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叶县>叶县发展
大事记(2011-2016)
发布时间:2017-09-2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2011年

 

1月14日~16日叶县政府相继在北京、郑州举行京津唐地区,郑州地区叶县同乡2011年新春茶话会,来自北京、天津、郑州等地的300多名叶县同乡应邀参加茶话会,与会人员共叙昆阳桑梓之情,共谋叶县发展大计。县委书记闫廷瑞、县长古松分别在两地新春茶话会上致辞。

2月28日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叶县段暨澧河渡槽工程开工仪式在常村乡店刘村举行,平顶山市委副书记冯昕、市政府副市长王富兴、南水北调中线局河南直管部部长石惠民、长江委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洪议学、叶县人民政府县长古松等参加开工仪式。上午10时,冯昕下达开工令,王富兴致辞,与会各级领导为工程开工培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叶县段暨澧河渡槽全长30.266公里,澧河渡槽位于常村乡里村与店刘村之间的澧河上,工程建设投资18亿人民币。

3月9日2011年全省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现场会在叶县召开,省政府副省长刘满仓、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农业部中南地区动物疫病防控指导组组长王树双,省政府副秘书长何平、省畜牧局局长李孟顺、平顶山市常务副市长邢文杰、各省辖市主管畜牧工作的副市长、县委书记闫廷瑞、县长古松等出席会议,刘满仓宣布演练开始,闫廷瑞致辞,李孟顺做总结讲话,省政府在叶县主办的这场演练,分疫情报告、诊断与先期处理,应急响应与应急处理,应急响应终止与善后处置三大科目,旨在通过演练提高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推动依法防疫、科学防控。

3月21日以国家环保部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司副巡视员于飞为组长的国家重点流域水污染规划考核组莅叶,对叶县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实施情况进行考核。

3月26日由北京中视远图影视有限公司、北京中辰恒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金百地产共同投资,中国电影集团北京电影制片厂摄制的40集电视剧《天下盐商》在叶县县衙开机。

4月9日平顶山市市长陈建生到莅叶调研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陈建生先后在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和叶县产业集聚区调研,随后召开座谈会,在听取县委书记闫廷瑞、县长古松关于叶县产业集聚区建设情况汇报后,陈建生对叶县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产业集聚区的发展充满期望。

5月16日中国盐业总公司总经理茆庆国就盐业生产工作莅叶调研,省盐务局局长赵启林、县委书记闫廷瑞、县长古松陪同调研。

6月23日 6月21日—23日,中国共产党叶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县城隆重召开。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叶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大会应到代表347名,实到332名。会上,县委书记闫廷瑞代表中国共产党叶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做了题为《务实重干打基础,开拓奋进谋跨越,为实现中国盐都快速崛起的宏伟目标而奋斗》的报告。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叶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下午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和第四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叶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中国共产党叶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叶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在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古松致闭幕词。

同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叶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县城召开,新当选的45名县委委员和8名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会议选举县委常委11人,书记1人,副书记2人。闫廷瑞当选为中共叶县第十二届县委书记,古松、郑秋生当选为副书记。同日下午,县纪委第十二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27名新当选的纪委委员出席会议,纪委书记仝红伟主持会议,选举产生了纪委常委7名,书记1名,副书记2名,报请县委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

8月1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延安上将莅叶视察工作。

9月13日澳大利亚侨领刘增钦、张乐熙夫妇一行莅临叶县,为建设乐熙小学办公楼再次捐资55万元,刘增钦、张乐熙夫妇先后捐资455万元,分别在任店镇瓦店村和昆阳镇建起乐熙小学和乐熙侨心中学,

10月13日 12-13日,由水利部、河南省人民政府有关单位和部门、淮河水利委员会、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南阳市人民政府、叶县人民政府、方城县人民政府代表以及有关专家组成的燕山水库竣工验收委员会,现场考察了燕山水库工程现场和移民安置情况,经过充分讨论,形成《河南省燕山水库工程竣工验收鉴定书》。

10月16日叶县旧城改建,九龙城国际广场开工奠基仪式隆重举行,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市政府副市长王富兴,县长古松在开工仪式上致辞。当日晚上8时,为庆祝旧城改造,九龙国际广场奠基仪式成功举办的大型文艺晚会在人口文化广场举行,晚会由河南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倪宝铎主持,国家一级演员汤玉英、申小梅等登台献艺。县长古松、河南奥德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爱国和上万名群众一起观看演出。

11月25日~26日以省卫生厅疾控处副处长林艳丽为组长的省级卫生县城复审专家组一行莅叶检查指导工作,复审专家组分别到县人口文化广场、盐都公园、明代县衙、污水处理厂、县人民医院实地察看。在随后召开的评审汇报反馈会上,县委书记闫廷瑞对复审专家组莅叶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林艳丽对叶县创卫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12月30日~31日叶县县委书记闫廷瑞、县长古松带领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广播电视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北京、郑州看望慰问在外工作的叶县同乡,分别举行京、津、唐和郑州地区叶县同乡2012年新春茶话会,进一步联络乡情,巩固友谊,共商叶县发展大计。

 

2012年

 

1月5日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河南省医保发展管理中心叶县办事处的有关负责人到水寨乡进行慰问。资助下岗职工、农村贫困户、军烈属、劳动模范等。共免费发放医疗资助金5万余元,医疗体检卡1600多份、价值6万多元。

同日由县民政局、县妇联、团县委联合举办的“情系山区贫困学生”爱心救助活动在常村乡实验小学举行。县委副书记郑秋生出席活动仪式。救助现场100多名家庭困难的小学生每人领到300元救助金。

1月7日香港太阳集团董事局主席、世界叶氏联谊总会总会长叶肇夫莅叶祭祖并考察投资项目。叶肇夫先到叶邑镇叶公陵园上香祭祖。随后,叶肇夫一行来到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叶县产业集聚区、盐都现代农业集聚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同日叶县举行城市建设管理监察执法局揭牌仪式。县长古松出席仪式。

1月10日叶县举行《壬辰年》特种邮票发行仪式,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领导干部王东效出席仪式并为壬辰年邮票揭牌。壬辰龙年邮票由中国著名平面设计师陈绍华设计,共1套1枚,面值1.20元。

1月14日平顶山市“惠泽·安吉尔杯”中国象棋擂台赛暨叶县“金鹏珍禽杯”中国象棋对抗赛在县老年活动中心进行。县政协主席、县象棋协会主席冯国堂观看比赛并为获胜选手颁奖。平煤神马队捧得“惠泽·安吉尔杯”冠军,县象棋俱乐部赢取“金鹏珍禽杯”冠军。

1月1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段君海,副市长郑理,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华,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级干部王天顺莅叶慰问贫困群众。段君海一行先后来到昆阳镇南大街低保户李大全家、叶邑镇第一敬老院和叶邑镇汪寨村低保户史万军家进行慰问。

1月20日鹤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合民在回乡之际,与中国书法家交流协会理事、县政协主席冯国堂,平顶山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成文及叶县书法家们一起在廉村镇高柳村义写春联。活动共持续4个多小时,送出春联400余幅,书法作品100余幅。

2月3日中共叶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县城隆重举行,这次会议应到县委委员44人,实到42人。应到县委候补委员8人,实到8人,不是县委委员和候补委员的县纪委常委列席会议,县委书记闫廷瑞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并一致通过《中共叶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关于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决议》,全会对2011年的全县工作进行总结,对2012年的全县总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同日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会堂召开。县级领导干部闫廷瑞、古松、郑秋生、郑苟留、冯国堂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各部委副职,县直各单位、县管各企事业单位党政正职,驻叶有关单位、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县委书记闫廷瑞,县委副书记、县长古松分别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郑秋生主持会议。会上对2011年度目标管理等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2月7日第二十七届民间艺术表演活动在县城文化路隆重举行。县委书记闫廷瑞、县长古松、县政协主席冯国堂出席活动仪式。殷国拴主持仪式。本届民间艺术表演活动由各乡镇派出的18支代表队,2700多人参加表演,表演有龙舞、狮舞、盘鼓、旱船、秧歌等,吸引数万名群众观看。 

 

2月17日全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座谈会在叶县召开。来自舞钢、汝州、宝丰、郏县、鲁山等10个县(市、区)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2月20日辛店乡举行撤乡建镇揭牌仪式。县委副书记郑秋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郑苟留、县政协主席冯国堂,市民政局副局长庞振邦出席揭牌仪式。县委副书记郑秋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苟留为辛店镇党委揭牌,县政协主席冯国堂,市民政局副局长庞振邦为辛店镇政府揭牌。

2月22日南阳市委书记李文慧,市委副书记、市长穆为民带领南阳市党政考察团莅叶参观考察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工作。市县领导赵顷霖、张遂兴、李俊峰、闫廷瑞、古松、郑秋生、彭德惠陪同考察。南阳市党政考察团先后到廉村镇后王村、田庄乡东李村、任店镇前营村,实地考察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情况。

2月25日叶县申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霸王鞭》、《二簧戏》经省政府公布,省文化厅颁发匾牌,被正式列入河南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中,这是叶县首次荣登省级非遗项目保护名录。

2月27日平顶山银行叶县支行开业典礼在县城九龙路中段隆重举行。人民银行平顶山市中心支行行长李高建,市银监分局副局长黄辉,县领导古松、郑秋生、郑苟留、冯国堂及平顶山银行董事长牛君彬出席典礼并为平顶山银行叶县支行开业剪彩。

2月29日湖北川东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李志祥一行莅叶考察并洽谈中心商务区、特色商务区、电子产业园等项目投资事宜。李志祥一行先后到叶县产业集聚区、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平叶快速通道、叶县建材市场、昆阳商城、燕山水库、叶县县衙等地进行实地察看。

3月7日省辖市市长级干部、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邢文杰,副市长黄祥利,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市政协副主席张电子带领市发改、土地、环保和督察等部门负责人到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和叶县产业集聚区进行调研。

同日团省委副书记孙巍峰带领团省委少年部、宣传部、学校部、权益部等部门有关负责人莅叶调研共青团工作,团市委书记王玉娟,团市委副书记屈晓举、李雨帆,县委书记闫廷瑞、县委副书记郑秋生陪同调研。

3月9日中国共产党叶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县政府会堂召开。县委书记闫廷瑞、县长古松、县委副书记郑秋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郑苟留、县政协主席冯国堂等出席会议。县委书记闫廷瑞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县长古松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仝红伟代表县纪委常务委员会向第二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会上,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向县委书记闫廷瑞递交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3月14日叶县首家电脑控温蔬菜大棚建成并投入使用。田庄乡半坡常村福旺蔬菜专业合作社是叶县首家电脑控温蔬菜大棚。

 

3月16日国家统计局农村司农经处处长王明华莅叶调研畜牧工作,省调查总队畜牧处处长张亚民、省畜牧局畜牧处处长任心俊、副县长沈云亭等陪同调研。王明华一行实地察看双汇集团20万头商品猪基地、田庄乡半坡常蛋鸡养殖合作社和正邦饲料厂,听取有关汇报。

3月22日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邹积余、姚世明莅叶察看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仝红伟,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冯俊岭等陪同。邹积余一行先后来到廉村镇后王新型农村社区、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察看,并到邓李乡中心幼儿园看望留守儿童。

3月2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莅叶。在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孔玉芳,省政协副秘书长刘保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杨京伟及市、县领导段玉良、李萍、闫廷瑞、古松陪同下来到明代县衙参观考察。

同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怀廉,市、县领导赵顷霖、薛新生、张遂兴、王金山、闫廷瑞、古松、郑苟留等陪同下莅叶参观考察明代县衙。

3月29日是县第十四届人大代表法定选举日,全县共设144个选区。选举产生280名县人大代表。同时,在18个乡(镇)的乡(镇)人大代表选举中,全县630个选区也选举产生乡(镇)人大代表。

4月2日天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臧献甫莅叶参观考察明代县衙。

4月6日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综合楼开工典礼仪式举行。省卫生厅副厅长周学山、监督处处长李红星、农村卫生处处长王耀平,医药卫生报社社长杨立勇,市卫生局局长李培,县级领导干部闫廷瑞、郑秋生、郑苟留、冯国堂、殷国拴、买丽娟出席开工仪式。闫廷瑞下达开工令,买丽娟主持开工仪式。

4月8日至14日,叶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80名代表参加会议。任世奇当选为叶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古松当选为叶县人民政府县长。4月9日上午9时,叶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政府会堂隆重开幕。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80人,实到262人,符合法定人数。4月9日下午至10日,与会代表分组讨论并审议了三个工作报告。4月11日上午,叶县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大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苟留作《叶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县法院院长王昆阳作《叶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检察院院长刘新义作《叶县检察院工作报告》,大会还通过大会选举办法。4月11日下午至13日,与会代表分组讨论并审议了三个工作报告。4月14日上午,叶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彭全宇、尹光耀、余振江、田清林为叶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彭德惠、李建华、王代强、李红民、白云霞为叶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昆阳为叶县人民法院院长,刘新义为叶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会议还选举产生叶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当日上午,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举行闭幕式。会议以举手表决的形式,依次通过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叶县2011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2年计划报告》、《叶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叶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叶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4月10日国家粮食局副局长曾丽瑛莅叶,就小麦长势和粮食生产形势进行调研。国家粮食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闫波,省粮食局副局长杨天义,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严寄音,县级领导干部彭德惠、沈云亭等陪同调研。

4月17日市委书记赵顷霖莅叶调研,赵书记在叶县调研时指出落实省九次党代会精神,要做强产业集聚区,建好农村新社区,培育农业高效区,在探索“三化”协调发展的路子上越干越明白,越干越会干,越干成效越好,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4月24日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科技委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栾恩杰莅叶参观明代县衙。

4月27日北京体育学院著名运动训练学专家、河南省体育局运动训练总顾问延烽教授莅叶参观明代县衙。

5月8日叶县第十二届运动会暨第十六届全民健身节开幕。省体育局局长彭德胜,副市长郑茂杰,市体育局局长宫新平,县委书记闫廷瑞、县委副书记古松、郑秋生出席开幕式。宫新平在开幕式上致贺词。县委书记闫廷瑞宣布叶县第十二届运动会暨第十六届全民健身节开幕。本届运动会和全民健身节以“全民建设、幸福盐都”为主题,共有73个代表团、1000多名选手参赛,是叶县近年来项目设置最多、参与面最广、内容最丰富的一次综合性运动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买丽娟主持开幕式。

同日参加叶县第十二届运动会暨第十六届全民健身活动的省体育局局长彭德胜到廉村镇后王新型农村社区察看新农村建设情况,到叶县产业集聚区视察指导工作。

5月9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带领国家防总淮河流域防汛抗旱检查组到燕山水库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解放军总参应急办公室主任李海洋,国家防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志彤,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司长孙继昌,淮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淮委会主任钱敏等参加检查。副省长王铁,省军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宋中贵,黄委会主任陈小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兼秘书长、水利厅厅长王树山,市委书记赵顷霖,军分区司令员尹世祥,副市长李俊峰,县委书记闫廷瑞,副县长李建华等陪同检查。按照2012年度国家防总、淮河防总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和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燕山水库防汛准备工作全部完成:度汛方案及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已编制完成,防汛责任制、防汛值班各项制度已落实到位,防汛抢险队伍和防汛物料全部准备完毕。

 

5月16日农业部种植管理司司长叶贞琴一行莅叶调研。省农业厅副厅长魏蒙关,省种植业处处长汤其林,市农业局局长李庆豪,县委副书记、县长古松陪同调研。叶贞琴一行首先到龚店乡汝坟店千亩方示范区、叶公陵园和明代县衙进行参观考察。

5月23日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王国振带领省档案学会2012年年会代表90余人莅叶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王国振一行先后到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廉村镇后王新型农村社区、河南春畦高效农业示范园区进行调研。

5月27日24日至27日,中国长城学会常务副会长、著名长城专家董耀会莅叶考察楚长城。董耀会一行先后来到境内楚长城转山段,鹞山段,七棵树段,前古城段,老青山段,歪头山段,秋河段及叶邑古城进行实地考察,对楚长城遗址数字影像数据库进行采集工作。大型人文记录片《行走楚长城》摄制组,也跟随董耀会一行详细拍摄楚长城遗址外景和长城专家的考察访谈情况。

6月1日市委书记赵顷霖,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副市长李俊峰在县委书记闫廷瑞,县委副书记、县长古松陪同下到群发农机合作社、任店镇双河营农村社区、任店镇中石油加油站、叶邑镇金湾村小麦万亩示范田等地实地察看三夏工作。

6月5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洛桑·灵智多杰一行莅叶参观明代县衙。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太安、省委统战部民宗处调研员李连营、市委统战部常务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富强、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高宏勋、县委书记闫廷瑞陪同参观。

6月15日开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金涛带领开封市工商界考察团莅叶考察明代县衙。平顶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富强,叶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利杰等陪同考察。 

6月17日2012年叶县公开招聘教师笔试工作在叶县高级中学进行。来自全县的1450名考生参加招教考试。分别竞争县公办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的工作岗位。

6月25日河南省歌舞演艺集团“舞台艺术送农民”活动叶县首场演出在田庄乡东李村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买丽娟和当地群众一起观看演出。这次省歌舞团演艺集团在叶演出共15场,东李村演出结束后,省歌舞演艺集团将赴廉村、任店、仙台、洪庄杨、龚店等乡镇及隆鑫机车责任有限公司进行演出。

6月30日 2012年高考成绩已经揭晓,叶县高招成绩再创辉煌。全县报考普通类考生共 6159人,本科上线3637人,上线率达59.1%,上线人数和比率在全市各县(市)中均位居第一。其中,一本上线536 人,占全市各县(市)一本上线总人数的36.2%;二本上线1772人,占全市各县(市)二本上线总人数的33%;三本上线3637人,占全市各县(市)三本上线总人数的31.4%。县高考生李彩霞以648分夺得全市文科状元。全市文科前四名被县高(李彩霞648分、崔昆阳644分、蔡志慧635分、张迪631分)包揽,县高的李彩霞摘取全省文科第十六名,崔昆阳位居全省文科第二十八名。

7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代生就产业集聚区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情况莅叶视察。铁代生一行先后视察了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叶县产业集聚区和廉村镇后王新型农村社区。

7月5日2012年7月4日14时至7月5日12时,叶县遭遇53年一遇的强降雨。由于雨量集中,强度大,时间长,造成全县境内的澧、甘、灰3条主要河道水位急速上涨,部分河道出现漫溢。任店镇等12个乡(镇)36个村进水,4.7万人被洪水围困,倒塌房屋420间,秋作物受灾面积62万亩。全县29座山区水库全部达到讯限水位,22座水库溢洪道出水。冲塌水利工程38处;县城区域积水严重,2个粮库10个粮仓进水,被淹粮食1.5万吨;变电站进水,导致城区停水停电;毁坏乡间道路36千米,直接经济损失超亿元。

7月8日市长陈建生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莅叶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市军分区司令员尹世祥,副市长李俊峰,市政府秘书长郭巧敏,县委书记闫廷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德惠等陪同检查。 陈建生一行在灰河沿岸、孤石滩水库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7月9日市委书记赵顷霖、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军分区司令员尹世祥,副市长李俊峰在县领导闫廷瑞、古松的陪同下莅叶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察看洪灾损失,检查防汛工作。赵顷霖一行先后到灰河叶县段、叶县国家粮食储备南库、城关乡圪垱店村、叶邑镇金湾村,察看洪灾损失和灾后群众生产生活恢复情况。

7月10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林智敏、中央统战部一局局长吴晓礼一行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太安,县委书记闫廷瑞的陪同下莅叶考察明代县衙。

7月13日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一行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市委书记赵顷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君海,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张弓的陪同下莅叶视察。周铁农一行先后视察叶县明代县衙及中盐河南盐业物流配送有限公司。

7月16日河南万通集团平顶山奔驰文化中心项目奠基仪式在洪庄杨乡李庄村举行,该项目占地40余亩,地上总建筑面积2600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3.1亿元。主要建设奔驰汽车销售展厅、售后服务中心、奔驰客户休息区、汽车百货用品超市、汽车改装、二手车交易区、咖啡厅区等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整个平顶山地区奔驰品牌汽车销售市场的空白。

