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1-12-1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12月10日上午,县长文晓凡带领县住建、城管执法、朗洁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到叶邑镇调研垃圾处理厂运行情况。副县长常姣峰一同调研。

 文晓凡一行首先到叶邑镇垃圾处理厂,与相关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垃圾运转方式、清运量等情况。

 文晓凡强调,民生无小事,垃圾处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事关生态环境的安全,对促进经济发展、改善城乡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共同努力,全力做好积存垃圾清理工作,确保垃圾清扫、转运、处理体制机制环环相扣,垃圾及时转运不积存,城乡清扫全覆盖。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着眼长远考虑,结合专业规范的环保要求,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垃圾处理水平,有效解决垃圾处理问题,推动农村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文晓凡一行又随机到叶邑镇常庄村,实地察看村内卫生打扫、垃圾清理等情况。文晓凡强调,要把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坚持抓实抓好,加快主干道沿线环境卫生整治步伐,重点清除村内边角地和村周边白色垃圾等,确保达到干净、整洁、美观的效果,使农村人居环境卫生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农村群众养成良好的环境卫生意识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