民作政协第十一届叶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叶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一届叶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一届叶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徐延杰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过去的五年,是全县上下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五年,也是发展成果丰硕、令人振奋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团结一心、务实重干,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喜人成绩。

 在谈到今年的政协工作时,徐延杰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45797”工作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叶县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叶县汇聚磅礴力量。

 就做好政协工作,徐延杰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把牢政治方向上保持定力。要筑牢思想根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强化党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保持同频共振,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与县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

 二要坚持围绕中心,在助推经济发展上献计出力。要在项目建设上献计出力。政协组织要锚定创建全国制造业百强县目标,充分发挥联系广、资源多、渠道畅等优势,为项目招引穿针引线、铺路搭桥、添砖加瓦;政协委员要利用地缘、人缘、商缘等资源,积极支持参与招商引资,吸引更多资金、技术、人才向叶县聚集。要在产业发展上献计出力。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大战略尤其是换道领跑战略,努力做大规模、增强实力、叫响品牌、提升核心竞争力;同时,着眼长远抢滩占先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抢占长远发展制高点。要在乡村振兴上献计出力。身处农村的政协委员,要围绕脱贫成果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层有效治理等基础性工作,聚焦蔬菜种植、养殖两大特色产业发展和乡镇返乡创业园建设等关键性问题,深入调研、献计献策、出资出力,全力推动叶县乡村全面振兴。

 三要坚持民主团结,在广泛凝聚共识上释放引力。要努力增进共识度。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用好有事好商量平台,以多商量、好商量增进理解、凝聚共识;要不断扩大朋友圈。持续加强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沟通联络,努力推动更多重大项目落户叶县、重点企业进驻叶县、重要人才扎根叶县;要积极传播正能量。紧盯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重点领域,多说鼓劲提气、凝心聚气、弘扬正气的话,努力为叶县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四要坚持人民至上,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不遗余力。要做关注民生的有心人。深入了解群众所急所思所盼,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让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更加合乎民心、更好体现全民意愿;要做保障民生的知心人。立足贴近社会、贴近群众,充分运用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形式,畅通群众利益诉求反映渠道,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做改善民生的热心人。聚焦县委、县政府关于改善民生各项安排部署,及时传达到群众中去,并全力协助把民生实事办实、惠民好事办好。

 五要坚持固本强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县政协要持续加强政协机关建设、队伍自身建设,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开展;要积极搭建委员履职平台,引导支持界别开展活动,努力使委员主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要重点围绕32个工作组、47个工作专班和6条产业链,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学先进、抓落实、创一流活动和书香政协建设,用心用情做好委员作业,尽职尽责答好时代考卷

 徐延杰指出,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内容,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工作,努力为县政协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主动接受政协监督,进一步提高政协提案办理质量,深化政协协商议政成果的采纳落实;要尊重和保护政协委员权利,努力营造有利于政协开展工作的良好环境,让每位政协委员都干事有舞台、建言有渠道、工作有作为。

 徐延杰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伟大的事业需要精诚团结,神圣的使命需要聚力担当。我们一定要顺应发展大势、牢记人民重托,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叶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牛涛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统筹兼顾、民生改善与社会治理齐头并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县委书记徐延杰、县长文晓凡等县领导同志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参加分组讨论,听取大会发言,与委员们深入协商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县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会议自始至终充满着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氛围,是一次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

 在谈到今年的政协工作时,牛涛说,新一届政协主席、副主席以及常务委员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叶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历届县政协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忠实履职,严格要求,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牛涛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学习,夯实坚定不移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的思想政治基础;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发挥作用,按要求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质量。学习吃透政策,走访了解实情,找准问题症结,参政参到关键处、议政议到点子上。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协商成果采纳、落实、反馈机制;健全党政部门重要情况通报制度;完善民主监督知情明政、协商交流、办理反馈、权益保障等机制;健全政协党组成员同党外人士、民族宗教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系交流制度;完善有事好商量工作程序,推动协商议事向重点村、社区及企业延伸。要进一步提升委员队伍素质。加强委员履职能力建设、委员队伍管理,重视委员培训;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人。

牛涛强调,勇于前行才有光明未来,真诚团结方能汇聚力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叶县努力奋斗。

最后,牛涛宣布大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