7月26日全县维护社会稳定暨打黑除恶清痞扫霸集中整治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会堂召开。县委书记闫廷瑞作重要讲话。

7月27日位于平顶山产业聚集区内的平顶山奥斯达化学助剂有限公司20吨高性能减水剂项目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古松参加开工典礼。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规划用地80亩,专业从事混凝土外加剂及表面活性剂研发、生产和销售。

8月1日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纪念碑奠基仪式在辛店镇桐树庄村举行。市老促会会长段松会、副会长李明鼎、姚世明、王安,县委副书记古松、郑秋生出席奠基仪式并为纪念碑培土奠基。

8月6日常村乡举行撤乡建镇揭牌仪式。

8月21日全市16个重大项目暨平煤神马集团25万吨己二酸、20万吨己内酰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举行。副省长陈雪枫,市委书记赵顷霖,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市政协主席段玉良出席开工仪式并为项目开工奠基。

8月28日平顶山飞宇国际汽贸城开工奠基仪式在遵化店镇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市委书记赵顷霖,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省社科联党组书记李恩东,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黄祥利,市政协副主席潘民中,县委书记闫廷瑞,县长古松,出席奠基仪式。储亚平宣布平顶山飞宇国际汽贸城开工,黄祥利在仪式上作重要讲话,闫廷瑞致辞,古松主持仪式。

9月10日市政府行政服务工作督查组莅叶督查,听取叶县行政服务工作情况的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2012年以来,县行政服务中心共受理各类行政审批、许可、服务事项56499件,办理56456件。

9月12日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社长罗盘莅叶调研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飞、宣传部副部长可运领、县委书记闫廷瑞、县委副书记郑秋生陪同调研。罗盘一行先后到廉村镇后王、任店镇前营等新型农村社区进行调研。叶县规划116个新型农村社区,其中开工67个,初具规模32个,打造亮点10个。

9月17日全县2011—2012学年民办学校督导评估表彰会召开。会上,一批2011—2012学年民办学校监督评估先进学校及先进个人受表彰。目前,全县共批准成立民办中小学33所,教学点6个,总投资1.1亿元,专职教师638人,在校学生15000人。

9月18日美国优思康集团项目经理刘俊超先生、美国纽约恩威太阳能公司市场部主任史蒂文先生、普莱先生、美国比尔德建材总公司项目经理迈尔先生一行莅叶就太阳能发电项目实地考察。县委书记闫廷瑞陪同考察并参加洽谈会。

9月19日参加第七届全国农运动会的甘肃代表团和河北代表团莅叶参观明代县衙。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德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德惠陪同参观。

10月10日平顶山市保护性耕作技术现场演示会在任店镇高效农业区举行。演示现场,联合播种机、深耕机、旋耕机等10余种农机机械联合进行了操作表演。

10月12日省政协2012年度赴少数民族集聚地区义诊活动协调会在叶县召开。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唐银浩,县政协主席彭凤领出席会议。

10月16日平顶山市夕阳红“广发”、“皓兴”杯门球赛在叶县举行。本次门球赛参加人数500余人,来自平顶山市、各县市(区),市直单位,55支代表队参加,历时4天。平顶山市委原市委书记、市门球协会名誉主席段松会,县委书记闫廷瑞,县长古松,县委副书记郑秋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县政协主席彭凤领,出席开幕式。郑秋生主持开幕仪式。闫廷瑞宣布门球赛开幕。

10月18日省委副书记邓凯莅叶调研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省委副秘书长安伟,市委书记赵顷霖,市委副书记李萍,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副市长李俊峰,县委书记闫廷瑞,县长古松,县委副书记郑秋生陪同调研。邓凯先后到任店镇前营社区和双河营社区,实地调研、了解叶县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情况。邓凯调研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时强调“要充分发挥政策引领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中的作用”。

10月25日全县房屋租赁业、饮食业税收专项检查工作会议召开。此次检查对象是全县范围内有房屋租赁行为(各类商场、写字楼)的各类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及个人,全县范围内为顾客提供餐饮消费服务业务的单位和个人,检查年限为房屋租赁业和餐饮业纳税人2011年1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的纳税情况。

10月26日 2012年公民无偿献血工作会议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对全县2012年无偿献血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宣读了叶县公民无偿献血委员会《关于2012年公民无偿献血工作安排》的通知。2011年,全县无偿献血人次达2900人。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2012年叶县无偿献血预约任务数为3000人。

10月29日省电力公司110千伏节庄变电站试运行成功,为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10月30日全县2012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会议召开。目前,全县参保群众达45万余人,累计发放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金143万人次,金额8889万元,累计结余6119万元。

11月5日广东望家欢农产品集团总裁杨宜兵一行莅叶,对综合农产品进行投资考察。

11月7日国家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蒋旭光一行莅叶视察南水北调工程进度。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杨继成、副市长李俊峰、县委书记闫廷瑞陪同视察。蒋旭光一行先后来到中铁二十一局一标段、京水建设二标段、澧河渡槽标段,认真听取标段负责人关于工程建设的汇报,实地察看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对县委、县政府的协调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11月9日叶县叶鑫源农业科技园万亩蔬菜基地项目开工典礼在任店镇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李萍,市政协副主席史正廉,县委书记闫廷瑞,县长古松,县委副书记郑秋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县政协主席彭凤领,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殷国拴,副县长李建华,副县长沈云亭、副县长韦凤杰、副县长白云霞,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孙国群出席开工仪式并为该项目培土奠基。李萍下达开工令。闫廷瑞在开工典礼上的致辞,古松主持开工典礼。

11月10日省土地整理中心主任武进敏一行莅叶督导检查省级十万亩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工作。项目区涉及邓李、水寨两个乡,建设总规模7485.71公顷,预算投资12823.02万元,项目实施后预计新增耕地5.5公顷。武进敏一行实地查看了邓李乡大魏庄村项目区内道路、机井、桥涵等基础建设,认真检查了路面宽度、厚度及机井的深度和水位等情况。对项目的整体建设表示满意。

11月13日叶县政府召开清·乾隆《叶县志》整校版发行会议。县委副书记郑秋生出席会议。

11月18日河南隆鑫机车公司供应商大会在平顶山蕴海建国酒店召开。200位来自全国各地供应商代表相聚一堂,共谋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古松出席大会,并向参加大会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隆鑫公司长期以来对叶县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11月19日南水北调叶县段配套工程10号口门、11号口门同时开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成文为10号口门第一、第二标段下达开工令。

11月28日新华社河南分社社长罗辉到莅叶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飞,县领导闫廷瑞、郑秋生、殷国拴、买丽娟陪同调研。罗辉一行认真听取叶县关于农业、畜牧业发展及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情况的汇报,又先后来到任店镇双河营新型农村社区、前营新型农村社区,夏李乡孙庵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工地以及位于保安镇的春畦有机农业科技公司,龚店乡钱塘村众诚生猪养殖合作社进行了察看。

12月5日省南水北调环境移民处处长王家勇莅叶督导检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叶县段配套工程建设情况。王家勇一行先后察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叶县段位于保安镇辛庄村的10号分水门口和位于任店镇的11号分水门口施工现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叶县段配套工程全长30.18公里,永久用地12.13亩、临时用地3110.26亩,涉及保安、叶邑、龙泉、任店、城关5个乡(镇)、28个行政村。

12月8日北京联合大学教授王小明带领中华网、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央视二套记者莅叶参观现代工业及农业发展情况。王小明一行先后到任店镇双河营、前营,夏李乡孙庵,田庄乡东李、张申庄,廉村镇后王等新型农村社区和春畦现代农业园区神马氯碱发展公司、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叶县产业集聚区进行参观。

12月14日隆鑫机车公司生产的三轮机车首批出口发货仪式在隆鑫公司院内举行。100辆三轮摩托车将通过陆海运输,出口到非洲多哥、加纳两个国家。副市长郑理,县委书记闫廷瑞、县长古松、副县长彭德惠、白云霞等出席仪式。郑理宣布河南隆鑫机车公司首批出口三轮机车正式装柜,古松致辞,白云霞主持。

12月19日县委邀请省委党校牛安生教授在县政府会堂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作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县委副书记郑秋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仝红伟与广大干部一起聆听报告会。

12月24日 19日至24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古松前往深圳、广州、上海、昆山等地看望慰问在当地工作的叶县同乡,分别举行珠三角、长三角地区叶县同乡新年茶话会。

12月29日省地方史志编篡委员会组织的史志评奖活动中,叶县选送的《叶县志(清代)》点校版和《叶县年鉴》2011年卷,双双获全省优秀史志成果二等奖,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专门向县委、县政府发来贺函。

12月31日省道S103线叶县曹庄收费站南北站台拆除。该收费站1995年经省政府批准设立,1997年开始运营,2009年全省收费站全部撤销时,因该站属经营性收费站,没有达到合同终止年限,因此未报撤销,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   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普通干线经营性收费公路回归公益工作的指导意见》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2012年12月31日12时起终止省道S103线叶县营庄站收费。

2013年

 

1月7日河南省编办正厅级巡视员刘建军率考核组莅临叶县,考核2012年度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考核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叶县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并给予充分肯定。

1月12日河南省农业厅副厅长魏蒙关莅临叶县调研现代农业发展情况。魏蒙关一行来到位于任店镇的叶鑫源农业科技园万亩蔬菜基地实地察看基地建设情况,并听取有关汇报。

1月18日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纪念碑在辛店镇王府石山下建成揭牌。市老促会会长段松会、副会长李明鼎、赵庆寿、姚世明,县领导闫廷瑞、郑秋生、彭凤领、郑苟留、王山根、白云霞,县老促会会长贺金榜、副会长赵庆海、韩俊卿、甘少根、赵耀卿等出席揭牌仪式。市老促会副会长赵庆寿、县委书记闫廷瑞在仪式上分别致辞,县委副书记郑秋生主持仪式。上午9时30分,市、县领导共同为纪念碑揭碑并敬献花篮。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纪念碑主体由“中国工农红军”军旗和底座组成,基座高1.93米,碑身主体高7.29米,碑文以缅怀英雄事迹,讲述红军故事为主要内容。

1月16日叶县集中整治违法采砂专项行动动员会议在县政府会堂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古松作重要讲话,彭德惠主持会议。会上,张小德宣读《县政府关于成立叶县集中整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的通知》,李建华宣读《县政府关于开展集中整治违法采砂专项行动的通知》,李根太通报了城关乡韩奉村违法采砂破坏用地情况。

1月18日~19日美国加州大学经济学侯维忠教授莅临叶县调研,同行的还有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耿明斋教授。县领导闫廷瑞、买丽娟等陪同。侯维忠、耿明斋教授一行先后到平煤神马氯碱发展有限公司,河南江州电器有限公司,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叶县产业集聚区,廉村镇后王社区,田庄乡东李社区,任店镇前营社区等地调研。

1月23日美国太阳能光伏发电考察团莅叶,就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项目进行考察。县委书记闫廷瑞、副县长白云霞等陪同。考察团先后到隆鑫机车公司、易成新材料股份公司、叶鑫源农业科技园万亩蔬菜基地实地察看,对叶县产业发展给予肯定,并表示回去后将进一步酝酿商讨,力争使光伏发电产业项目尽早落户叶县。

2月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王廷在县委书记闫廷瑞的陪同下到田庄乡中心敬老院及该乡东李社区看望慰问敬老院老人和困难群众,并送去慰问金及面粉、食用油、棉被等物品。

同日叶县党政联席会在县委四大班子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春节期间的重点工作。在叶的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委书记闫廷瑞、县长古松分别作重要讲话。

2月6日晚由叶县县委、县政府主办,叶县广电局承办的“盐都之春”2013年春节文艺晚会在县政府会堂隆重上演。

16日2013年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县委书记闫廷瑞、县长古松到县委各部委、县人大机关、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机关及县总工会、县发改委、县扶贫办等部门和单位看望干部职工,感谢他们在2012年辛勤工作,勉励大家在2013年团结奋进,再立新功。

21日由国务院扶贫办外资中心与县人民政府合作,县国寿保险公司开办的农村扶贫小额保险试点工作初显成效。该项目于2012年8月在常村镇西刘村与任店镇史营村进行首批试点,该险种采取“政府补贴一点+保险公司让利一点+农民缴一点”办法。在推销产品上,以低缴费、高保障的产品为主,得到试点村群众响应。两行政村共参保344人,收缴保费13760元,为每位参保社员承担风险保障3.2万元,覆盖面达80%。

同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唐飞到田庄乡中心敬老院和东李社区看望慰问敬老院老人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及面粉、食用油、棉被等物品。

同日县政协各界人士座谈会在电业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县长古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2528日政协叶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城隆重召开,本次大会应到县政协委员276人,实到268人,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政协叶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政协叶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全体政协委员列席县十四届人大第二次会议。

25日第二十八届民间艺术表演活动在县文化广场前隆重开幕。县领导闫廷瑞、古松、郑秋生、任世奇、彭凤领、殷国拴、买丽娟、李根太出席表演活动开幕式。来自全县各乡镇的56个民间艺术表演队参加表演。

26日市长陈建生莅叶,先后到入驻叶县产业集聚区的平煤化项目建设工地、隆鑫机车公司生产车间和出口基地、新隆鑫产业园、神鹰盐业公司和集聚区综合楼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叶县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

26日29日叶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城召开。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83人,实到268人。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叶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叶县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审查批准《叶县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叶县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28日 县委中心组在县宾馆三楼会议室举行学习活动。在叶的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委书记闫廷瑞在会上传达市委书记赵顷霖在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并对全县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长古松在会上传达省、市人大政协两会精神。

 

3月

 

6日叶县原民办教师养老补贴发放工作动员会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原民办教师在60岁后将领取一定数额的养老补贴。

7日全县2013年度财税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会堂召开。县领导古松、郑秋生、彭德惠、彭全宇、田清林、娄彦平出席会议。县长古松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郑秋生宣读有关表彰决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财政局党组书记田清林向大会报告2012年全县财税工作,并对2013年全县财税工作进行安排。会上,一批财税工作先进单位受到表彰。

9日贵州省黔西南州州长助理刘光学带领州属县(市、区)考察团莅叶考察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工作。考察团先后到叶县双汇20万头生猪养殖基地和标准化养殖小区实地考察,详细听取场方标准化建设、规模化养殖、沼气发电应用及循环畜牧业发展等情况介绍。

11日省辖市市长级干部、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邢文杰莅叶检查指导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邢文杰一行先后到叶县产业集聚区隆鑫机车公司出口基地、新隆鑫产业园建设工地、神鹰盐业公司、产业集聚区综合楼施工现场、平煤神马联合盐化公司和神马氯碱项目部实地察看,认真听取各企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企业生产现状。

12日县长古松带领县政府办及农业、水利、电力、蔬菜、农业综合开发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位于任店镇的叶鑫源农业科技园调研。古松一行认真察看蔬菜种植情况,详细了解园区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古松在调研时指出,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既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也是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增加农民收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必然要求。

    同日全市南水北调工程临时用地使用和复垦现场会在叶县召开。市移民局局长夏应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德惠,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赵三林出席会议。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在叶县境内全长30.25公里,共涉及保安、叶邑、夏李、常村4个乡镇的45个行政村。 

13日河南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叶县分公司成立。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买丽娟,副县长沈云亭及河南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惠民出席成立仪式并为其揭牌。叶县有线电视网络设计带宽750米,光缆网络带宽750米,传送模拟电视节目50套,数字电视节目60套。

18日中共叶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城召开,在叶的县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古松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仝红伟向大会作《引进作风、正气实干,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的工作报告。

    21日市长陈建生再次莅叶调研叶县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陈建生在调研时指出,要充分利用叶县岩盐的资源优势,提升产业集聚区的承载能力,真正把产业集聚区建设成转型升级的突破口,招商引资的主平台,农民转移就业的主渠道和改革创新的示范区。

同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张野莅叶督查南水北调工程文庄跨渠公路桥建设进度。

23日由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录制的大型访谈节目《建设中原经济区 走好“三化”协调科学发展路 音响版·三十二县市叶县篇》在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时段播出。

27日省政府法制办主任王海云莅叶,就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进行调研。王海云到县综合执法局实地察看,并听取叶县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是指依法将两个或两个以上行政机关的行政处罚权集中由一个行政机关行使,原行政机关不得再行使已集中的行政处罚权的一种行政执法制度。

同日在平顶山市县域经济暨非公有制经济表彰大会上,叶县被评为发展县域经济先进县(市、区),获100万元奖励。2012年叶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情况和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情况均居全市第一。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78亿元,增长19.2%,增速居全市第一,带动叶县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5.75亿元,增长30.8%,增速全市第一,在全省的增速位次由2011年的第87位跃升至第19位,前移68个位(次)。

30日国务院扶贫办外资中心主任欧青平、规划财务司处长杨炼一行莅叶,就农村贫困社区滚动发展资金试点项目运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省扶贫办主任张成智、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天顺、市扶贫办主任安志坤、县委书记闫廷瑞、副县长韦凤杰陪同调研。欧青平、杨炼一行到常村镇西刘庄、响堂等村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村资金互助社运作模式、财务管理制度、借还款程序、资金的使用及发展的项目等情况,并深入部分农户家庭,了解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和经济状况。

    

4月

 

2日中央警卫局副局长赵留江少将莅叶调研企业生产及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情况。赵留江先后来到隆鑫机车公司,平煤神马联合盐化公司,廉村镇后王新型农村社区,盐业物流配送中心,任店镇前营、双河营新型农村社实地调研。

3日县委书记闫廷瑞到叶邑镇、夏李乡调研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情况。闫廷瑞先后到叶邑镇兰庄社区、老鸦社区,夏李乡孙庵社区等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工地察看,并详细听取各乡镇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情况汇报,了解社区项目规划、建设规模、住房价格、土地节约量、村民新房认购和工程质量等情况。

8日市委书记赵顷霖莅叶,就县产业集聚区建设、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和现代农业项目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赵顷霖先后来到河南隆鑫机车有限公司、叶县产业集聚区综合服务中心、隆鑫机车产业园、神鹰盐化工业园、平煤神马集团煤盐化工循环产业园、叶邑镇兰庄新型农村社区、夏李乡孙庵新型农村社区和龙泉铁张万亩示范方进行察看,详细了解集聚区建设和新农村建设发展情况。

9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叶县龙泉澧河翠花石桥,由河南省古建筑保护研究所所属的河南省龙源古建园林技术开发公司中标承建,开工进行修建。叶县龙泉澧河翠花石桥是省政府2006年公布的第四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该石桥始建于明代,位于龙泉乡澧河之上,为青石结构,现存桥身共35孔,长59.8米,桥面宽3.5米,有165块青石和花岗岩铺就,每块长1.7米,宽0.64米。

16日县2013年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县长古松、副县长王代强出席会议,会上各乡镇负责人向县政府递交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

17日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监管三司副司长孙广宇为组长的国家安全监管督导调研组莅叶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18日市委书记陈建生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莅叶调研产业集聚区建设情况,市领导张国伟、邢文杰、张遂兴、王丽、黄祥利、张弓一同来叶调研。陈建生一行先后到叶县产业集聚区综合服务中心、平顶山神鹰盐化工业园、平煤神马集团煤盐化工循环产业园、河南隆鑫机车有限公司、隆鑫机械装备产业基地一期工程建设工地实地察看,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企业生产现状。陈建生在调研时指出,产业集聚区建设是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载体,在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快产业集聚区建设,通过产业集聚区持续增强的内生动力,不断推动经济增长。

