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叶县供电公司:治理“三线”搭挂 清除城市“蜘蛛网”
发布时间:2022-09-1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9月6日上午,国网叶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技术人员检查叶县城区内“三线”搭挂情况,并将50米违规搭挂网线进行彻底清除,保障县域电网安全运行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自‘三线’搭挂治理行动开展以来,我们每周针对城区内运营商光缆不规范附挂现象进行巡视,并建立台账,逐一进行清除。”国网叶县供电公司信通班张源说。

据了解,随着城市建设迅速发展,一些老旧村庄、社区、市场等地由于缺乏相关配套设施,各类架空设置的电线、电话线、电视信号线及其他通信网络线乱拉乱挂现象日益严重,不但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对电网的安全运行构成严重威胁。

针对“三线搭挂”状况及隐患性质,该公司持续开展“三线搭挂”专项整治行动,对存在不规范搭挂的台区根据“减小存量、杜绝新增”的目标开展治理工作。同时,加强与电信、移动、联通等相关单位的沟通,切实增强用户主动保护电力设施的法律意识;发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明确“三线搭挂”的危害性和破坏性,争取理解与支持,对不听劝阻的,实行强制拆除,全面消除供电线路和配电设施的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政通街、老文化路、叶廉路等多处长期存在不规范“三线搭挂”台区的治理完善工作,有效解除安全隐患28处,强制拆除“顽疾”光缆139条,累计让城区12个低压台区6100余户群众受益。

国网叶县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数据中心)主任陈小册表示:“下一步,国网叶县供电公司将在确保客户用电安全、稳定、可靠的前提下,重点解决广播电视、通信线路与电力线路‘三线’违规附挂等问题,消除安全隐患,为叶县创建一条整洁有序的绿色用电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