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叶县教体局多措并举推动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为配合疫情防控,五一假期后叶县各走读学校全部延迟开学。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自5月5日起,叶县教体局按照省、市教育部门总体部署,结合实际,积极行动,科学安排,依托教育信息化“三通两平台”、企业微信和钉钉,开启线上直播授课,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一是强化指导。印发了《叶县教育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发挥教育信息化平台作用做好全县中小学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成立线上教学指导协调组和专业指导组,对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业务指导、评估,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二是优化服务。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深入基层,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广泛与一线教师、班主任交流沟通,了解线上教学开展情况,详细询问并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学校对学生进行拉网式排查,尤其关注原建档立卡贫困户、抗疫一线家庭子女和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等特殊群体,确保线上教学不落一人。

         三是家校共育。开展全县性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线上公益讲座,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进行心理健康辅导,提升家长育儿能力。开展线上家访,了解学情,摸准问题,对症下药,更好实现家校共育。

        四是示范引领。通过叶县教研微信公众号推出线上教学“金点子”系列10期,发布中小学优秀线上教学经验文章30篇;选拔具有较高教学水平、学习能力的优秀师生110人,经过培训录制了优秀“教”“学”经验,通过教育信息化“三通两平台”全县推送,供老师们学习借鉴,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五是督导问效。教研员、学校管理人员每天都登陆平台,实时查看课程直播、网络答疑等情况,对发现的上课质量不高、课程内容不符、答疑互动迟缓、作业批改不及时等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督促整改,确保线上教学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