2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率省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观摩团莅叶观摩。省委常委、秘书长刘春良,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毛万春,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卫,副省长徐济超及各省辖市的市委书记、省直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参加观摩。观摩团先后到叶县产业集聚区科技研发服务中心、神鹰盐业有限公司盐化工产业园、平煤神马集团煤盐循环经济产业园、隆鑫机械装备产业基地、河南隆鑫机车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察看。在观摩过程中,郭庚茂与观摩团成员详细了解产业集聚区内企业项目建设、主导产业与产业集群发展,基础和配套设施建设、产业和城市互动发展,项目结构质量、建设进度、投资强度等情况,对叶县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集聚区发展的经验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24日叶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三次代表会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县残联第三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推举通过县残联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人员名单。会议聘请县委副书记郑秋生为县残联第三届主席团名誉主席,县人大副主任田清林、县政协副主席娄彦平为名誉副主席,白云霞当选为县残联第三届主席团主席。

25日叶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在县委四楼人大会议室举行第八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郑苟留,副主任彭全宇、尹光耀、余振江,党组成员肖贵峰、马德臣、任向丽和其它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德惠、县政协副主席娄彦平、县法院院长王昆阳、县检察院检察长刘新义及各乡镇人大主席、县直代表组组长等列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县人大常委会2013年工作要点(草案)和工作评议暂行办法(修订稿);听取叶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设立工业结构调整专项扶持资金的议案;审议通过叶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同意设立工业结构调整专项扶持资金议案的决议(草案);确定了3013年“一府两院”及相关部门工作表彰及评议对象。

26日县政府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首届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县领导古松、郑秋生、任世奇、彭凤领、彭德惠、买丽娟、余振江、王代强、娄彦平、申红霞出席会议。县长古松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郑秋生主持会议。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德惠宣读了相关表彰决定,县总工会主席申红霞致节日祝词,劳模代表宣读倡议书。全县28名劳模受到表彰。

27日叶县政府对叶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颁发嘉奖令,表彰该社2012年优异的经营业绩和对叶县县域经济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2012年,叶县农村信用社存款余额达43.3384亿元,增加5.71亿元;贷款余额32.6亿元,增加4.59亿元;上缴税金近4000万元,监管达标达到4A级。

28日国家林业局林改司司长张蕾莅叶调研林改工作。省林业厅副巡视员谢晓涛,市长助理郑曙林,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李青山陪同调研。

是日叶县文化产业促进会成立大会在县政府会堂举行。冯国堂当选为叶县文化产业促进会第一届委员会会长,会议产生了常委副会长、执行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及理事会成员。市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刘振军,市文化产业促进会会长黄冠龄,县领导闫廷、古松、郑秋生、任世奇、彭凤领、郑苟留、崔利杰、买丽娟、彭全宇、王云海、娄彦平、张安有出席成立大会。刘振军、黄冠龄、闫廷瑞、冯国堂等共同为叶县文化产业促进会揭牌。崔利杰主持选举叶县文化产业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理事会领导机构,买丽娟主持大会;王云海宣读了县民政局、文化局的相关批复文件,娄彦平、张安有宣读相关章程草案,并得到全体理事的审议通过。

29日“绿韵·阳光”城中村改造项目开工仪式在城关乡焦庄村举行。“绿韵·阳光”是城关乡城中村改造的又一惠民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5.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地下建筑分别为15万平方米和3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1200户居民入住。

 

5月

 

3日叶县金鹏珍禽养殖公司被平顶山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授予“珍稀动物保护与扩繁基地”,揭牌仪式在田庄乡后李村举行。

7日全县2013年度防汛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会堂召开。县领导古松、郑秋生、李建华、王代强、孙彦磊、李国广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各乡镇主管防汛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县长古松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近年来随着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水旱灾害呈现频发、多发、重发态势,防汛抗旱不仅事关粮食的增产增收,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也事关整个经济社会的健康稳定发展。叶县处于沙颍河上游,属暴雨高发地区,防洪形势严峻。他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要求,搞好防汛物资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防范意识,千方百计确保全县安全渡汛。

8日县红十字会公布叶县社会各界共为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款人民币63761元。

10日南阳市镇平县县委副书记刘其新率领镇平县党政考察团一行14人莅叶考察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镇平县党政考察团先后到位于叶县产业集聚区内的中平能化浸胶帘子布公司、平顶山厚普盐化工司、河南隆鑫机车公司、叶县产业集聚区信息科技研发综合服务中心、平煤神马集团煤盐产业园区、平煤神马联合盐化有限公司、中盐河南盐业物流配送中心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叶县产业集聚区主导产业与相关产业集群发展和项目建设进度,投资强度等情况,并表示认真学习和借鉴叶县在产业集聚区建设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好镇平县产业集聚区的建设工作。

16日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在县政府会堂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市委考核组对叶县四大班子及市管干部2012年度工作、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选拔任用和县委领导班子抓基层党建责任制情况进行综合考核。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段君海和市委考核组全体成员,县委书记闫廷瑞、县长古松以及在叶的县级领导干部和各乡镇、县直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段君海作重要讲话,县委书记闫廷瑞代表县委述职,县委副书记县长古松主持会议。

同日第十七届全民健身节暨全民健身活动日启动仪式在县文化广场举行。县委书记闫廷瑞、县长古松及在叶的县级领导干部出席启动仪式。闫廷瑞宣布第十七届全民健身节暨全民健身活动日启动,古松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启动仪式举行后,来自全县各乡镇、各单位的75支代表队2000多名干部群众参加健步走比赛。

21日全县“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县政府会堂召开。市集中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飞及在叶的县级干部和各乡镇、县直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县长古松主持会议,县委书记闫廷瑞对在全县开展集中教育活动作了动员。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买丽娟在会上宣读《全县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方案》。

23日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省水利厅党组书记王小平带领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杨大勇、省水文水资源局局长原喜琴等省防汛督导组成员莅叶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市长张国伟,县委书记闫廷瑞,县长古松陪同检查。王小平一行先后查看燕山水库,南水北调左岸排水叶县段府君庙河倒虹吸、凹照南沟排水涵洞、孤石滩水库等地的防汛情况。

同日市长张国伟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莅叶,就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张国伟一行先后到燕山水库、河南春畦有限公司、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平煤神马集团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东方希望集团平顶山厚普盐化有限公司实地考察。

24日全县民族团结进步暨包村帮扶工作表彰大会在县政府会堂召开,市民族宗教局局长马占国,县长古松、县委副书记郑秋生出席会议。马占国、古松在会上分别作重要讲话,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在会上受到表彰。

29日市委书记陈建生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莅叶检查三夏生产工作。并到邓李乡高产创建示范方、中石油平顶山分公司叶县第七加油站和叶邑镇杜庄村机收现场实地察看。

30日全国检察官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席张耕莅叶调研检察文化建设工作。省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张国臣,市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许晓伟,县委书记闫廷瑞,县检察院院长刘新义陪同调研。张耕先后到县衙警示教育基地、县检察院一站式检务中心、文化长廊、检察官书屋等地参观。张耕在调研时充分肯定了叶县在检察文化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叶县检察院努力建成全国知名的检察文化建设基地。

同日县委中心组在县委七楼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活动。在叶的县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县长古松主持学习活动并讲话。学习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的署名文章《善于学习 增强本领 努力实现“中国梦”》和市委书记陈建生在市九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31日燕山水库2013年防汛工作会议在燕山水库管理局召开。副市长郑茂杰,平顶山军分区副司令员王善冲出席会议。会议就确保燕山水库安全渡汛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

是月国务院公布的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名单,叶县常村镇文集遗址名列其中。文集遗址是一处自唐代延续至元代,在金代发展的较大规模的民间商品流通交易场所遗址。遗址位于常村镇文集村西南,处于澧河北岸的二级台地上,总面积60万平方米。遗址大体分为东西两个部分,其东北部为新石器时代的仰韶——龙山文化遗址,西南部主要为金元时期遗址。文集遗址共发现各类遗址1470多个。

 

6月

 

4日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总队长贾志鹏莅叶调研城乡一体化居民收支调查工作及规模以下工业发展情况。

 5日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王小平莅叶调研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工作。南水北调受水区平顶山供水配套工程10号口门、11号口门供水管线涉及任店、城关、保安、叶邑、龙泉等乡镇,主要用于叶县、漯河、周口等地供水。该工程2012年11月开工以来,全县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服务工程建设。管线开挖已完毕,管道正在铺设和填埋中。

7日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正式开考。县领导闫廷瑞、古松、任世奇、彭凤领、殷国拴、尹光耀、余振江、娄彦平、高文克到各考点视察指导高考工作。2013年高考,全县共有5826名考生参加高考,共设县高北校区、县高南校区、昆阳镇中学三个考点,196个考场。

8日市委书记陈建生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莅叶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在孤石滩水库施工工地,陈建生察看了大坝迎水侧护坡、闸坝结合部位坝体填筑、泄洪闸及启闭设备安装等重点部位工程建设情况。

14日县财政、县烟草公司、种植烟叶的乡镇政府共同为全县烟农种植的4万亩烟叶投保。2013年,全县共种植烟叶4万亩,种烟农户203户,涉及13个种烟乡镇,120个行政村。烟叶种植成本保险是以全县所有烟农为被保险人,每亩烟叶保额为500元。每亩24元的保费由县财政、烟草公司和乡镇政府共同负担,烟农不再承担费用。烟叶生产在遭受雹灾、洪水(政府行蓄洪除外)、风灾、暴雨、病毒病、黑茎病造成的绝收、改种的情况下,烟农可按照保险合同约定享受赔偿。

20日20日晚,2013年“欢乐中原·唱响鹰城”盐都第二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在县人口文化广场隆重开幕。县领导郑秋生、买丽娟、 张小德、彭全宇、尹光耀、沈云亭、娄彦平、孙彦磊、孙宝印、肖贵峰、高文克、孙国群、张安有出席开幕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买丽娟主持开幕式,县委副书记郑秋生致开幕辞。艺术节组委会宣布,2013年“欢乐中原·唱响鹰城”盐都第二届群众文化艺术节活动到8月底结束,每周五在县人口文化广场举办一场专场比赛,内容涵盖戏曲、舞蹈、器乐、秧歌腰鼓、声乐、广场舞和专场演出等。绘画、剪纸、篆刻、刺绣作品展。

同日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唐杰伟带领世界银行“主要粮食作物生产节能减排与土壤固碳”项目专家组莅叶调研。省农业厅农村能源保护总站站长张述景、副站长吴国林陪同调研。唐杰伟一行到龙泉乡万亩示范方进行实地察看。世界银行“主要粮食作物生产节能减排与土壤固碳”项目是农业智慧项目,一方面可以提高农业的生产效率、农民对自然的对抗力,减少农作物有害气体向大自然中排放,另一方面将实现粮食高产、生态系统完善,维护农业产量及土地使用的可持续性。

25日县教育体育局举行纪念王影湖先生诞辰110周年座谈会。市、县有关文史专家、学者及王影湖先生亲属、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潘民中、崔利杰分别在座谈会上讲话,张安有主持座谈会。王影湖,原名王锡欣,叶邑镇思诚村人。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二十年代末师从文史大师胡适于上海中国公学,三十年代回乡任教于昆阳中学,且在教学之余,与著名诗人藏克家、著名散文家黄碧野一起供职于《华中日报》社和《大地文丛》编辑部。解放后在叶县一中、叶县高中教授历史、语文等课程。离休后专注于叶县地方史志和乡土文化资料的搜集与整理,着有《叶县乡土咏》。   

 26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鄂竟平一行莅叶检查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国家防汛抗旱督察专员田以堂,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综合司司长程殿龙、建管司司长李鹏程、工程建设监管中心主任于合群,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张忠义等随同检查。鄂竟平一行沿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道,先后来到叶县段1标、2标、3标施工工地,实地察看凹庄排水涵洞、柳庄穿高速公路桥、凹照左岸排水涵洞、府君庙河渠道倒虹吸工程等防汛重点部位,检查改性土配料比例是否达标等工程质量,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展、质量监管及防汛准备、安全生产管理等情况。

同日省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张政莅叶,就如何深化供销社改革、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农业现代化要求,如何改革改造供销社组织体系、加强供销社社有资产监管,提升流通网络建设在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发挥作用等问题进行调研。

是月截至6月底县农村信用联社2013年上半年累计发放支农、涉农贷款158549笔,共计49亿元。其中小额农户贷款158549笔,金额为23.7亿元;农村经济组织及农村企业贷款877笔,金额为25.3亿元。

 

7

 

4日县委中心组在县委七楼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在叶的县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县委书记闫廷瑞主持学习活动。集中学习的内容是《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门会议对照检查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 讨论研究深化改进作风举措》和市委书记陈建生在市委中心组学习时的讲话。 

5日县委书记闫廷瑞、县长古松等四大班子领导和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在县联通公司四楼会议室收听收看。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会议的内容是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在全省党员中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10日市委书记陈建生带领全市县域经济观摩团到叶县产业集聚区科技研发服务中心、新隆鑫工业园、平煤神马氯碱化工公司、皓兴·御龙湾项目工地、金大陆汇通国际项目工地、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公司、高沸点溶剂项目工地、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科技研发服务中心等地现场观摩,详细察看并了解每个项目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市领导邢文杰、张遂兴、段君海、唐飞、宋纪功、黄祥利、王富兴、张坤子、李俊峰、张国需、郭保振、王天顺一同观摩。县领导闫廷瑞、殷国拴、彭德惠、李红民、李根太、张自斌、李青山陪同观摩。

11日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党组书记郑苟留,副主任彭全宇、尹光耀、余振江、田清林,党组成员肖贵峰、马德臣、任向丽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德惠,县政协副主席王云海,县法院院长王昆阳,县检察院检察长刘新义等列席会议。会议依次通过县环保局、食药局、广电局、移动公司、县法院计划生育审判庭、县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的工作评议;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禁毒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通过相关人事任免事宜。

12日全县“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转段会议在县政府会堂举行。会议对活动前两个阶段的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第三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叶的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委书记闫廷瑞作重要讲话,县长古松主持会议。

17日县委书记闫廷瑞,县委副书记郑秋生,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殷国拴,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肖贵峰到叶邑镇兰庄社区、老鸦社区,夏李乡孙庵社区,龙泉乡龙泉社区实地调研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工作。

是日叶县汽车总站暨客运南站正式启用。县长古松,副县长王代强到汽车总站察看指导。古县长认真听取汽车总站运行情况汇报,又先后到售票厅、休息室、茶水供应点、安检点等处察看,详细了解有关服务情况及客运流量。

23日叶县举行首届春畦荷花节。市政协主席段玉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华,市政协秘书长刘二华,省农业厅计划处处长杨元忠,县领导闫廷瑞、彭凤领、张成文、殷国拴、买丽娟、余振江、沈云亭、孙国群出席开幕仪式。上午9点20分,段玉良宣布春畦荷花节开幕。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成文主持开幕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买丽娟宣布春畦荷花节书法、美术、摄影电视大赛获奖人员名单。

24日22日——24日,县长古松带领叶县党政考察团赴安阳滑县、河北威县就产业集聚区建设、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进行考察。县领导郑秋生、任世奇、彭德惠、张小德、田清林、王代强、李红民、肖贵峰、王东效、李青山及县住建、环保、工信、移民、国土等部门和城关乡、廉村镇政府负责人等参加考察。22日,古松一行受到滑县县长董良鸿的接待。叶县考察团先后深入该县产业集聚区展览馆、永达食品公司、凤凰光伏科技公司、锦和新城瑞苑小区、盈德气体、卫南引黄调蓄工程等处进行实地察看。23日和24日,古松一行在威县县委副书记韩明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商黎英的陪同下,先后参观该县金水河项目工程、城市建设规划展馆、威县影剧院、邢台市海纳电子科技公司、河北崇羌热力公司、开发区办公大楼等处,详细询问该县产业及城市发展规划、建设规模、运作模式、资金筹集、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具体做法。

25日漯河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博,舞阳县县长宋耀生带领舞阳县党政考察团莅叶参观考察盐化工产业开发工作。考察团先后来到叶县产业集聚区服务中心,神鹰盐业项目工地、平煤神马集团联合盐业化公司、河南盐业物流配送公司、平顶山厚普盐化公司等地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产业集聚区建设发展及主导产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情况,并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对投资力度、企业发展现状、产品销售情况的汇报。

29日副省长赵建才在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王小平带领国土资源厅厅长盛国民,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杨大勇莅叶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市长张国伟陪同检查。赵建才一行到孤石滩水库,仔细察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情况,认真听取工程进度及防汛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

31日省民委纪检组长赵奔利、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刘宝琦一行来到龙泉乡寨底村清真寺,看望慰问该寺阿訇马彦发,并为他送去慰问金。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局局长马占国,县委书记闫廷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利杰,副县长白云霞陪同慰问。赵奔利同马彦发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的工作、生活情况,并鼓励马彦发要带领信教群众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和社会稳定、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是月叶县遵化店镇整建制规划平顶山市高新开放区管辖。

 

8

 

1日县领导闫廷瑞、古松、任世奇、彭凤领、郑苟留、王山根、彭德惠、张小德、白云霞、孙彦磊等赴驻湖北空降兵某师看望慰问官兵,并参加军事日活动。 

6日广州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守杰、总经理黄勇一行莅叶参观考察。付守杰一行先后来到河南隆鑫机车有限公司、河南蓝光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平煤神马氯碱项目建筑工地、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公司、平煤神马集团己二酸、己内酰胺项目实地考察。付守杰每到一处,考察人员都走进厂房车间,仔细察看产品生产流程,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有关企业发展、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叶县配套设施建设及项目建设进度、投资强度等情况。

是日2013年征兵工作由过去的第四季度征兵调整为第三季度征兵,7月30日前接受青年报名,8月1日开始征集,9月5日起运送新兵,9月30日征兵结束。2013年将在叶县征集兵员338人。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郑秋生、副县长白云霞、县人武部部长孙彦磊到县征兵体检站察看征兵体检工作。郑秋生一行来到县征兵体检站,先后到咨询台,听力、视力检查室进行察看,详细询问征兵体检进展情况。

8日8日是伊斯兰教的传统节日——开斋节。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枝,市政协副主席张国需,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丁少青,市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励伟英,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白鹏飞,县委书记闫廷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县政协主席彭凤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郑苟留,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利杰,副县长白云霞等到马庄回族乡马庄村清真寺,与广大穆斯林朋友共庆开斋节,并送去慰问品。

是日凡被省外全日制高等院校正式录取的家庭贫困的叶县籍学生,可通过相关程序申请助学贷款。生源地助学贷款是国家开发银行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助学贷款,学生及其法定监护人作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每位借款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为1000-6000元,高校在读学生当年已在高校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不得同时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贷款期限原则上按借款学生正常毕业所需学制加10年确定,最长不超过14年;贷款利息按年计收,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基准利率;借款者在校期间利息由财政全额贴息。毕业后两年是只付息不还本金的宽限期。宽限期后,由学生本人或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按借款合同约定偿还贷款本息。

同日县农村信用联社2013年半年,累计发放支农、涉农贷款158549笔,共计49亿元。其中小额农户贷款158549笔,金额为23.7亿元;农村经济组织及农村企业贷款877笔,金额为25.3亿元,推进了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蓬勃发展。

9日市委书记陈建生,市长张国伟莅叶现场办公,就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市领导邢文杰、张遂兴、黄祥利、张弓、张电子、郭巧敏,平煤神马集团董事长梁铁山、副总经理王良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县委书记闫廷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德惠,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张自斌、李青山参加现场办公会。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叶县产业集聚区和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发展中遇到的管理体制、基础设施建设、村庄搬迁、环境评审、土地指标、优化发展环境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  

16日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霍宪章带领有关工作人员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莅叶调研。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王山根,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赵三林等陪同调研。霍宪章一行先后到辛店、保安等乡镇进行考察。在县志办,霍宪章听取叶县地方史志工作的专题汇报。霍宪章对叶县史志工作者恪尽职责、扎实工作,在修志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乡镇志、部门志的编修工作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20日叶县“光彩助学”活动捐助仪式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举行。县委副书记郑秋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利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振江,县政协副主席娄彦平,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高文克及市、县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崔利杰主持仪式,县工商联有关负责人通报“光彩助学”活动开展情况,爱心企业家和受资助学生代表分别发言。此次活动,叶县爱心企业家和叶氏宗亲共捐款21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70名。同日,县总工会和隆鑫机车公司联合举行金秋爱心助学活动,全县30名困难职工子女受到资助。县委副书记郑秋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振江、副县长王代强、县政协副主席王云海、县总工会主席申红霞出席活动。

