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叶县教体局开展承诺宣誓,推动学科类校外培训治理
发布时间:2022-05-3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将自觉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不举办或参与举办校外培训机构、辅导班、培训班;不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不参与校外有偿补课.....。以上承诺,请家长、学校、社会各界及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监督,如因参与有偿补课或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被举报查处,本人自愿接受组织处理。”5月29日下午,在叶县实验学校会议室,“远离校外培训”宣誓承诺活动有序进行。这是叶县教体局开展全县教师“远离校外培训”宣誓承诺活动一角。此次教师承诺是该县治理学科类校外培训的又一举措。

         去年以来,为持续做好“双减”工作,叶县教体局多措并举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治理。一是认真部署,明查暗访。下发《关于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治理“回头看”工作方案》,通过培训机构承诺、乡镇(街道)排查等方式,从严管控,持续巩固治理成果,坚决防止学科类培训转入“地下”等隐形变异培训。二是教育引导,家校合力。压实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员职责,发放《给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引导家长树立科学教育观、成才观,积极承担家庭教育责任,合理安排学生课余生活,增强亲子互动,多陪孩子参与实践活动,培养兴趣、开拓视野,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三是综合施策、系统治理。积极与市场监督、公安、文旅、工信等部门沟通,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形成条块结合、上下贯通、协作联动的工作格局;召开部门联席会议,学习行业法规,提高监管能力;节假日,围绕学科类校外培训及无证办学等进行联合突击式检查,严肃查处私开学科类培训,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功效,推动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四是开门治理、接受监督。设立信访接待室,在全县各学校门口显著位置公开举报电话、邮箱等,畅通信访渠道,公布治理成果,及时了解群众对“回头看”工作的感受、评判,共同呵护青少年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截至目前,该县已排查校外培训机构108家,发送提醒建议信息600多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