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叶县省级卫生县城届满复审考核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12月6日上午,叶县省级卫生县城届满复审考核反馈会在县政府会堂召开。省爱卫办副主任、叶县省级卫生县城届满复审考核技术评估组组长郑晓龙,县委书记徐延杰,县长文晓凡,国家爱卫专家武文及在叶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郑晓龙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爱卫工作的认识。卫生创建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希望叶县各级领导干部深刻认识新时代卫生城市创建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坚持抓、经常抓、一抓到底。要加强学习,提高管理和治理的综合能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国务院及省出台的相关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学习卫生县城创建标准,更要走出去、请进来,向其他县市学习先进经验。紧盯薄弱环节,提高破解重点难点问题能力。要根据发现反馈问题,抓好问题整改,做好巩固提升。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久久为功。各成员单位要履行好部门创建职责,齐抓共管;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强弱项、补短板,形成创卫合力。要广泛发动群众,形成浓厚的创卫氛围。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让全县群众积极参与、群策群力做好卫生创建工作。

徐延杰对专家组的细心指导和关心支持深表感谢,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发言,他表示,一是照单全收,坚决彻底整改。对专家组反馈的问题,逐项建立台账,高质量做好问题整改。坚持跟进督导,倒逼责任落实,确保最短时间实现问题彻底清零、工作整体提升。二是聚焦重点,协调联动发力。坚持把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对照创建标准,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严格落实日督查、周总结、月通报、季评比创建机制,持续巩固省级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全力打造宜居宜业新叶县。三是加大投入,打造美丽县城。通过多种方式,把更多资金用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的完善提升上,推动城市提质。

徐延杰强调,要提升站位,统一思想抓创建。全县上下务必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自觉、主动作为,以更强举措、更实作风,全力做好创建各项工作。

徐延杰强调,要坚持标准,靶向发力抓创建。一要坚持全域推进。全县上下要树牢全域创建理念,以县城为引领,带动镇区、村庄同步创建;各相关部门要把创建过程作为补齐短板、提速发展的过程,不断提升城市创建实效。二要坚持系统施治。要抠细指标任务。县创建指挥部要把各项创建任务细化分解,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要树牢精品意识。必须坚持规划先行、质量过硬。要做到疏堵结合。对违章违规对象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教育和服务工作,同时,严格管理、严格执法。要健全长效机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做法,积极探索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防止问题反弹。三要坚持协调联动。要强化宣传引领。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融媒体传播快、受众广等优势,认真策划、精心组织一系列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要大力宣传城市创建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事迹,树立典型、正面引领,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广泛凝聚合力。坚持政府主导与群众参与相结合的原则,充分发挥党群志愿服务队作用;要发动机关干部到居住小区报到,参加志愿服务,共建美好家园。要注重部门联动。县创建指挥部要做好协调调度,切实提升工作效率。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交叉作业、协调联动,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确保创建工作无往而不胜。

徐延杰强调,要强化督导,压实责任抓创建。要加强组织领导。县创建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统筹规划、指导督促和监督管理作用。县级干部要以上率下,对自己分管工作进行常态化检查、经常性督促。各乡(镇、街道)和县直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健全工作机制。坚持经常性督查与不定期抽查、专项督查与限期整改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县人大、县政协要把创建工作纳入监督范围,助推创建任务落实。要明确专人妥善解决群众反映问题,推动形成创建工作“人人有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严格督导奖惩。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县政府督查局等单位要建立常态化联合督导机制,以严格督导倒逼工作落地落实。要建立以结果为导向的奖惩机制,根据任务完成情况,严格兑现奖惩,激发创建热情。

会上,文晓凡汇报叶县巩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孙利旺主持会议。

专家组分别就环境卫生、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安全和饮水安全、传染病防治等现场评审情况进行反馈,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