21日全县“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县政府会堂召开。县领导闫廷瑞、古松、郑秋生、彭凤领、郑苟留、仝红伟、王山根、张成文、殷国拴、崔利杰、买丽娟、张小德、彭全宇、尹光耀、余振江、田清林、沈云亭、王云海、娄彦平、孙彦磊、徐合林、李振刚、孙宝印、申红霞、李根太、李国广、肖贵峰、马德臣、任向丽、高文克、张自斌、李青山、张安有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县集中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闫廷瑞在总结大会上作重要讲话,县长、县集中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古松主持大会。各乡镇党政正职、活动办主任,县委各部委主管副职,县直机关各单位、各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一把手、主管副职,各督导组组长、联络员参加会议。

22日上午11:40,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专题播报叶县常村镇山区教师井峰的先进事迹。该专题以《大山深处的守望者》为题,播出时长约8分钟,详细报道井峰老师的先进事迹。井峰已入选为全国2013"最美乡村教师"候选人,他是平顶山市唯一入围人选。        

23日晚上,县委、县政府在人口文化广场举办“欢乐中原·唱响鹰城”盐都第二届群众文化艺术节颁奖晚会,县领导古松、、郑秋生、彭凤领、郑苟留、买丽娟、彭全宇、尹光耀、王代强、娄彦平等出席颁奖晚会并为获奖选手颁奖。颁奖晚会上叶县文艺工作者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 

25日县委书记闫廷瑞冒雨到叶县国家粮食储备库南库、城关乡沟李村排洪道、廉村镇黄谷李村排洪道等地视察防汛工作。

28日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党组书记郑苟留,副主任彭全宇、尹光耀、余振江、田清林及党组成员樊献、马德臣、任向丽等出席会议。副县长李红民,县政协副主席王云海等列席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人员27人,实到23人。会议以投票表决的方式,进行有关人事任免事宜,任命徐合林为叶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李振刚为叶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县政府关于201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2年财政决算和2013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2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听取、审议通过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诉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及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督导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

 29日叶县常村镇柴巴教学点井峰老师应邀赴京参加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举行的全国最美乡村教师颁奖晚会。  

是日河南省盛碧源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在保安镇举行资助大学生捐赠仪式。县委副书记郑秋生,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高文克、孙国群及县政协原副主席刘校然出席捐赠仪式。仪式上,保安镇的马志远、孙金辉、申佳佳等13名大学生受到总计2.8万元的资助。

30日叶县音乐舞蹈协会主席张福田的戏曲音乐作品集《盐都梨园情》结集出版,这是继其音乐创作作品选《盐都放歌》之后又一作品集。张福田是国家二级作曲,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南省豫剧音乐学会常务理事,平顶山市音乐家协会常务理事,叶县音乐舞蹈协会主席,其事迹先后被《平顶山日报》、《农民日报》刊登,并被《中国文艺家转集》和《中国豫剧大辞典》收录。

  

9

 

4日叶县高中举行2013—2014学年开学典礼。县领导闫廷瑞、任世奇、彭凤领、郑苟留、彭德惠、尹光耀、余振江、娄彦平、李根太、高文克等和叶县高中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一同参加典礼大会。闫廷瑞在典礼大会作重要讲话。副县长彭德惠宣读《叶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叶县高中的嘉奖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县高中校长尹光耀对叶县高中上学年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新学年工作做部署。副县级干部高文克主持开学典礼。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在典礼上分别作发言。 

是日县人大常委会在辛店镇举行专项议题接待代表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党组书记郑苟留,副主任彭全宇、余振江、田清林及党组成员马德臣、任香丽和常委会部分委员接待来自辛店镇、保安镇、叶邑镇、夏李乡的代表。县政府副县长沈云亭,县交通局、公路局负责人参加接待活动。接待活动由田清林主持。这次接待活动的中心议题是城乡公路建设与维护,涉及农民利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5日在第2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县长古松到常村镇月台、柴巴村看望慰问王玉民、井峰两位人民教师,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是日县委书记闫廷瑞,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殷国拴,县政协副主席娄彦平一行先后到任店镇任一小学、常村镇柴巴教学点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张香玉和井峰,为他们送去慰问品。

是日县委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县领导闫廷瑞、古松、张成文、殷国拴、彭德惠、彭全宇、王云海与离退休老干部、欢聚一堂,共谋发展大计。县委书记闫廷瑞、县长古松在座谈会上分别作重要讲话,宣传部长张成文主持会议。座谈会上,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畅所欲言,积极主动为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出谋献策,提出意见和建议。

是日昆阳志愿者协会成立誓师大会在县人口文化广场举行。县长古松,县长级干部陶经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成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振江,副县长白云霞,县政协副主席、民政局党组书记王云海,县总工会主席申红霞出席誓师大会。古松为昆阳志愿者协会授旗,陶经建为昆阳志愿者协会授牌,张成文在大会上致辞,白云霞主持大会,王云海宣读《叶县民政局关于同意成立叶县昆阳志愿者协会的批复》。

是日湖南省常德市畜牧局局长谢朝军带领市属县畜牧局长组成的考察团莅叶考察标准化规模养殖,考察团重点参观双汇20万头生猪养殖基地。

6日县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活动,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讲话和市委书记陈建生在全市“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上的讲话。县领导闫廷瑞、古松、彭凤领、殷国拴、崔利杰、彭全宇、尹光耀、余振江、王云海、娄彦平、李振刚、孙宝印、申红霞、李根太、李国广、任向丽、张自斌、王东效、李青山、孙国群、张安有参加学习活动。

是日全县庆祝第二十九个教师节暨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县政府会堂举行。县领导古松、任世奇、彭凤领、殷国拴、彭德惠、尹光耀、余振江、娄彦平、高文克及市教育局局长邱红标、副局长苏红英出席会议。县长古松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副县级干部高文克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殷国拴宣读《关于开展向井峰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县委常委、县委常务副县长彭德惠宣读《中共叶县县委、叶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县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叶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叶县高中叶县二高叶县三高和县职教中心的嘉奖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光耀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会致贺词;县政协副主席娄彦平回顾一年来的教育工作,并对下步工作作安排部署。大会对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

11日全县经济工作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会堂召开。会议总结分析2013年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打好优化环境主动仗,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大会。县委书记闫廷瑞、县长古松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郑秋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仝红伟就行政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德惠宣读《中共叶县县委、叶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2年度发展县域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中共叶县县委、叶县人民政府关于嘉奖县工信局、统计局、招商局的决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小德就治安环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王代强宣读《叶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负责人、有行政审批职能股室股长,全县重点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全县发展县域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受表彰人员参加会议。一批发展县域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16日县委书记闫廷瑞带领县直涉农部门负责人到龚店、邓李等乡镇视察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闫廷瑞一行首先来到邓李乡郝庄村秋收现场实地察看玉米秸秆还田的作业效果。随后,闫廷瑞来到邓李乡十万亩土地整理项目区察看秋收情况。

17日全省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监督检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对全省开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监督检查进行动员部署,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若干意见深入实施,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县委书记闫廷瑞、县长古松及在叶的县级领导干部在叶县分会场参加会议。在收听收看全省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监督检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县委接着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全省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监督检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部署。

22日县长古松到叶县产业集聚区调研并就新隆鑫工业园建设及配套项目入驻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利杰,副县长王代强,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李青山及县招商局、国土局、城关乡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古松一行首先来到新隆鑫工业园项目建设工地实地察看。在随后召开的办公会上,围绕新隆鑫工业园建设和配套项目入驻等问题,古松认真听取各方意见。会上,隆鑫工业园项目负责人介绍新隆鑫工业园工程进度及5个配套项目进展情况。招商局、国土局等相关负责人就相关问题作简要介绍。

24日省审计厅副厅长陈静莅叶就平顶山化工产业聚集区和叶县产业集聚区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黄祥利,市政府秘书长郭巧敏,县长古松陪同调研。陈静一行先后到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和隆鑫机车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察看。陈静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和产业规划等情况,认真听取全县有关情况汇报,对两个产业集聚区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25日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常建华莅叶就热电联产项目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县委书记闫廷瑞,正县级干部梁润民,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张自斌、李青山陪同。常建华先后到位于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内的25万吨己二酸项目区,位于叶县产业集聚区内的平煤神马氯碱项目区进行实地察看。

是日在河南省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发布的《河南省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报告》中,叶县昆阳镇入围2013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综合水平百强乡镇,是平顶山市入围的三个乡镇中排名最靠前的乡镇,居全省第62位。据了解,昆阳镇已连续六年入围全省百强乡镇。

 

27日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冯长宇带领省质监、农业部门的有关专家对城关乡无公害福桃、寿桃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进行考核验收。

29日以省水利厅副巡视员何晓丹为组长的省政府“三秋”生产督导组莅叶检查“三秋”生产和高标准粮田建设工作。县委书记闫廷瑞陪同。督导组到邓李乡十万亩高产创建示范区,现场了解农民“三秋”备播及高标准粮田建设项目情况,广泛听取基层干部对“三秋”生产和高标准粮田建设的建议。随后督导组到县农资市场,详细询问农资供应情况。

 

10

 

5日9月30日至10月5日,盐都第二届群众文化节摄影、绘画、剪纸、篆刻、刺绣作品展在县人口文化广场举行。展览共收到各类作品808件,经过初评,有344件作品入选,其中摄影96件,篆刻70枚,绘画作品72幅,剪纸61件,书法81件,刺绣14幅。10月30日,评委们对展出作品进行终评,24件作品分别获金银铜奖。

8日县检察院在全国检察机关“百优”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评选活动中,县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荣获全国“百优”警示教育基地,成为河南省六家获此殊荣的单位之一。

是日县长古松,副县长彭德惠、李红民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察看城区主要在建道路进展情况。古松一行先后来到农行路、昆东路、建设路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认真听取有关工程建设的汇报。

10日由团县委、县教体局牵头举办的“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好少年携手创未来”——纪念少先队建队64周年表彰大会暨民族团结手拉手活动在马庄乡育才小学举行。团市委书记屈晓举,县委副书记郑秋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振江、副县长白云霞、县政协副主席王云海出席活动。郑秋生作重要讲话。表彰大会上,余振江宣读《关于表彰2013年度叶县少先队工作优秀个人和优秀集体的决定》。一批少先队工作优秀个人和优秀集体受到表彰。河南省方得置业有限公司向马庄乡育才小学捐赠价值一万元的音乐器材。会后,县实验学校、马庄乡育才小学互赠礼物并举行联谊汇演。 

14日全县“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在县人口文化广场启动。县领导郑秋生、买丽娟、余振江、王云海、王东效出席活动仪式。县委副书记郑秋生宣布“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启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买丽娟主持启动仪式。

18日河南省鹰城商会顾问高德岭带领企业家考察团到莅叶进行项目考察。县委书记闫廷瑞陪同考察。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九龙国际广场施工现场、叶县产业集聚区综合服务中心、新隆鑫工业园区等地进行考察。 

是日市检察院检察长刘新年莅叶就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县委书记闫廷瑞,县检察院代检察长李振刚陪同。李振刚就县检察院的各项工作向市检察长刘新年做具体汇报。 

 

21日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省土地总督察王西同,省国土资源厅总规划师张荣军带领省国土资源厅调研组莅叶调研重点项目、产业集聚区土地利用及需求情况。王西同一行先后到位于叶县产业集聚区的新隆鑫工业园项目和位于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的神马帘子布发展公司等地察看,详细了解项目进展过程中的用地情况及土地需求。

23日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许宏军莅叶察看红九军纪念碑建设情况。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王山根,副县长白云霞陪同。

24日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党组书记郑苟留,副主任彭全宇、余振江、田清林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副县长沈云亭,县政协副主席王云海列席会议。会议依法对县法院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任命;审议通过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增加人民陪审员名额的决定(草案);听取县政府关于提请审议生态县建设规划的议案;审议通过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同意生态县建设规划议案的决议(草案);听取和审议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大代表述职报告,并通过这些报告。

28日七彩沙河生态农业综合项目开工仪式在位于城关乡韩奉村的福信林果庄园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史正廉,县领导古松、余振江、沈云亭、白云霞、王云海、孙国群出席开工仪式。县长古松下达开工令,副县长白云霞致辞,副县级干部孙国群主持开工仪式。

是日市长张国伟带领市直有关部门的副责任莅叶调研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建设情况。县委书记闫廷瑞,县长古松陪同调研。张国伟一行先后来到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科技研发中心综合楼项目工地、市第三污水处理厂项目工地、平煤神马集团己二酸己内酰胺项目工地、平煤神马集团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等处考察。

30日副省长王铁带领省政府副秘书长胡向阳、省农业厅厅长朱孟洲、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杨大勇莅叶检查三秋生产及高标准粮田建设情况。副市长李俊峰、县委书记闫廷瑞、县长古松、副县长白云霞陪同。王铁一行来到邓李乡孙寨村实地察看。

31日县委中心组在县委七楼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活动,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县委书记闫廷瑞、县长古松及其他在叶的县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活动。闫廷瑞作重要讲话。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成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买丽娟分别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上会议上的讲话。 

  

11

 

7日县委中心组在县政府会堂举行学习扩大会,郑州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王士祥做《国学与人文精神》专题报告。县领导闫廷瑞、古松、郑秋生、任世奇、彭凤领、张成文、彭德惠、买丽娟、余振江等出席会议,各乡镇及县直局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买丽娟主持会议。

是日全县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召开会议,落实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县委书记闫廷瑞、副县长王代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14日县委中心组在县委七楼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活动,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和人民日报刊发的评论员文章《难走的路是上坡路》、《那么一股子劲不能松》、《下好改革一盘棋》及社论《让改革旗帜在中国道路上飘扬》。县委书记闫廷瑞、县长古松及在叶的县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活动。

15日县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管理小组被授予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二等奖,该局检验测试中心成功改进电子汽车衡检定方法,使检定时间缩短了3/4,工作效率提高5倍以上。

27日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在县政府会堂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和号召全县上下坚定信心抓机遇,深化改革促发展,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为力争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县委书记闫廷瑞,县长古松及在叶的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闫廷瑞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古松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所作的说明。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党政正职,县委各部委副职,县人大、政协各委主任,驻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是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培训班在县委党校礼堂开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题为《领导艺术与工作方法》的专题报告。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专题展开,全县共有180名县选派驻村第一书记、部分新提拔乡科级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28日县长古松,副县长王代强、李红民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视察公路建设情况。古松一行先后来到廉村、田庄、任店境内察看后瓦路、肖白线、叶鲁路等公路的建设及养护情况。

29日全县国土资源执法监管暨2013年度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县领导古松、余振江、李红民、李国广出席会议。县长古松作重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振江主持会议;副县长李红民就落实国土资源执法监管长效机制以及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整治工作做安排部署;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国广宣读《平顶山市乡、村两级违法土地管理规定行为责任追究办法》的通知;县国土局负责人通报2013年以来全县违法违规用地情况。  

 

12

 

3日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在县政府会堂举行。会议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首席研究员、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龚绍东作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县委书记闫廷瑞主持报告会并讲话。龚绍东以《勇于解放思想 大胆开拓创新》为题目,对三中全会精神作全面阐释。县领导郑秋生、任世奇、彭凤领、仝红伟、各乡镇党政一把手、专职委员,县直各单位党政正职、主管副职,县委宣讲团成员及各乡镇、各单位理论骨干等聆听报告。   

4日省民委主任、省宗教局局长彭亚平莅叶调研民族宗教工作。县长古松、副县长白云霞陪同。彭亚平一行先后到马庄乡的金牛足食品有限公司、育才民族学校、民族文化广场等地实地察看。

是日县长古松,副县长白云霞带领县政府办、移民局、水利局等单位负责人到南水北调叶县段察看工程扫尾工作。古松一行先后来到澧河渡槽工地、府君庙倒虹吸工程工地、弃渣场工地等地实地察看。

6日全市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观摩座谈会在叶县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段君海在会上强调,要着力在服务群众上下功夫,实现农村、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全覆盖。县委书记闫廷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成文及其他县(市、区)、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县委书记闫廷瑞致辞。会上,叶县县委组织部、鲁山县县委组织部、新华区区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邮政局等单位作典型发言。会前,观摩团先后参观了廉村镇后王社区、昆阳镇南大街社区的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

13日在全市召开的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总结表彰会上,叶县多个集体和个人获得殊荣。2013年9月,平顶山市被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命名为“国家森林城市”。县长古松荣获个人二等功,副县长白云霞、龚店乡乡长兰建伟、洪庄杨乡乡长樊亚杰、县林业局副局长张卫兵分别荣获“先进工作者”称号。县林业局原局长李国琦荣获“个人三等功”,县林业局荣获“集体三等功”,辛店镇政府荣获“先进单位”称号。

16日驻平全国、省人大代表莅叶调研产业集聚区建设发展情况。县委书记闫廷瑞,县长古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河南隆鑫机车有限公司,兆民实业有限公司,新隆鑫工业园项目建设工地进行察看。

24日“2013感动叶县十大新闻人物”颁奖典礼在县电业局二楼会议室举行。2013年县委宣传部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美丽叶县——身边的感动”先进典型系列评选活动,共评出“美德少年”、“最美教师”、“最美乡村医生”、“道德模范”、“盐都雷锋”、“盐都好婆婆好媳妇”、“优秀法治人物”、“年度‘三农’人物”、“年度经济人物”、“劳动模范”等各类典型100余人。在此基础上,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2013感动叶县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经过社会各界推荐、评委会评选、新闻媒体公示等环节,最终产生10名感动叶县新闻人物。“2013感动叶县十大新闻人物”分别是:扎根深山的最美教师井峰,诲人不倦的辛勤园丁李俊峰,闻名乡里的好媳妇马变,身残志坚的女强人艾画,品学兼优的共青团员赵焕彩,现代农业带头人田峰,人民满意的好法官孙红伟,忠诚卫士包国平,开拓创新的企业家曾长飞,热心公益的女企业家王心玲。县领导闫廷瑞、古松、郑秋生、任世奇、彭凤领、郑苟留、买丽娟为获奖人员颁奖,尹光耀、余振江、娄彦平、申红霞、李根太、张安有等出席。 

25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海勤带领省政府督查组第五组莅叶检查十项重点民生工程落实情况。县委书记闫廷瑞陪同。陈海勤一行先后到县经济适用房二期新宇小区项目工地和县司法局、县法律援助中心实地察看。

31日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党组书记郑苟留,副主任彭全宇、尹光耀、余振江、田清林,党组成员肖贵峰、马德臣、任向丽及县人大常委会其它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德惠,县政协副主席王云海,县法院代院长徐合林,县检察院代检察长李振刚等列席会议。会议首先依次表决通过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取消有关人员的任职决定,县政府关于提请李延坡等9人职务的任免决定,县检察院关于提请付文彪等8人的任职决定,并颁发任命书。会议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通过县法院关于提请任命马超杰等85人担任人民陪审员的决定。会议还听取并审议通过县政府关于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一府两院”关于2013年人大常委会交办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2013年度县级财政预算调整的报告;县法院关于基层法院审判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

 

2014年

1月

 

2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德惠,副县长王代强到孟平铁路复线叶县段视察征地拆迁工作。孟平铁路复线叶县段工程全长约14公里,占地面积600余亩,贯穿龚店、邓李、洪庄杨三个乡,沿线涉及15个行政村。

3日县委中心组在县委七楼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平顶山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摘要)》。县委书记闫廷瑞、县委副书记郑秋生和在叶的县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4日中国人民银行叶县支行、中国农业银行叶县支行、县农村信用社等单位在城区九龙路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表现形式,以及参与非法集资的风险和后果。

7日县财政局对外公布全县2013年财政收入情况,全年财政收入累计完成10.46亿元,占年初预算的105.3%,比2012年增收1.43亿元,增长15.8%。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6.04亿元,比2012年增收2850万元,增长5%。2013年,用于农业、教育、科技支出增幅分别比2012年提高16.7%、12.1%、18.9%。

