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12月8日晚,县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在县政府三楼东会议室召开。县长文晓凡主持会议,县级领导赵飞、胡炜哲、孙利旺、侯进华、常姣峰、郭志钢、王清政、王耀武、王东效、张安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农村商业建设暨促消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叶县政府与北京大学分子工程苏南研究院共建中国尼龙城(叶县产业集聚区)现代化工科技成果孵化基地及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安全生产、乡镇专职消防队建设、乡镇国土空间规划和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加强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全面推行林长制、叶县2022年度国土绿化工作、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事宜。

 会议指出,加强农村商业建设,激活消费潜力,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是“十四五”时期的重要工作,特别是面对经济下行严峻形势和疫情灾情冲击,做好农村商业建设和促消费工作更为重要。一方面,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由县商务局牵头,相关单位配合,研究制定具体方案,抓紧建立完善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重点、村为基础的农村商业体系,完善商贸流通网络,畅通交易渠道,培育农村市场主体,营造良好农村商业环境。另一方面,要提前谋划、抓好消费。由县商务局负责,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强化产销对接,培育农村电商,深挖消费潜力,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随着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转变,营商环境成为区域竞争的重要因素。各级各部门要全员上阵。营商环境是系统工程,必须协调联动、通力配合。县政府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深入相关单位,督促责任落实,形成强大合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精准发力。由县级领导牵头,县营商环境办负责,逐项梳理汇总,摸清底子,制定措施,查漏补缺,完善提升,确保取得好的成绩。要强化督导。县营商环境办负责,定期开展督导,倒逼责任落实,根据企业反馈问题,倒查相关单位,逐项整改落实,持续提升企业满意度。

 会议强调,冬季是消防事故的高发期,一定要高度重视、抓紧抓实。一要示范带头。各位班子成员要深刻汲取省内外事故教训,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深入一线、排查隐患,扎实做好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二要紧盯重点。由县级领导牵头,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负责,紧盯高层建筑、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和“九小场所”以及沿街门店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排查,全力抓好整改,切实消除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要压实责任。县安委办牵头,县督查局配合,加强督促检查,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特别是对重视不够、落实不力的,要严格按照规定,从严从重追究责任。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迅速行动、掀起高潮,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提高标准,扫干净、摆整齐是最基本的,要按照乡村旅游标准,高质量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群众看到变化,为今后发展奠定基础。要统筹推进,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返乡创业、污染防治、“双违”整治等工作紧密结合,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提升。要加强督导,由县人居办牵头,县督查局配合,不间断做好督促检查,每月通报督导情况,严格兑现奖惩,倒逼工作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