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抓好“五个结合” 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2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4月19日至20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伟一行莅叶,调研“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和返乡创业工作。市领导赵文峰、赵军和县领导徐延杰、文晓凡、李明、赵飞、胡炜哲、张军辉参加调研。

20220425163133_twcdjta58h.png

        张国伟一行先后到龙泉乡绿网菌业、门业加工园,河南平煤神马聚碳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神马锦纶科技有限公司,询问企业发展、职工培训、全员持证、返乡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张国伟指出,各级人社部门要优化创业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宣传示范带动,形成雁归效应,以返乡创业增强发展活力。

        在与叶县驻昆山市转移就业服务中心进行视频连线时,张国伟说,新形势下河南已由劳动力转移就业大省转变为外出务工大省,人社部门要总结叶县驻昆山转移就业服务中心好的经验和做法,提高外出务工人员劳动权益保障力度,服务好外出务工人员。同时结合“豫商豫才”回归工程,吸引资金、人才回流,以创业带动就业。

        张国伟指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是我省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的科学部署,也是加快实现人口数量红利向素质红利转变的重要举措。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要积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重点抓好“五个结合”:即把抓就业与抓产业结合起来,以产业发展提供就业岗位,促进就业工作高质量;把劳动力转移就业与返乡创业结合起来,发现挖掘有资金、有技术的能人,促进创业工作高质量;把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结合起来,培育高素质劳动者,壮大专业技术和技能人才队伍,促进人才工作高质量;把抓保障水平提升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结合起来,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提升社会保险统筹层次,促进民生改善高质量;把提升能力和转变作风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专业素养、业务能力、专业水平,促进人社系统能力作风建设高质量,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