9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在各省辖市和全省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叶县分会场设在县电业局三楼会议室),县委书记闫廷瑞、县长古松和在叶的县级领导干部,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叶县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3年全省农业农村工作,深入分析河南省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2014年的农业农村工作。

同日昆阳镇最美家庭颁奖典礼在县教师进修学校礼堂举行。县长古松出席颁奖典礼。并为高翠芹、郑占、陈东业、高艳、马晓娜、孙技先、刘建萍、谢全斌、丁永修、莫丙阳等10个最美家庭颁奖。

15日县长古松看望慰问困难职工,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新春祝福。在南关火车站路粮食系统困难职工郑永进家中,古松详细询问他的身体、家庭、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在原轻化设备厂职工蒋让花家中,古松将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蒋让花手上,并向她表达新春的问候。

16日县委书记闫廷瑞先后到贫困下岗职工焦艳珍、李大柱、桂艳辉和龚店乡龚东二村特困户王万林、李书梅以及孤儿李青然家中看望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同日县政协举行2014年各界人士座谈会。县委书记闫廷瑞、县政协主席彭凤领出席座谈会。

20日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23日中共叶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应到县委委员39人,实到35人;应到县委候补委员8人,实到7人。县委书记闫廷瑞,县委副书记古松、郑秋生,县委常委仝红伟、张成文、殷国拴、彭德惠、崔利杰、买丽娟、张小德出席会议。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及不是县委委员和候补委员的县纪委常委列席会议。闫廷瑞主持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认清形势,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科学推进新型城镇化,为建设美丽叶县、魅力盐都,力争提前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叶县县委关于科学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实施意见(草案)》和《中共叶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同日县委经济工作暨城镇化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会堂隆重召开。在叶的县级领导干部和各乡镇党政正职、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书记闫廷瑞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古松在会上通报了全县201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2014年经济工作和城镇化工作的主要任务。

同日“叶县纪检监察网”开通仪式在县政府会堂举行。在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仪式。仪式上,闫廷瑞、古松、任世奇、彭凤领、仝红伟一起按动启动球,标志着叶县纪检监察网正式开通。

 

2月

 

18日市委书记陈建生,省辖市市长级干部、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邢文杰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莅叶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在河南隆鑫机车有限公司及配套企业——特派科技有限公司、兴大配件厂,陈建生认真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影响项目建设的困难和问题。

28日中国共产党叶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县政府会堂召开。县委书记闫廷瑞,县委副书记、县长古松及在叶的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委书记闫廷瑞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县委副书记古松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仝红伟在会上做了《深化改革,凝聚合力,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的工作报告。

同日县长古松带领县政府办、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蓝光环保发电公司调研城区集中供暖项目建设情况。古松在正在建设的换热站施工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听取相关汇报。

 

 3月

 

4日市长张国伟莅叶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张国伟先后到树民动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叶县产业集聚区新隆鑫工业园项目工地、河南蓝光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察看企业产品及生产流程,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办法。

6日市长张国伟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调研。在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张国伟认真听取集聚区整体发展情况、神马大道东延工程建设情况、供水管道和物料输送管道规划建设情况、平煤神马集团己二酸和己内酰胺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集聚区在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筹措、招商引资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逐一分析研究解决办法。

同日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党组书记郑苟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振江、田清林,党组成员肖贵峰、马德臣、任向丽出席会议。副县长白云霞,县政协副主席娄彦平,县法院代院长徐合林,县检察院代检察长李振刚等列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县第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县第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建议议程和会议日程(草案);审议通过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部分人员辞去县第十四届人大代表职务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县第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列席人员建议名单、选举办法(草案)和县人大常委会2014年工作要点(草案);审议并通过叶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会议还进行了有关人事任免事宜。

7日县政协九届七次常委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彭凤领,副主席侯进华、王云海、娄彦平,党组副书记李国广出席会议。彭凤领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报告;协商通过了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时间、议程(草案)、日程(草案);通报了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执行主席名单(草案)、委员分组办法、委员组召集人名单和列席单位、列席人员名单(草案);听取并讨论了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及委员变更事宜(草案)。 

11日省委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驻叶县督导组组长、南阳市政协副主席贺国勤到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和叶县产业集聚区调研。贺国勤先后来到平煤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河南万丰源橡胶有限公司、平煤神马集团己二酸己内酰胺项目建设工地、河南省隆鑫机车有限公司、新隆鑫工业园项目工地等地察看,听取有关情况介绍。 

12日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副局长郑征宇,省移民办副主任李定斌莅叶检查指导南水北调总干渠临时用地退还工作。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叶县段临时用地12133.5亩,涉及保安、叶邑、夏李、常村4个乡镇45个行政村。2013年底,已返还临时用地6867.8亩,占应返还面积的84%。郑征宇在检查中对叶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临时用地退还工作给予肯定。

同日叶县召开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整治活动推进会。县长古松,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仝红伟,副县长李红民出席会议。仝红伟在会上传达了《平顶山市乡、村两级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责任追究办法》,李红民主持会议并通报我县违法占地情况。 

17日市委书记陈建生在平顶山宾馆会见重庆隆鑫通用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勇。陈建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高勇一行来平参观考察表示欢迎。2013年8月,市政府与隆鑫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集团高层以战略眼光和卓越胆识,在叶县建设全国知名的摩托机车生产制造、科技研发、外贸出口基地。通过半年多的建设,企业规模不断扩大,配套企业纷纷入驻,集群发展的态势日益凸显。

1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叶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3月16日至19日在县城召开。大会应出席委员276人,实到270人。会议审议并通过政协叶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县委书记闫廷瑞在闭幕式作重要讲话。县政协主席彭凤领致闭幕词。

20日叶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3月17日至20日在县城召开。本次代表大会应到代表285人,实到275人,四天的会议,代表们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叶县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计划的报告》、《叶县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财政预算的报告》、《叶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叶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叶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县委书记闫廷瑞在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致闭幕词。

24日省委召开全省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会议在各省辖市和全省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叶县分会场设在县电业局三楼会议室)。县委书记闫廷瑞、县长古松及在叶的县级领导,县直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政正职在叶县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指导兰考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做好各方面工作进行部署。

 

4月

 

2日县委书记闫廷瑞以《牢记宗旨强意识、改进作风树形象,争做群众路线的忠实践行者》为题,为全县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党课。县长古松及在叶的县级领导到场聆听,各乡镇党政一把手、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同日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会堂召开。

同日叶县2014年环境保护暨生态县创建工作会在县政府会堂召开。

3日全市高标准粮田建设暨春季麦田管理现场会在叶县召开。副市长冯晓仙、县长古松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涉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叶县集中流转土地21.6万亩,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220家,共建成高标准良田示范方70个,其中万亩方5个,千亩方37个,百亩方28个,共18.4万亩。在示范方内实施了统一秸秆还田、统一粮种、统一播期播量、统一配方施肥、统一病虫害防治“五统一”,技术集成推广应用率达到90%,统一服务覆盖率达到92%以上,优质粮种覆盖率达到100%。

8日全县财政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会堂召开。

14日13至16日,县伊斯兰教协会举办第26期阿訇、乡老培训班。4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闫廷瑞到会祝贺并讲话。闫廷瑞对近年民族宗教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当前,全县经济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实现“经济升级发展”目标需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艰苦奋斗,更需要少数民族、宗教界人士的积极参与、共同努力。

15日县委召开2014年度武装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闫廷瑞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县人武部政委王峰主持会议;副县长白云霞宣读《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关于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县人武部部长孙彦磊回顾总结2013年工作,并对2014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1日市委书记陈建生带领全市产业集聚区观摩团深入到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和叶县产业集聚区进行观摩,检阅叶县产业集聚区的建设情况和发展水平。观摩团先后到平顶山市第三污水处理厂、久圣化工高沸点溶剂项目、己二酸己内酰胺项目、神马帘子布项目、中原国际盐都盐湖度假小镇项目、新隆鑫工业园、神鹰大道建设项目、神鹰盐业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观摩,深入了解产业集聚区发展情况。

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到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调研。李萍先后来到平煤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河南万丰源橡胶有限公司、平煤神马集团己二酸己内酰胺项目建设工地实地察看,听取项目情况的汇报。

同日全县公职人员计划生育全员信息采集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郑秋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振江出席会议。会上,余振江宣读《叶县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公职人员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意见》。

 

5月

 

6日县史志编委会在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地方史志工作座谈会,县领导买丽娟、余振江、娄彦平、赵三林、张安有出席座谈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买丽娟在座谈会上讲话,她要求,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把史志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抓紧抓好队伍建设,不断优化队伍结构,解决修志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会上,与会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地方史志修善整理工作提出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7日全县信访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会堂召开。县委书记闫廷瑞和县长古松分别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郑秋生在会上通报了2013年叶县获得市信访工作先进单位的情况,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小德传达有关文件。县委群工部部长孙宝印对2013年全县的信访工作进行总结,对2014年工作进行安排。县公安局局长李根太就缠访闹访、赴京非访依法处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乡镇及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9日全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会议在叶县召开。 

13日市委书记陈建生到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调查研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陈建生实地察看集聚区内的神马大道东延工程、万丰源橡胶有限公司、恒润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神马化纤制造有限公司、平煤神马热电站、久圣化工有限公司、平煤神马己二酸己内酰胺项目、亿鑫达生物能源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集聚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进展情况和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当场研究解决办法。

14日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党组书记郑苟留,副主任彭全宇、尹光耀、余振江、田清林,党组成员肖贵峰、马德臣、任向丽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德惠,县政协副主席王云海,县法院院长徐合林,县检察院检察长李振刚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六五”普法和依法治县规划实施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增加人民陪审员名额的决定(草案),确定“一府两院”及相关部门工作表彰及评议。

15日省审计厅厅长刘荃莅叶就审计队伍建设情况莅叶进行调研。 

同日在全国第24个助残日来临之际,县委书记闫廷瑞心系残疾人,先后到城关乡曹庄村王延亮、王延峰兄弟、田庄乡前党村王红伟和张喜枝家中、马庄乡张庄村张兵阳家中看望慰问。

16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会议在各省辖市和全省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叶县分会场设在县电业局三楼会议室)。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组长贺国勤,副组长王清河、邓红涛,县委书记闫廷瑞、县长古松及在叶的县级领导、县直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政正职在叶县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在河南考察指导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深入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17日济南军区对河南省预备役高炮师进行实兵实装快速拉动考核,检验部队快速动员、组织机动、城市联合防空作战能力,查找问题和短板,为全面加强预备役部队建设提供依据。副市长李哲,县委书记闫廷瑞、县人武部政委王峰、部长孙彦磊、带领县人武部、民政局、县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到叶县高速公路服务区慰问途经叶县的省预备役高炮师实兵实装快速拉动部队官兵,为他们送去慰问品。

22日市长张国伟、副市长冯晓仙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莅叶检查三夏生产准备工作。在邓李乡万亩粮食高产示范方,张国伟走进麦田,察看麦粒的饱满度,并和邓李乡孙寨村党支部书记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小麦品种、亩穗数等情况,仔细询问土地流转经营情况。秋林农机专业合作社现有农业机械157台,主要从事耕、种、收等农田作业和农机维修等服务项目。张国伟走进合作社,仔细察看农机,详细询问合作社的经营模式、收入情况、农机准备情况。在国家粮食储备库,张国伟详细询问粮库库存量、小麦收购价格、资金拨付等情况,要求粮食主管部门和企业认真落实国家政策,按时开磅收购,切实保障农民切身利益。在中国石化平顶山分公司叶县东环路加油站、农资服务市场等处,张国伟详细询问油品准备、农资供应等情况。

26日平煤神马集团神马股份帘子布公司“退城进园”产业升级项目开工仪式在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举行。市、县领导陈建生、李俊峰、郑理、张弓、闫廷瑞、古松及平煤神马集团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市委书记陈建生下达开工令,副市长郑理在仪式上致辞。当天开工的项目共有两个:3万吨帘子布项目,计划投资5.6亿元,建设工期12个月。1万吨浸胶帆布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建设工期16个月。项目建成后,帘子布工业丝产品年销售收入将达75亿元,利税9亿元,将全面实现技术升级、装备升级、产品升级,打造世界规模最大的尼龙66帘子布生产基地。

29日县委书记闫廷瑞到叶邑镇、田庄乡检查指导三夏生产,闫廷瑞走进麦田,察看麦粒的饱满度,并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小麦品种、亩穗数、穗粒数等情况。

 

6月

 

5日全县夏收工作已全部结束,夏种按计划完成。2014年,全县小麦种植面积92.9万亩。全县小麦高产创建万亩示范片平均亩产603公斤,千亩示范点平均亩产652公斤,百亩攻关田平均亩产702公斤。其中,产量最高的龙泉乡权印村百亩攻关田亩产达到704公斤,创叶县小麦大面积单产纪录。全县共播种夏玉米91.2万亩。玉米高产创建较2013年新增1 个万亩示范点。

6日全县国有购销粮食企业第一批13个最低收购价小麦收储库点全面开磅收粮。各收储库点严格执行国家相关规定,以2014年生产的国标三等小麦为标准品,白小麦、红小麦和混合小麦最低收购价格均为每斤1.18元,相邻等级之间等级差价每斤0.02元。

13日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邹积余到辛店镇就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调研。

17日陈建生到化工产业集聚区现场办公,解决项目建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陈建生在神马大道东延跨沙河大桥施工现场,了解工程进展。陈建生在平煤神马集团己二酸己内酰胺项目施工工地、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3万吨浸胶帘子布项目施工工地现场,了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19日省粮食局局长苗永清到叶县嘉源粮油购销有限公司辛店分公司视察夏粮收购工作。详细了解该公司仓容及最低价小麦收购进度和质量情况。   

同日县长古松就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古松一在县实验学校、昆阳镇第五小学、曹庄学校、郑庄学校等校区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

中旬中原岩画微腐蚀断代研究课题组莅叶,对常村镇龙王山、尖山等分布的摩崖石刻、摩崖题记进行考察。旨在为中外知名岩画研究专家就中原岩画的微腐蚀断代究寻找具体参照物。以具茨山岩画为代表的中原岩画是中原文化瑰宝,是华夏先民的智慧结晶,其以凹穴为主的岩画特点在全国独树一帜,不可替代。叶县是中原岩画的重要分布区,并有摩崖石刻、题记分布。课题组成员由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研究员蔡全法、河南省煤田地质局地质研究所副所长杨长保、新郑市博物馆馆长杜平安、河南省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岳建华等组成。课题组专家实地考察了常村镇龙王山摩崖题记“临风长啸把酒当歌”,尖山摩崖题记“许静高卧处”“且坐一览”“图山”、“南图山”,以及分布在这一区域的摩崖石刻和部分凹穴岩画,对这些摩崖石刻、题记的载体石质进行了分析取样。

是月2014年高考,叶县普通高考报名人数为5015人,本科一批上线477人,上线率9.5 %;本科二批以上1536人,上线率30.6%;本科三批以上2652人,上线率52.9%。在全市文科考生前10名中,县一高考生占3人,王孟洁以总成绩631分位居第一名。    

 

7月

 

11日县长古松、副县长王代强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G311徐西线叶县十里铺至孟奉店段(西环路)改建工程施工现场检查工程建设情况。 古松对广大建设者克服艰苦环境、加班加点、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并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为工程建设搞好服务,督促和协助施工单位紧抓工期,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把西环路建设成为放心工程、精品工程。西环路改建工程总投资1900万元,全长5.64公里,路面宽12米。

14日全县公开招聘教师面试工作在昆阳镇中学进行。此次面试设立有小学语、数、外、音、体、美和高中语、数、外、政、史、地等科目,面试主要以试讲形式进行,现场打分。当日参加面试的考生有259人,招聘教师人数为166人。

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莅叶调研指导工作。郭庚茂先后实地察看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浸胶帘子布项目和己二酸己内酰胺项目、昆阳镇南大街社区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新隆鑫工业园。郭庚茂对叶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

22日县政府召开抗旱救灾工作会议。县长古松,副县长白云霞出席。古松在会议上讲话指出,我县作为全国405个粮食生产大县之一,粮食产量占全市的三分之一。持续的干旱使旱情不断加剧,给叶县农业生产带来了严峻考验,各相关部门要把抗旱救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克服等天靠雨思想,强化措施,密切协作,共同完成抗旱救灾任务。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干部要深入抗旱减灾第一线,调查了解实情,摸准群众需求,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力帮助群众做好抗旱救灾工作,以实际行动带领、帮助群众抗大旱。

23日县长古松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常村镇西刘庄村、南马庄村、马顶山村及夏李乡走马岭村和桌二毛村指导抗旱减灾工作。每到一处,古松都与乡、村干部、群众交谈,详细询问当地旱情和抗旱工作开展情况。当看到县水利抗旱机动队用水车到山区村送水、昆阳志愿者协会组织企业家献爱心送矿泉水时,古松对他们为灾区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水利抗旱机动队和昆阳志愿者协会再接再厉,发挥持续作战精神,帮助村民抵御旱灾。

24日旱灾无情人有情,持续的干旱,使旱区群众饮用水发生困难,河南广发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南巨恒置业集团、河南皓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平顶山市通合置业有限公司、平顶山市绿韵实业有限公司、河南方得置业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家到保安、辛店等乡镇为旱区群众送去饮用水。

25日县委书记闫廷瑞,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殷国拴到叶邑镇、龙泉乡、仙台镇实地察看旱情,指导抗旱工作。

2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祥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县委书记闫廷瑞、县人大主任任世奇、县政协主席彭凤领等到叶邑镇旧县北村清真寺参加开斋节,向穆斯林群众祝贺节日,并送去慰问品。

同日县委、县政府在县政府会堂举行国防教育报告会,海军指挥学院军事战略学教授张晓林应邀作报告。张晓林围绕“海洋安全形势”与“大国防”建设,从国家利益和国防战略角度,用生动的语言、独特的视角,联系个人军事研究与实践,深刻分析了世界战略格局的发展变化和我国当前面临的海洋安全形势,重点介绍我国海洋安全面临的挑战,以及加强国防建设面临的艰巨任务。在叶的县级领导干部和各乡镇、县直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到会聆听。

是月6月以来,一直持续高温,累计降雨量为25.3 mm,占多年同期降雨量的23%,是50年以来的特大干旱。叶县沙河、澧河、灰河、干江河4条大中型河道断流,数十条小型河道干涸,三大灌区水库目前已到死库容;29座小水库,只有8座小I型水库有少量蓄水。持续的干旱,使全县玉米受灾面积达64.8万亩,其中轻旱14.69万亩、重旱17.14万亩、干枯32.8万亩。现有的10784眼机井,由于水位下降, 3647眼机井已无法使用。7月30日截止,持续的干旱造成全县119540人、13666头大牲畜出现饮水困难,涉及168个行政村。

 

8月

 

1日严重的干旱,使平顶山市面临水荒,为解决市民饮水问题,市政府研究决定燕山水库调水工程于7月27日开工,调水线路总长58.3公里,总投资近7000万元,计划9月10日投入使用。该工程分引水渠开挖、电力配套建设、管道铺设、泵房建设等几部分。 8月1日,市委书记陈建生在燕山水库调水工程施工现场察看建设进度,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看望慰问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干部职工,向他们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9日由金牛足食品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金牛足杯”全国散文、诗歌大奖赛评选活动圆满落幕,并于当日举行颁奖典礼。县委书记闫廷瑞,县长古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县政协主席彭凤领,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利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买丽娟应邀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金牛足公司承办此次全国散文、诗歌大奖赛,大赛共征集到符合主题要求的散文、诗歌稿件3600余篇(首),参赛者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国家级作家协会会员94人,省级作家协会会员287人,还有数十位博士、硕士和大学教师参与投稿。大赛组委会邀请知名作家、学者和诗人担任评委,实行初评、终评两级评审制。评委们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初评,有100篇作品入围,在此基础上,按得分高低,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12篇,优秀奖20篇,鼓励奖30篇。    

11日县长古松到县征兵体检站视察征兵体检。

12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蒋旭光带领征地移民司司长袁松龄莅叶调研南水北调工程临时用地返还复垦情况。

同日县卫生系统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考试在叶县高中南校区举行。经有关部门批准,全县卫生系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卫生专业技术人员202人,共有689人参加报考,涉及临床医学、护理等10余个专业。本次招聘主要针对县人民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三家医院进行。

15日县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县委书记闫廷瑞、县长古松及在叶的县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县委书记闫廷瑞在学习会上传达省委书记郭庚茂在平顶山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陈建生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仝红伟传达《省委办公厅<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买丽娟领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22日县委、县政府召开打击违法犯罪深化平安建设百日会战活动动员会。县委书记闫廷瑞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百日会战活动意义重大,刻不容缓,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态度坚决,强力打击违法犯罪,努力深化平安建设,迅速掀起活动高潮,确保打出声威、打出实效,努力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26日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听取评议和审议相关报告,审议并通过有关人事任免的议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党组书记郑苟留,副主任彭全宇、尹光耀、余振江、田清林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德惠,县政协副主席娄彦平,县法院院长徐合林,县检察院检察长李振刚,县公安局局长李根太列席会议。会议听取评议了县法院、公安局、国土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14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2013年财政决算和2014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2013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以及计生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和使用情况和户政管理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徐合林宣读《叶县人民法院关于提请陈永尚等16名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并颁发任命书,余振江领读任职宣誓。

28日市长张国伟带领全市经济观摩团深入到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和叶县产业集聚区进行观摩,检阅叶县产业集聚区的建设情况和发展水平。全市经济观摩团全体人员先后到神马帘子布发展公司 “退城进园”搬迁升级改造项目工地、凯美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医药中间体项目、平煤神马集团己二酸己内酰胺项目建设工地、中原国际盐都盐湖度假小镇项目、西环路工程项目、神鹰盐业有限公司、新隆鑫工业园、河南力帆树民车业有限公司等地进行观摩,深入了解产业集聚区发展情况,详细察看并了解每个项目的建设和发展情况。

是月在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七部委共同评审公布的全国重点镇名单中,任店镇、常村镇入选全国重点镇。河南省共入选203个镇,平顶山市入选9个镇。

 

9月

 

2日市委副书记张遂兴莅叶看望慰问残疾大学生。龚店乡十里铺村人张培培,2012年以604分的成绩考入湖南中南大学,同年8月发生意外,造成高位截瘫,今年9月8日回校就读。家住昆阳镇北街的韩明君就读于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她和父亲都是二级肢体残疾。张遂兴分别来到二人家中询问她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鼓励她们坚定信心、积极向上、好好学习,学习张海迪等残疾人模范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克服常人所不能克服的困难,努力完成学业,励志成材。

3日省委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兰考县委和河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推进全省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在叶的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党政正职、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叶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12日由河南奥德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爱国投资200万元兴建的仙台镇布杨学校建成并投入使用。县长古松出席新学期开学典礼。

17日16日至17日 ,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行五期互助资金项目交流会在叶县召开。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交流处领导及省扶贫办副主任贺国营,县长古松出席会议。重庆市、陕西省及河南省部分市、县扶贫办主管领导、项目官员和项目村的管理人员50余人参加交流会。叶县是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有11个扶贫开发重点乡镇,128个扶贫开发重点村。2006年叶县被国务院扶贫办确定为互助资金项目试点县,2008年在70个村建立资金互助社,2013年又新增5个互助社, 2014年又有13个村启动互助资金项目,全县贫困村互助社总数达到88个。 止2014年9月,全县互助资金规模达到1991.5万元,其中财政投入的“种子”资金1665万,公积金滚入资金98.5万元,社员交纳的互助金213万元,还有部分社会捐助资金。到2014年9月,正在运行的75个互助社入社农户8553户,其中贫困户6931户,基本覆盖所有扶贫开发村。

23日县长古松到洪庄杨、邓李、龚店乡察看孟平铁路复线建设情况。古松先后到洪庄杨乡孟平铁路沙河一号桥和邓李乡跨许平南高速公路特大桥施工现场进行察看,听取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孟平铁路增建二线是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其中叶县段属新增线型工程,全长14公里,贯穿洪庄杨、邓李、龚店三个乡,沿线涉及15个行政村,永久性占地面积601亩,临时性用地约400亩,计划工期2年。   

26日全县召开地方史志工作会议。县领导郑秋生、娄彦平、肖贵峰、赵三林出席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在全县开展乡镇志、部门志的编修工作。

29日县政协召开九届十次常委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彭凤领,副主席侯进华、王云海、娄彦平出席会议。副县长王代强列席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县政协前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全县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有关讨论稿。

同日2014“文明盐都·欢乐中原”全县群众文化活动闭幕晚会在县人口文化广场举行。晚会演出节目是从各乡镇演出中挑出的优秀节目,气势恢宏的大合唱《在太行山上》,韵律十足的舞蹈《欢聚一堂》,喜闻乐见的广场舞《火火火》等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县长古松和数万名干部群众一起观看晚会演出。   

30日是我国设立的首个 “烈士纪念日”。当日上午,县领导古松、郑秋生、任世奇、彭凤领、仝红伟、张成文、殷国拴、彭德惠、崔利杰、买丽娟、张小德、王峰、田清林、白云霞、王云海到县烈士陵园,与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参加烈士公祭活动。

是月  叶县国土资源局行政服务窗口被省国土资源厅通报表彰为2013年度河南省国土资源系统“优质服务窗口”。

 

10月

 

15日省长谢伏瞻莅叶调研,他深入产业集聚区,察看企业生产、项目建设,指导叶县经济发展。谢伏瞻首先到中国平煤神马集团30万吨己二酸和30万吨己内酰胺项目工地察看,对照装置布局图,听取项目工艺流程、投资进度和产出效益等情况介绍,当了解到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尼龙6和尼龙66产品互补格局时,谢伏瞻十分欣慰。谢伏瞻然后到平煤神马集团2万吨高性能浸胶帘子布生产车间和新上马的3万吨浸胶帘子布项目建设工地,察看高性能工业丝、帘子布捻织生产。在叶县产业集聚区谢伏瞻先后走进隆鑫机车公司新老厂区的装配车间,了解产品种类、性能和企业研发生产实力,叮嘱公司负责人要优化工艺流程,加强装配、仓储等各个生产环节的管理,做到规整有序,切实提高生产水平。要按照市场需求升级改造,加强研发能力建设,提高自动化水平,着眼长远,以商招商,吸引更多关联项目入驻,培育产业集群,形成规模效应,增强企业发展的可持续性。

16日一台门式起重机把一片T梁稳稳地放置在孟平铁路增建二线叶县段沙河1号特大桥的桥墩上,拉开了全桥上部结构施工的序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德惠出席起吊仪式。孟平铁路增建二线是省政府重点工程,东起京广线孟庙站,西至焦柳线平顶山西站,正线全长99.325公里,设计行车时速为120公里。孟平铁路增建二线建设对落实国家能源政策、满足能源运输需求,促进河南省中原城市群和沿线地区经济快速均衡发展,推动我国中部经济战略实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架设的沙河1号特大桥,桥长3848.5m,共计架设T梁428片,是该段的重点工程。   

29日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主持会议,党组书记郑苟留,副主任彭全宇、余振江、田清林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德惠,县政协副主席王云海,县法院院长徐合林,县检察院检察长李振刚等列席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依次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情况的报告。会议通过了叶县人民法院关于提请朱德星二人任职的议案;叶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提请李雅哲三人任职的议案。

30日由县民政局举办的第二届“十大孝星”颁奖晚会在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举行。县长古松、市民政局局长王雷出席晚会并为“十大寿星”颁奖。 情系桑梓、累计捐资800万元的爱心企业家李爱梅;20年不离不弃,用爱支撑起公婆希望的李转;十几年与患病婆婆同塌而眠的农家女马变;身怀六甲坚持在医院照顾婆婆的马晓化;40年把婆婆当亲娘,悉心照料的农民张兰香;先后为19位孤寡老人送终的敬老院院长刘随伸;省吃俭用、一心为公婆治病的朱真红;为照料养父母和亲生父母,半路学医的丁永修;面对困难从不言弃,独扛家庭重担的农民李增伟;悉心照顾公公、婆婆和奶奶并带领全村人脱贫致富的好媳妇程伟丽在晚会上获奖。

是月据叶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公布的信息,截止2014年10月,叶县产业集聚区入驻各类企业76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2家,五年来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86亿元。1-7月份,集聚区续建及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4个,建成亿元以上项目8个,拟开工项目8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1.5亿元,同比增长43.6%,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9.2亿元,同比增长11.3%,实现税收2.1亿元,同比增长8.5%。

 

11月

 

1日全市中小学校长教师交流轮岗试点工作推进现场会在叶县召开,市教育局局长邱红标出席会议并对叶县实行学区制的做法给予肯定。为统筹资源配置,推进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叶县结合教育实际,借鉴先进地区成功经验,在全县设立六个学区,实行“学区制”管理,并对中小学校长教师交流轮岗。

3日省委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省委中心组2014年度第七次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起草组成员、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袁曙宏应邀作了题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为建设法治中国而奋斗》的辅导报告。县委书记闫廷瑞、县长古松等在叶的县级领导干部在叶县分会场参加会议。袁曙宏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具体内容,以翔实的资料、深刻的见解,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科学内涵、进行了深刻阐释,对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和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等方面的重大举措进行了详细解读。

5日市长张国伟到位于叶县产业集聚区内的平煤神马集团年产30万吨聚氯乙烯配套25万吨烧碱项目工地现场。察看项目建设进度,了解项目规划、产品科技含量、产业链条配套等情况,并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10日在位于城关乡程寨村的中原国际盐都盐湖度假小镇项目现场,一台水泥泵车正在浇筑水疗中心的地基,拉开了盐都盐湖度假小镇开工建设的序幕。中原国际盐都盐湖度假小镇依托叶县丰富的岩盐资源,着力打造盐湖度假小镇生态休闲度假基地,项目总投资22亿元。

12日市委书记陈建生在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现场办公。 陈建生首先来到神马大道东延工程和跨沙河大桥施工现场,了解工程进度和通车条件。又到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3万吨浸胶帘子布项目和平煤神马集团己二酸己内酰胺项目施工工地现场察看,并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13日副省长王铁带领省水利厅厅长王小平、副厅长武建新莅叶察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和燕山水库调水工程。燕山水库调水工程已于9月30日上午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并竣工通水。王铁来到调水工程引水明渠、泵房等处,实地察看工程建设情况,询问工程管理、后续配套工程规划建设等情况。洪庄杨乡水厂项目涉及5个行政村和3所学校,建成后可解决1.07万农村人口和3000名农村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在洪庄杨水厂,王铁详细询问洪庄杨水厂建设情况,项目工期、施工进度、计划竣工时间等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工程建设,让周边群众早日吃上安全水。

同日全市社会福利中心建设暨儿童福利三级服务体系和流浪乞讨人员三级救助网络现场会在叶县召开。副市长李哲、市民政局局长王雷、县长古松、副县长白云霞及省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白云霞代表叶县做典型发言,介绍了叶县做好社会福利工作的经验,宝丰县、石龙区代表也分别做典型发言。会后,与会人员先后到叶县社会福利中心、田庄乡民政所、田庄乡中心敬老院、田庄乡东李村村委会和昆阳镇东菜园社区观摩了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和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网络建设情况。    

19日市长张国伟莅叶视察孟平铁路复线工程及新增国道324(原S103郑新线)襄平界至叶方界段(许南公路)改建工程建设情况。张国伟先后到洪庄杨乡沙河1号特大桥、跨许平南特大桥、新增国道324襄平界至叶方界段改建工程叶县北段等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详细询问工程计划工期、施工方案、施工环境等,并认真听取有关汇报,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解决办法。

18日县长古松,副县长白云霞到仙台镇东北拐村、邓李乡杜杨社区、洪庄杨洪西村等地察看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古松在施工现场,同工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在施工过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

20日县长古松带领县国土、住建等部门负责人,到力帆树民工业园项目地,新隆鑫工业园,昆山建永2万吨铝铸件项目地,法施达实业有限公司园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是月省地质科学研究所在叶县马顶山地区发现一新型钨锰矿,伴生有稀土铕。初步估算矿区获得矿石资源量108.77万吨,矿体平均厚度5.14米,平均品位三氧化钨0.73%、锰13.79%,三氧化钨(333)+(334)共8021.22吨。省地质科学研究所此次实施的项目为舞阳—鲁山地区1∶5万区域矿产调查,属河南省地勘基金项目。项目负责人张保平介绍,该矿床出露于中元古界汝阳群云梦山组石英砂岩、泥岩中,地表局部可见锰钨矿化。目前已圈出1个钨锰矿体,呈似层状,控制长约450米,最厚10.01米,较为稳定均匀。张保平称,根据初步研究,区内锰矿化主要矿石矿物为含钨锰矿、软锰矿、少量磁铁矿,次生矿物为褐铁矿,未发现钨的独立矿物。从电子探针分析结果来看,该硬锰矿为钡硬锰矿,钨元素和稀土元素均匀分布于硬锰矿中。矿床应属与岩体有关的中高温热液型矿床,该矿床经进一步探查,将填补河南省在钨锰找矿领域的空白。

 

12月

 

3日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在叶的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委书记闫廷瑞主持会议。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各专项小组、专题小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叶县实际,县委、县政府推进23项重点改革任务,主要涉及经济体制改革、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改革、司法和社会治理改革、党的组织建设制度改革、农村改革、城乡一体化体制机制改革、文化体制改革、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推进完善协商民主制度改革等9个方面。

20日田庄乡东李村是叶县首批新型农村社区示范村,社区内公共基础设施和公益设施齐全,以大棚蔬菜为支撑的产业经济蓬勃发展,以道德讲堂、文艺大赛、文明户评选、好婆媳评选等活动为载体的精神文明取得丰硕成果,并创造条件申报全国文明村。12月20日,省文明办协调处处长高峰莅叶,就田庄乡东李村创建全国文明村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22日省委九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闫廷瑞、县长古松、县委副书记郑秋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县政协主席彭凤领和在叶的县级领导干部在叶县分会场收听收看省委九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28日27-28日,省档案局副局长刘延龙带领全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档案工作示范县验收组莅叶,对叶县创建工作进行测评验收。 验收组在听取汇报、查阅材料基础上,实地察看了县档案局(馆)及田庄、水寨、廉村等乡镇及县农机局、社保局、民政局等涉农单位和部分行政村的档案工作。

29日叶县在全市率先实现了城区集中供暖,该项目由叶县正源供热有限公司承建,总投资1.8亿元,该工程包括电厂热源改造、换热首站建设、供热主管网配套建设。其中换热首站为换热机组三台(一期一台),一期280千瓦水泵两台;建设主管网保温采用聚氨酯发泡材料,保护层为聚乙烯,将充分利用河南蓝光电厂蒸汽余热资源为居民供热。一期管网总长度11.2公里,完成一期施工任务,可具备80万平方米的供热能力。29日,举行城区集中供热开拴运行仪式。县长古松宣布城区集中供暖开拴运行并启动按钮。

30日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世奇,党组书记郑苟留,副主任彭全宇、余振江、田清林,党组成员马德臣、任向丽及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德惠,县法院院长徐合林,县检察院检察长李振刚,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国广等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县政府关于调整2014年财政预算的报告,关于县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一府两院”关于2014年人大常委会交办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的报告,县检察院关于民事行政监察工作情况的报告,2014年被评议单位整改情况的报告。

 

2015年

 

1月

 

2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德惠,副县长王代强到孟平铁路复线叶县段视察征地拆迁工作。孟平铁路复线叶县段工程全长约14公里,占地面积600余亩,贯穿龚店、邓李、洪庄杨三个乡,沿线涉及15个行政村。

3日县委中心组在县委七楼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平顶山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摘要)》。县委书记闫廷瑞、县委副书记郑秋生和在叶的县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4日中国人民银行叶县支行、中国农业银行叶县支行、县农村信用社等单位在城区九龙路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表现形式,以及参与非法集资的风险和后果。

7日县财政局对外公布全县2013年财政收入情况,全年财政收入累计完成10.46亿元,占年初预算的105.3%,比2012年增收1.43亿元,增长15.8%。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6.04亿元,比2012年增收2850万元,增长5%。2013年,用于农业、教育、科技支出增幅分别比2012年提高16.7%、12.1%、18.9%。

9日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在各省辖市和全省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叶县分会场设在县电业局三楼会议室),县委书记闫廷瑞、县长古松和在叶的县级领导干部,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叶县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3年全省农业农村工作,深入分析河南省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2014年的农业农村工作。

同日昆阳镇最美家庭颁奖典礼在县教师进修学校礼堂举行。县长古松出席颁奖典礼。并为高翠芹、郑占、陈东业、高艳、马晓娜、孙技先、刘建萍、谢全斌、丁永修、莫丙阳等10个最美家庭颁奖。

15日县长古松看望慰问困难职工,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新春祝福。在南关火车站路粮食系统困难职工郑永进家中,古松详细询问他的身体、家庭、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在原轻化设备厂职工蒋让花家中,古松将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蒋让花手上,并向她表达新春的问候。

16日县委书记闫廷瑞先后到贫困下岗职工焦艳珍、李大柱、桂艳辉和龚店乡龚东二村特困户王万林、李书梅以及孤儿李青然家中看望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同日县政协举行2014年各界人士座谈会。县委书记闫廷瑞、县政协主席彭凤领出席座谈会。

20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23日中共叶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应到县委委员39人,实到35人;应到县委候补委员8人,实到7人。县委书记闫廷瑞,县委副书记古松、郑秋生,县委常委仝红伟、张成文、殷国拴、彭德惠、崔利杰、买丽娟、张小德出席会议。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及不是县委委员和候补委员的县纪委常委列席会议。闫廷瑞主持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认清形势,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科学推进新型城镇化,为建设美丽叶县、魅力盐都,力争提前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叶县县委关于科学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实施意见(草案)》和《中共叶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同县委经济工作暨城镇化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会堂隆重召开。在叶的县级领导干部和各乡镇党政正职、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书记闫廷瑞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古松在会上通报了全县201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2014年经济工作和城镇化工作的主要任务。

同日“叶县纪检监察网”开通仪式在县政府会堂举行。在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仪式。仪式上,闫廷瑞、古松、任世奇、彭凤领、仝红伟一起按动启动球,标志着叶县纪检监察网正式开通。

 

2月

 

18日市委书记陈建生,省辖市市长级干部、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邢文杰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莅叶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在河南隆鑫机车有限公司及配套企业——特派科技有限公司、兴大配件厂,陈建生认真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影响项目建设的困难和问题。

28日中国共产党叶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县政府会堂召开。县委书记闫廷瑞,县委副书记、县长古松及在叶的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委书记闫廷瑞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县委副书记古松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仝红伟在会上做了《深化改革,凝聚合力,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的工作报告。

同日县长古松带领县政府办、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蓝光环保发电公司调研城区集中供暖项目建设情况。古松在正在建设的换热站施工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听取相关汇报。

 

 3月

 

4日市长张国伟莅叶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张国伟先后到树民动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叶县产业集聚区新隆鑫工业园项目工地、河南蓝光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察看企业产品及生产流程,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办法。

6日市长张国伟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调研。在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张国伟认真听取集聚区整体发展情况、神马大道东延工程建设情况、供水管道和物料输送管道规划建设情况、平煤神马集团己二酸和己内酰胺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集聚区在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筹措、招商引资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逐一分析研究解决办法。

同日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党组书记郑苟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振江、田清林,党组成员肖贵峰、马德臣、任向丽出席会议。副县长白云霞,县政协副主席娄彦平,县法院代院长徐合林,县检察院代检察长李振刚等列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县第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县第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建议议程和会议日程(草案);审议通过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部分人员辞去县第十四届人大代表职务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县第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列席人员建议名单、选举办法(草案)和县人大常委会2014年工作要点(草案);审议并通过叶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会议还进行了有关人事任免事宜。

7日县政协九届七次常委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彭凤领,副主席侯进华、王云海、娄彦平,党组副书记李国广出席会议。彭凤领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报告;协商通过了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时间、议程(草案)、日程(草案);通报了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执行主席名单(草案)、委员分组办法、委员组召集人名单和列席单位、列席人员名单(草案);听取并讨论了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及委员变更事宜(草案)。 

11日省委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驻叶县督导组组长、南阳市政协副主席贺国勤到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和叶县产业集聚区调研。贺国勤先后来到平煤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河南万丰源橡胶有限公司、平煤神马集团己二酸己内酰胺项目建设工地、河南省隆鑫机车有限公司、新隆鑫工业园项目工地等地察看,听取有关情况介绍。 

12日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副局长郑征宇,省移民办副主任李定斌莅叶检查指导南水北调总干渠临时用地退还工作。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叶县段临时用地12133.5亩,涉及保安、叶邑、夏李、常村4个乡镇45个行政村。2013年底,已返还临时用地6867.8亩,占应返还面积的84%。郑征宇在检查中对叶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临时用地退还工作给予肯定。

同日叶县召开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整治活动推进会。县长古松,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仝红伟,副县长李红民出席会议。仝红伟在会上传达了《平顶山市乡、村两级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责任追究办法》,李红民主持会议并通报我县违法占地情况。 

17日市委书记陈建生在平顶山宾馆会见重庆隆鑫通用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勇。陈建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高勇一行来平参观考察表示欢迎。2013年8月,市政府与隆鑫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集团高层以战略眼光和卓越胆识,在叶县建设全国知名的摩托机车生产制造、科技研发、外贸出口基地。通过半年多的建设,企业规模不断扩大,配套企业纷纷入驻,集群发展的态势日益凸显。

1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叶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3月16日至19日在县城召开。大会应出席委员276人,实到270人。会议审议并通过政协叶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县委书记闫廷瑞在闭幕式作重要讲话。县政协主席彭凤领致闭幕词。

20日叶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3月17日至20日在县城召开。本次代表大会应到代表285人,实到275人,四天的会议,代表们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叶县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计划的报告》、《叶县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财政预算的报告》、《叶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叶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叶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县委书记闫廷瑞在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致闭幕词。

24省委召开全省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会议在各省辖市和全省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叶县分会场设在县电业局三楼会议室)。县委书记闫廷瑞、县长古松及在叶的县级领导,县直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政正职在叶县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指导兰考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做好各方面工作进行部署。

 

4月

 

2日县委书记闫廷瑞以《牢记宗旨强意识、改进作风树形象,争做群众路线的忠实践行者》为题,为全县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党课。县长古松及在叶的县级领导到场聆听,各乡镇党政一把手、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同日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会堂召开。

同日叶县2014年环境保护暨生态县创建工作会在县政府会堂召开。

3日全市高标准粮田建设暨春季麦田管理现场会在叶县召开。副市长冯晓仙、县长古松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涉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叶县集中流转土地21.6万亩,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220家,共建成高标准良田示范方70个,其中万亩方5个,千亩方37个,百亩方28个,共18.4万亩。在示范方内实施了统一秸秆还田、统一粮种、统一播期播量、统一配方施肥、统一病虫害防治“五统一”,技术集成推广应用率达到90%,统一服务覆盖率达到92%以上,优质粮种覆盖率达到100%。

8日全县财政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会堂召开。

14日13至16日,县伊斯兰教协会举办第26期阿訇、乡老培训班。4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闫廷瑞到会祝贺并讲话。闫廷瑞对近年民族宗教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当前,全县经济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实现“经济升级发展”目标需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艰苦奋斗,更需要少数民族、宗教界人士的积极参与、共同努力。

15日县委召开2014年度武装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闫廷瑞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县人武部政委王峰主持会议;副县长白云霞宣读《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关于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县人武部部长孙彦磊回顾总结2013年工作,并对2014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1日市委书记陈建生带领全市产业集聚区观摩团深入到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和叶县产业集聚区进行观摩,检阅叶县产业集聚区的建设情况和发展水平。观摩团先后到平顶山市第三污水处理厂、久圣化工高沸点溶剂项目、己二酸己内酰胺项目、神马帘子布项目、中原国际盐都盐湖度假小镇项目、新隆鑫工业园、神鹰大道建设项目、神鹰盐业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观摩,深入了解产业集聚区发展情况。

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到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调研。李萍先后来到平煤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河南万丰源橡胶有限公司、平煤神马集团己二酸己内酰胺项目建设工地实地察看,听取项目情况的汇报。

同日全县公职人员计划生育全员信息采集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郑秋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振江出席会议。会上,余振江宣读《叶县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公职人员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意见》。

 

5月

 

6日23时左右,狂风裹着暴雨和冰雹突然袭击了夏李乡、保安镇、仙台镇、常村镇、龙泉乡。遭灾的乡镇农作物大部分受损,树木被刮倒,电力中断。据统计,受灾农作物21.53万亩,绝收14.36万亩,受灾人口16.27万人,受损房屋420户4312间,毁坏树木11.2万棵,电力通信线杆116根。

同日广东省平顶山商会投资考察团一行30余人,在广东省平顶山商会会长,广东助行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廷造的带领下,到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和叶县产业集聚区参观考察,考察团在叶考察期间,代表广东省平顶山商会在叶县产业集聚区服务中心举行爱心捐赠仪式。分别向市残联捐款5万元,向龙泉乡捐款10万元。

7日接到有关乡镇遭受自然灾害的报告后,7月一大早,中共叶县县委书记古松、叶县人民政府县长徐延杰带领有关部分负责人分别到夏李乡郭庄村、王岗村、夏李乡姜园村、油坊头村、保安镇陈岗村等重灾村庄察看灾情。

7日-8日 5月7日下午,刚从灾区返回县城的县委书记古松主持县委、县政府救灾紧急会议,县长徐延杰对救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8日下午,县委、县政府再次召开紧急会议,通报叶县县委、县政府决定,实行县级领导干部和县直单位分包联系受灾乡(镇)和重点村庄帮扶责任制,安排64个受灾村庄开展“一对一”帮扶。

12日县长徐延杰到叶县产业集聚区内的河南力帆树民园广达铝业、特派科技公司,麦可斯工程塑料公司察看项目建设及企业生产、运行情况。

13日市委副书记张逐兴、副市长冯晓仙、李哲分别到叶指导救灾工作。

19日叶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更名为叶县中等专业学校,并举行揭牌仪式。此次更名后,该校性质由职业中专变为普通中专,学校招生将纳入国家招生计划,毕业的学生拥有叶县中等专业学校毕业证和就业报到证、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的学生还将拥有幼儿教师资格证。

20日县政府在政府会堂召开三夏工作秸杆焚烧暨防汛工作会议,县长徐延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各乡镇党政正职参加会议。

26日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招商推介会在市豫达未来大酒店举行。

同日昆北新城建设指挥部揭牌并举行全体会议。县领导古松、徐延杰、张成文、徐合林、李振刚、李根太、李青山出席。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28日县委召开全县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站)观摩点评会,县委书记古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成文、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殷国拴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古松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县直各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9日叶县第十届无公害鲜果采摘节在城关乡韩丰村福信林农庄园开幕,副县长白云霞在开幕式上致辞。

 

6月

 

1日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马庄回族乡育才回族学校少先队大队长刘畅作为河南省少先队代表参加此次大会,刘畅是平顶山市唯一一名参加会议的少先队员代表。

4日全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会在县政府会堂举行,县委书记古松“践行“三严三实”、助推跨越发展”为题,为全县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并对全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全县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党政负责人、县委各部委有关责任人、县直各单位、县管各企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16日县教体局面向全县公开招聘教师390名,其中幼儿园教师200名,小学教师190名。

19日叶县13家国有粮食企业开磅收购新麦。

25日副市长冯晓仙先后来到城关乡七彩沙河水上乐园、沙河龚店乡十里铺段实地查看涉河违法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县长徐延杰,副县长白玉霞陪同。 

同日全县“三查三保”活动动员部署会在县政府会堂召开,县委书记古松讲话,县长徐延杰主持会议,在叶的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党政正职,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同日2015年高考成绩揭晓。全县高考报考4060人(不含对口生),普通类一本、二本、三本上线人数分别为393人、1291人、2369人、上线率比2013年分别增加0.2%、1.2%、5.4%。

30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县政府会堂举行。县委书记古松出席并讲话,县长徐延杰主持会议,在叶的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7月

 

1日副市长冯晓仙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莅叶检查夏粮收购工作。

3日叶县“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县“双创”指挥部政委古松,县长、县“双创”指挥部指挥长徐延杰分别在会上讲话。

7日县长徐延杰调研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德惠,副县长李红民,叶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德汉陪同并出席会议。在座谈会上,徐延杰强调迅速掀起“双违”整治高潮。

8日省委组织部调研组组长,省财政厅党组成员、非税收入管理局局长彭玉琦带领调研组到叶县城关乡典庄村,仙台镇老程庄村、西董庄村,马庄回族乡马庄村实地察看党员群众综合服务站、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和便民服务中心软硬件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村干部报酬待遇落实及村组织经费情况、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同日叶县举行县级干部分包重点项目汇报会。县委书记古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徐延杰提出具体要求。在叶的县级干部出席会议。会上,古松、徐延杰从132个重点项目中随机抽取27个,分包项目县级干部分别汇报被抽取项目的整体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12日叶县教育系统公开招聘幼儿园和小学教师笔试开考。本次考试共有3260名考生竞争390个岗位。招聘教师人数、参加考试人数都为叶县历史最高。

14日叶县质量兴县工作暨第五届县长质量奖表彰大会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举行。县长徐延杰、副县长王代强、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刘宏伟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企业颁发奖杯。县长徐延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获得2014年度叶县县长质量奖的公司为:北京韩建河山管业股份有限公司叶县分公司、平顶山创大粮食加工有限公司、河南蓝光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叶县分公司。

14日至15日县委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活动。县委书记古松主持研讨活动,县长徐延杰对学习研讨活动进行总结。县委中心组成员参加研讨。

15日全市政协委员“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活动在叶县龙泉乡和谐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胡经文,县政协主席彭凤领,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崔利杰,副县长王代强,县政协副主席娄彦平出席启动仪式。胡经文在仪式上作重要讲话。

16日叶县举行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观摩点评活动,县领导古松、徐延杰、郑秋生、任世奇、彭凤领、殷国栓、买丽娟、余振江、白云霞、王云海、肖贵峰、孙国群、刘德汉出席活动。在点评会上,县委书记古松、县长徐延杰作重要讲话。

17日叶县2015年夏秋季征兵工作会议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县领导王峰杜明超白云霞出席会议并讲话。2015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将于8月15日前完成体检,8月25日前完成政治考核,9月3日前完成定兵公示,9月5日起运新兵,9月30日征兵结束。

18日7月18日是回族、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开斋节。上午,县领导古松、徐延杰、任世奇、彭凤领、崔利杰、白云霞到马庄回族乡大陈庄清真寺,与穆斯林群众共度开斋节。

20日叶县特勤大队授旗仪式在县人口文化广场举行,县委书记古松为特勤大队授旗。

23日市委副书记张遂兴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叶县辛店镇刘文祥村、常村镇西刘庄村、田庄乡福旺蔬菜大棚专业合作社实地调研扶贫开发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书记古松,县长徐延杰,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孙国群陪同。市委副书记张遂兴、县长徐延杰在会上作讲话。

2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莅叶调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县委书记古松,县委常委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局长李根太陪同调研。

29日县委书记古松一行来到廉村镇察看“双违”整治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30日县委、县政府在县政府会堂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县委书记古松、县长徐延杰在会上讲话。县领导郑秋生、任世奇、彭凤领、张小德、彭德惠、王代强、李红民、高文克、张自斌、赵三林、李青山、孙国群、张安有、王遵杰、刘德汉等出席会议。

同日叶县违法占地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会堂召开。县领导古松、徐延杰、彭德惠、彭全宇、李红民、王云海、徐合林、李振刚、孙宝印出席会议。

同日全县扶贫开发攻坚动员大会在县政府会堂召开。县委书记古松、县长徐延杰及在叶的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同日县委、县政府在县政府会堂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县委书记古松,县长徐延杰在会上讲话,总结上半年的经济运行情况,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在叶的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同日叶县违法占地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在县政府会堂召开。县领导古松、徐延杰、彭德惠、彭全宇、李红民、王云海、徐合林、李振刚、孙宝印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古松,县长徐延杰在会上讲话。

 

 

8月

 

1日省商务厅财务处副处长郭永和带领省委、省政府“三查三保”第六督导组莅叶督查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建中、市发改委纪委书记高勤良及县领导徐延杰、郑秋生、彭德惠、王遵杰陪同。

2日县长徐延杰带队观摩全县农村公路管养工作。

5日县长徐延杰冒雨到城区部分路段和部分乡镇检查防汛工作。县人武部部长杜明超、副县长白云霞、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孙国群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6号市委书记陈建生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敬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段君海,县委书记、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古松、县长徐延杰,一同现场办公。

同日县长徐延杰带领县政府办、财政、水利、国土资源、林业、畜牧、农业、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到保安镇查看扶贫开发及“双违”整治工作。

10日副市长冯晓仙莅叶就我市“十三五”农业等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行对接调研。县长徐延杰陪同。

12日马庄回族乡党委书记党自明作为全国少数民族观光团成员,将赴京参加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等系列活动。

18日县委书记古松带领县扶贫、水利、住建、农办、林业、文化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到辛店镇南王庄村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19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海奎到叶县产业集聚区、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亿联建材家居五金城、新隆鑫工业园、平顶山金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神马尼龙科技有限公司、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察看,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企业生产现状。

21日全县“双违”专项整治工作周例会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县长徐延杰在会上强调推进整治进度,提前完成任务。

同日从叶县史志办传来喜讯,叶县籍作者符春绿、邵田林合编的剧本《昆阳大战》获得省版学会颁发的著作权证书。

2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到叶县公安局、信访局、武警中队、看守所、拘留所、夏李乡及叶县产业集聚区等地察看并详细了解基层社会治安防范、矛盾排查化解、普法宣传教育和平安建设等工作情况。

同日叶县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县长徐延杰在全县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要求认真运用法律武器,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25日县长徐延杰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昆阳镇、田庄乡、廉村镇看望慰问贫困学生卫文婷、李甲、宣学东。他们今年分别被中国农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录取。

同日县长徐延杰检查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副县长王代强及相关负责人陪同。徐延杰一行先后来到311国道、叶公大道、叶舞路等路段,实地察看周边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听取相关单位和乡(镇)的汇报。

26日县委书记古松、高文克带领教育部门有关负责人先后到城关乡、任店镇看望慰问贫困学生贾亚楠、刘晶晶和袁守初。他们今年分别被郑州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录取。

28日叶县打击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表彰大会在县政府会堂召开。县长徐延杰在会上讲话,县委副书记郑秋生主持会议,副县长白云霞回顾总结了全县打击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县政协副主席王云海宣读了相关文件,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局长李根太出席会议。

同日中组部调研组到叶县调研基层党建及大学生村官工作。调研组一行来到昆阳镇北关居委会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党建办公室、爱心超市、百姓大舞台、图书阅览室等处察看,并与大学生村官认真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国典,县委书记古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成文陪同调研。 

同日叶县2015年度秋季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会堂召开。县长徐延杰在会上强调, 全县上下要保持高压态势,切实把禁烧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县委副书记郑秋生主持会议;副县长白云霞总结回顾了叶县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安排部署了秋季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工作;县政协副主席王云海,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局长李根太分别传达了相关文件。         

28日叶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在县人大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主持会议并颁发任命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全宇、田清林及党组成员肖贵峰、马德臣、任向丽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振江领读任职誓词,副县长王代强、县检察院检察长李振刚、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国广列席会议。会议先后表决通过了《叶县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财政预算和决算情况》、《县级财政预算收支审计情况》、《国家标准化卫生室建设情况》的报告和有关人事任免事宜。

 

9月

 

1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胡经文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民进平顶山市委员会有关人员到叶县新隆鑫工业园、力帆树民产业园、亿联建材家居五金城实地察看华合论坛签约项目落实情况。

在前五届华合论坛上,叶县共签约项目19个。签约金额216.8亿元,已建成项目8个,在建项目9个。

2日第二届叶县“金牛足杯”全国散文诗歌大赛颁奖暨朗诵会在政府会堂举行。中国回族学会副会长,河南省文史馆馆员李尊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县领导古松、郑秋生、任世奇、彭凤玲等出席。本次大会共评出一、二、三等奖计15篇。此活动不但扩大了企业知名度,而且助推了全国散文诗歌的创作和繁荣,在文学界引起高度关注。

7日叶县庆祝节31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在政府会党召开,县有关领导古松,徐延杰,任世奇,彭凤玲等出席。

8日我省“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叶县保安中心镇区,辛店乡辛店村通过省财政厅评审,获得省级补助资金2000万元。

10日国家环保部华北环境保护综合督查组莅叶督查环境保护工作。

同日叶县2015年“雨露计划”职业教育助学工程启动,在接受中、高等职业教育符合条件的贫困生无论在何地就读,均可享受每生每学年3000元标准的助学补助资金。

15日据县招商局统计,截止8月底,叶县组织外出招商13次,邀请外地客商来叶考察16次,签约项目15个、金额118亿元,新上亿元以上项目28个,实际利用区外资金71.2亿元。

同日“县老干部座谈会”在县委七楼会议室召开。县领导古松、徐延杰、郑秋生、张成文、彭全宇、王云海及在叶的老干部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古松在会上讲话。县长徐延杰通报了2015年1—8月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委副书记郑秋生主持会议。

16日市长张国伟带领平煤神马集团董事长梁铁山总经理杨建国、副市长郑理、苹果集团副总李文海,县领导古松、徐延杰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到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叶县天源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现场办公。张国伟一行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询问项目规划,产业配套等情况及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认真研究解决办法。该项目是今年初平煤神马集团投资8.5亿元,建在叶县保安镇境内的马头山上,占地6000亩,装机容量为10万kw的光伏发电项目,明年建成后年可发电11105kwh。

17日叶县县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活动,集中学习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县委书记古松主持会议并领学,县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9月17日下午至18日县委中心组利用一天半时间,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县委书记古松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县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23日副市长冯晓仙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莅叶检查秋季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县委书记古松、副县长白云霞陪同。

24日叶县举行县级干部分包重点项目汇报会。县委书记古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徐延杰提出具体要求。在叶县级干部出席会议。

同日叶县人民法院就“三打三反”(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反对规避判决、干预判决和消极执行判决)的执行情况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并向公众简要介绍了新闻发布会制度。

25日“叶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县人大会议室召开。会议评议并通过县住建局、城管局及市场中心的专项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主持会议、副主任彭全宇、余振江、田清林、党组成员肖贵峰、马德臣、任向丽出席会议,县总工会主席申红霞,副县长李红民、县政协副主席娄彦平、县人民法院院长徐合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振刚列席会议。

同日县政协在政协会议室召开“关于促进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双月协商座谈会”。县政协主席彭凤领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侯进华、王云海、党组副书记李国广出席会议,副县长白云霞应邀出席会议。

27日据统计,叶县已收获玉米89万亩,占应收面积的99%;已收获花生4万亩,占应收面积的80%;全县秸秆还田82万亩,秸秆还田率达到90%,其中机收玉米67万亩,机收率75%,机收率比2014年提高了近20%。2015年叶县秋收工作大头落地。

30日 叶县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在县烈士陵园举行。县领导古松、徐延杰、郑秋生、任世奇、殷国拴、崔利杰、买丽娟、王峰、田清林、白云霞、王云海出席。

同日县委书记古松带领县农业局、农机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到先后到马庄回族乡、田庄乡、仙台镇、廉村镇,就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殷国拴,副县长白云霞陪同。

同日平顶山第三污水处理厂PPP(PPP是英文“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的简写,指公共部门通过与私人部门建立伙伴关系提供公共产品或服务的一种方式,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融资模式。)项目论证会在市财政局举行。县长徐延杰,副县长王代强出席并认真听取论证,相关专家及部门负责人参加论证会。

 

10月

 

2日叶县在龙泉乡召开秋季秸秆禁烧促后会。县长徐延杰、副县长白云霞出席,县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4日秋种工作全面展开,2015年叶县预计播种小麦90.6万亩。截至11日17时,全县已播种小麦81.5万亩,占今年小麦秋种任务的90%。

8日市长张国伟带领市相关领导、工作人员到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现场办公,县委书记古松,县长徐延杰,县政府党组成员、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张自斌,及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9日在上半年全市综合评比中,叶县的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及综合评比均获全市5个县(市)第一。截止8月底,叶县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68.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3.2%,有8个项目完成或即将完成。

同日“叶县改善空气质量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县长徐延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成文,副县长王代强出席,相关单位人员参加。

同日叶县调整完善农业三项补贴政策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会堂召开。县长徐延杰、县委副书记郑秋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振江、副县长白云霞、县政协副主席王云海出席会议,各乡镇及相关单位人员参加。

10日全市保护性耕作技术示范推广现场会在叶县任店镇前营村召开。副市长冯晓仙、县长徐延杰、副县长白云霞出席。

11日河南省民委正厅级巡视员王成高带领督查组到叶县马庄回族乡督查“三查三保”和关爱“三留守”工作实施情况。市民委主任冯中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买丽娟陪同。督查组听取了马庄乡负责人关于“三查三保”和关爱“三留守”的工作情况汇报,并查阅相关资料,召开少数民族群众、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座谈会,全面了解该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还到金牛足食品有限工作调研,深入了解民族企业发展情况,指出了企业发展的思路和规划,并召开了督查情况反馈会。

13日全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现场会在叶县召开。市民政局局长王雷,副县长白云霞出席,全市各县(市、区)民政局长及有关同志参加。

14日受省科协委托,以商丘市科协主席吕心阳为组长的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2016-2020年)检查组来到叶县,就叶县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同日省爱卫办专职副主任王宇明带领省级卫生县城技术评估组来到叶县,对县省级卫生县城进行复审。

同日截止14日,叶县秋播面积超过90万亩,播种面积达到了96%以上,秋种工作基本结束,其中保护性耕种面积超过24万亩。

15副省长王铁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洪庄杨乡焦李庄村和河南国润牧业有限公司,实地察看麦播工作进展和畜牧企业发展情况。市长张国伟,副市长冯晓仙,县长徐延杰,副县长白云霞,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孙国群陪同。

同日“全县稳增长保态势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会堂举行。县委书记古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德惠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同日省住建厅总经济师邢兆昆带领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组来到平煤神马联合盐化有限公司实地核查了叶县质量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和质量措施落实情况。副市长李哲,县长徐延杰,副县长王代强、白云霞陪同。

同日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司副巡视员高志刚带领国家级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验收组,对昆阳镇中学创建国家第二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进行考核验收。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德惠陪同。(昆阳镇中学于2014年创建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并通过审核入围国家第二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名单。)

16日市长张国伟带领平煤神马集团董事长梁铁山总经理杨建国、副市长郑理、苹果集团副总李文海,县领导古松、徐延杰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到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叶县天源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现场办公。张国伟一行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询问项目规划,产业配套等情况及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认真研究解决办法。该项目是今年初平煤神马集团投资8.5亿元,建在叶县保安镇境内的马头山上,占地6000亩,装机容量为10万kw的光伏发电项目,明年建成后年可发电11105kwh。

21日叶县召开2016年度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筹资工作动员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德惠,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王东效出席会议。会议总结了2015年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部署了2016年全县新农合筹资工作。

22日县委书记古松带领县发改、财政、国土、住建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到叶县产业集聚区、昆北新城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成文,副县长李红民,县政府党组成员、叶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青山,叶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德汉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23日叶县新闻网开通暨《平顶山日报·叶县今朝》《河南手机报叶县版》赠阅发行工作会议在叶县教师进修学校三楼报告厅举行。县领导古松、郑秋生、任世奇、彭凤领、张成文、殷国拴、买丽娟以及在叶的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平顶山日报传媒集团总编辑李建国、副总编辑王冬梅应邀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古松在会上讲话,李建国致辞,县委副书记郑秋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买丽娟介绍了《平顶山日报·叶县今朝》、《河南手机报叶县版》、叶县新闻网的创办情况。  会议下发《关于做好〈平顶山日报·叶县今朝〉、〈河南手机报叶县版〉赠阅发行和通联工作的通知》。古松、李建国、郑秋生、买丽娟共同按动启动球,叶县新闻网正式开通。

27日三门峡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周文亮带领省级园林县城复查验收组来到叶县,对县省级园林县城进行复查。县领导古松、徐延杰、陶经建、殷国拴、彭全宇、李红民、李根太、刘德汉陪同。复查验收组审核了叶县创园工作基础资料数据,观看了园林绿化专题宣传片并到昆阳镇政府、县人口文化广场、县计生委、县国税局、叶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新隆鑫工业园、美林湖小区、县垃圾处理厂、县污水处理厂、盐都公园、明代县衙等地现场检查,并召开复查汇报暨反馈会。

28日以省民政厅副巡视员常伟为组长的全国双拥模范城考评组莅临叶县,对县双拥工作进行考评检查。市、县领导张遂兴、汪应成、李哲、古松、彭凤领、买丽娟、王峰、白云霞陪同。

同日叶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在县人大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全宇、余振江、田清林,县总工会主席申红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肖贵峰、马德臣、任向丽出席会议,副县长李红民、县政协副主席侯进华、县法院院长徐合林、县检察院检察长李振刚列席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县政府关于商务工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以下简称《水法》)工作情况以及县检察院关于监所检察工作情况的专项报告。

 

11月

2日叶县县级领导干部会议在县四大班子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古松主持。县级领导干部张成文、任世奇、彭凤领、张小德等出席会议。古松在会上强调,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正视困难,增强拼抢意识,戮力同心、奋力拼搏,尽最大努力服务叶县发展。

4日河南电视台《河南新闻联播》系列报道《拼在一线》栏目播出了题为《叶县县委书记古松:铆足劲 拼一把》专题报道,集中展示了叶县在经济下行压力下,敢拼、会拼的精气神和新作为。 

5日省委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县委副书记张成文、县政协主席彭凤领等在叶的县级领导干部在叶县分会场参加。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动员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开创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新局面。

6日叶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县委六楼会议室召开。县领导孙宝印出席,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牛涛主持。会议主要传达省、市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通报鲁山“5·25”火灾事故处理情况,对叶县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同日11月8日是全国第十六个记者节。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张成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泉到《平顶山日报》叶县记者站、县新闻中心,县广播电视台看望慰问新闻工作者,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他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和敬意。

同日6日至9日,受省文明办委托,市文明办纪检书记王秋惠带领检查组,对叶县在届省级文明单位进行年度复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泉,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高文克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检察院、县信用联社、燕山水库管理局等12家单位进行了资料审查和实地察看,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的建设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11日以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宋华东为组长的省政府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专项督查组到叶县,就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行督查。副县长李红民陪同。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叶县污水处理厂察看设备升级改造及新厂建设工作,详细了解城市污水日处理能力、相关设施的运行情况等。随后又到城区叶公大道部分路段察看道路扬尘治理、了解城市排污管网建设情况。 督察组指出,环境保护事关国计民生和人民生命安全、希望叶县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加大环境保护力度,确保此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同日全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现场会在叶县召开,市长张国伟、副市长冯晓仙,县领导古松、张成文、白云霞、赵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李学良主持。市长张国伟在会上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工作措施,坚持科学谋划、分类推进、示范引领,科学有效推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

同日叶县贫困开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复核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会堂举行。县委副书记张成文出席并讲话,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孙国群主持。会议强调,扶贫工作重点要做到:一是建档立卡,完成贫困人口的复核工作。二是吃透村情,制定精准扶贫规划。三是安排好扶贫到户工作。四是着力解决扶贫的基础性工作。

同日叶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县人大会议室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主持,副主任彭全宇、余振江、田清林,县总工会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申红霞、党组成员肖贵峰、马德臣、任香丽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副县长李红民,县政协副主席王云海,县法院院长徐合林,县检察院检察长李振刚,拟任副县长人员孙宝印、赵飞列席。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和相关事宜,决定任命孙宝印、赵飞为叶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13新版人民币亮相叶县农村信用联社营业部,这是自2005年8月以来,央行再次发行新版人民币。新币增加了多项防伪性能及竖条码,票面正中数字“100”的变化最为明显,由过去的红蓝相间变为金色。

13日在叶县农村信用联社营业部,一名工作人员在展示新(上)旧(下)两版百元纸币。

17日县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县委书记古松及在叶的县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同日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和市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17日下午至18日,叶县县委中心组利用一天半的时间,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和刘云山同志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开展专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县委书记古松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在叶的县委中心组成员参加。

同日2016年普通高考考生信息采集及报名工作正式开始。在校生统一由所在高中组织报名,社会考生到叶县教体局采集照片信息,由县招生办统一组织报名。时间为:2015年11月17日9:00至12月4日18:00。2016年普通高考报名继续实行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办法,考生通过登录省招生办网站,进入“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按要求如实填写基本信息,并向学校或报名点交验报名所需证件,采集照片、指纹、身份证信息。

18日全市基层人大公文写作座谈会在叶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正廉授课,县委书记古松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胡献民、李博、张四光,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宣传工作的副主任、各县(市、区)人大办公室主任和从事秘书工作的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各乡镇的人大主席及人大机关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19日叶县市容环境整治暨优秀环卫工人表彰大会在县体育馆召开。县领导古松、张成文、陶经建、彭全宇、王云海、高文克出席会议并为优秀环卫工人颁奖。县委副书记张成文主持。梁小红等18位优秀环卫工人受到表彰。

20日“2015感动叶县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在县委宣传部会议室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泉主持。县领导张成文、刘泉、申红霞、高文克出席并与其他评委会成员现场对20名候选人进行了不记名投票。通过选树典型,在全县形成学习典型、宣传典型、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让典型效应凝聚成建设美丽叶县、魅力盐都的正能量。

同日市级卫生先进单位授牌仪式在田庄乡文化广场举行,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高文克出席并为田庄乡政府授牌。2014年度叶县共有14个单位、8个行政村被命名为市级卫生先进单位、卫生先进村。14个单位是:县委党校、田庄乡政府、县市场发展服务中心、田庄乡卫生院、县残联、县城管局、马庄回族乡财政所、马庄乡中心校、县综合执法局、县商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农村公路管理所、县教体局幼儿园、任店镇人口计生办。8个行政村是:田庄乡张申庄村、田庄乡东李村、廉村镇穆寨村、廉村镇王店村、龙泉乡北大营村、昆阳镇南关居委会、城关乡圪垱店村、城关乡曹庄村。

24日全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叶县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左玉昆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泉致辞。各县(市、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新命名的市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代表参。会议宣布了17个新命名的市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名单,叶县红九军纪念馆入围。

27日截止11月27日,叶县35个重大项目全部开工 ,其中国家预算内项目29个,计划投资29112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资金14488.8万元,省基建资金1014万元。叶县计划建设的省重点项目6个。总投资1211000万元,年度计划投资446000万元,实际完成投资497600万元。目前,这35个重大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100%。

同日2016年度党报党刊发行暨报刊发行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会堂召开。县委副书记张成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泉主持,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张安有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张成文指出党报党刊是强化意识形态、搞好思想宣传的重要载体,是加强舆论引导、搞好正面宣传的重要阵地,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决策部署的重要渠道。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2016年度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以确保顺利完成。

30日叶县夏李乡、任店镇、城关乡抗旱应急饮水工程开工动员会议在任店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副市长冯晓仙,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学良,县长徐延杰,县委副书记张成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德惠,副县长赵飞,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孙国群出席会议,张成文主持。副市长指出,水资源是区域发展的命脉,是农业生产、民生工程和社会经济现代化的重要保障,要重视水资源的科学利用和管理,大力提倡节约用水。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向内盘活资源,为区域、乡镇、百姓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同日副市长冯晓仙带领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到叶县调研农业发展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学良,县长徐延杰,副县长赵飞,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孙国群陪同。冯晓仙一行先后到叶县隆泰农牧开发有限公司、华宏瑞实业公司、澧河饮水工程进水口、常村镇跨南水北调干渠大桥、常村镇文集村、龙泉乡万亩高产创建示范方和草厂社区实地察看。冯晓仙就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推进农业产业化作重要讲话。

 

12月

1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县政府会堂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董玉玺应邀作报告。县长徐延杰主持报告会,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报告会。董玉玺介绍了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简称《建议》)的重大意义、起草过程和主要内容,希望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执行全会精神。

2日省委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省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邀请中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罗东川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宣讲《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县领导徐延杰、张小德、仝红伟、殷国拴、买丽娟等。县委各部委副职,各乡(镇、街道)、县直各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在叶县分会场参加会议。罗东川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历史背景、修订过程和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刻阐述,就如何贯彻实施这两部党内法规提出了明确要求。

同日中国基层医师心血管疾病培训项目在叶县人民医院正式落户。当日上午,来自中华医学会平顶山分会的专家进行了首场学术培训。培训会上,专家们对心肌梗死、心力衰竭等疾病的规范诊断治疗等课题进行了系统讲解,并现场答疑,20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项目落户叶县,进一步规范基层医护人员的心血管病诊断治疗,提高了基层医护人员的心血管病知识水平。同时也更新了医师的执业理念,帮助低年资医师树立正确的临床思维,正确的治疗、康复、预防理念,由单纯的“以看病为中心”转变为“以病人为中心,以治疗为核心”的“双心”。

3日县长徐延杰到叶县产业集聚区调研。县领导张小德、白云霞、王耀武、李青山、王遵杰、刘德汉陪同。徐延杰一行先后到河南力帆树民工业园、金晶科技有限公司、法施达实业有限公司等地察看项目进度。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上,徐延杰要求,要坚持招商选资,突出主导产业,精心选择项目,按照绿色、集聚发展要求,有所为、有所不为,确保产业集聚区健康、快速发展。

同日叶县召开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副县长李红民出席并讲话。他指出,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食品卫生及学生用车的安全监管工作。

同日叶县召开安全生产和冬春火,防控工作推进会。副县长孙宝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全县安全生产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孙宝印指出,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并且强调,要抓好今冬明春的火灾防控,抓好火灾隐患的整改,抓好隐患源头管控,做好督促落实工作。

7日叶县召开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紧急会议。会议主要贯彻全市全面落实环保部督察意见整改方案暨今冬明春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切实抓好环保工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县委书记古松、县长徐延杰分别讲话,副县长李红民主持会议。县领导仝红伟、彭德惠、王旭、李根太出席会议。

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敬如带领市纪委有关负责人,到叶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县委书记古松、县长徐延杰及县领导张小德、仝红伟、李青山陪同调研。陈敬如在叶县调研时强调弘扬务实作风 探索发展思路。

10日叶县扶贫开发攻坚会议在县四大班子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古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徐延杰提出明确要求,在叶的县级干部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1日县委书记古松先后到九龙街道、昆阳街道、马庄乡、田庄乡、叶邑镇、龚店乡等地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并在龚店乡召开座谈会。县领导殷国拴、买丽娟、张自斌陪同。古松在调研时要求基层党建工作要提升认识 突出重点 强化保障。

同日县领导徐延杰、彭德惠、白云霞、赵飞、高文克、王东效、李青山、孙国群等来到政通街,与县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起打扫卫生,以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双创”活动中来。随后,县领导徐延杰、张成文、陶经建、彭全宇、高文克等带领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先后到沿河路、叶舞路、广安路、叶廉路、许南路、西环路、九龙农贸市场等地,实地察看城市道路、环境综合整治、市场管理等情况,并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徐延杰在检查“双创”工作时强调要持续推进 “双创”工作,为全县人民营造良好环境。

同日叶县召开第二次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紧急会议。县长徐延杰出席。李红民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徐延杰在会上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把做好大气重污染应急二级响应工作提升到讲政治的高度,确保最短时间收到最好效果。

15日县总工会召开叶县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动员会暨代表名额分配会,县总工会主席申红霞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工会、县直各企事业单位工会、基层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16日市老促会会长裴建中带领市老干部工作考核组到叶县检查2015年度老干部工作。县领导古松、张成文、买丽娟、彭全宇、李国广、张安有陪同。县委副书记张成文主持座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买丽娟汇报全年的老干部工作。考核组通过观看专题片、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叶县的老干部工作,对叶县2015年老干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同日叶县一天启动两个工业项目,河南德远科技电子工业园项目和隆鑫·河南新工业园项目先后举行开工、开园仪式。市、县领导史正廉、古松、任世奇、彭凤领、张小德、殷国拴、彭德惠、李青山、王遵杰、刘德汉出席。据统计,今年1-11月,叶县产业集聚区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5.5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完成42.8亿元,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3.5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完成9.1亿元,同比均实现明显增长。

18日市委书记陈建生到叶县深入农村和企业,调研扶贫开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副市长李哲,县领导古松、张小德、殷国拴、孙国群及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陈建生在调研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开发的安排部署,站位全局分类施策,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确保我市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如期脱贫。

22日县委书记古松率团到鲁山就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站)建设工作参观考察。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殷国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买丽娟,副县长白云霞一同考察,各乡(镇、街道)和县委组织,县财政、民政、金融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鲁山县县长李会良,鲁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红旗,鲁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留拴陪同考察。

23日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骨干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长徐延杰,县委副书记张成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泉出席开班仪式。徐延杰以《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促进我县创新创业活动深入持久开展》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张成文主持开班仪式,刘泉作开班讲话。此次培训为期3天,主要就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创新创业、精准扶贫、绿色发展等内容进行解析。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的分管领导和理论骨干400余人参加培训。

24日叶县扶贫攻坚指挥部全体成员会议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县领导古松、徐延杰、张成文、余振江、赵飞、王云海、孙国群出席会议。县扶贫攻坚指挥部全体成员、部分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古松徐延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张成文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孙国群回顾了2015年扶贫开发工作。县统计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等19个成员单位和龙泉乡、邓李乡等11个贫困乡镇分别汇报了扶贫开发工作,县委宣传部作为驻村扶贫工作队代表进行发言。

同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带领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县检察院视察工作。县领导彭全宇、余振江、田清林、侯进华、肖贵峰随组视察,县检察院检察长李振刚陪同视察。在听取了今年的检察工作汇报后,视察组对县检察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

25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在叶的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视察叶县2015年政府工作。县领导古松、任世奇、彭全宇、余振江、田清林、侯进华、肖贵峰、马德臣参加视察,县领导徐延杰、彭德惠、张自斌、李青山、刘德汉陪同视察。代表团一行先后到力帆树民工业园,金晶生物科技公司,己二酸己内酰胺项目,河南贝特尔药业,澧河抗旱应急饮水工程,县道仙小线、邵金线,龙泉乡北大营村、权印村,龙泉返乡创业园,县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等地进行实地察看并召开座谈会。

同日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开展的专项服务提升活动“最佳服务网点”评选中,叶县邮政分公司叶廉路网点入围。全国共有50个网点入围,该网点是河南省省唯一入选网点。

26日百名浙商叶县行——2015中国·叶县城市建设与市场发展高峰论坛在叶县亿联建材家居五金城举行。国家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原主任、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城市化首席专家陈淮,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党委书记、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起草人、著名经济学家陈东琪,围绕新型城市化的概念、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及加快优化和调整产业结构等作了精彩演讲。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祥利,县领导古松、徐延杰、张成文、任世奇、彭凤领、张小德、殷国拴、买丽娟、牛涛、王旭、刘泉、彭全宇、余振江、田清林、白云霞、孙宝印、王云海、王耀武、刘跃民、申红霞、肖贵峰、马德臣、高文克、李青山、孙国群、王遵杰、刘德汉出席论坛,中国商业联合会、全国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中国建材家居交易市场协会、世界浙江商会等商会相关负责人、亿联控股集团董事长严立淼及社会各界嘉宾齐聚一堂,共话发展。随后,古松与百名浙商一行先后到隆鑫·河南新工业园、平煤神马集团联合盐化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27日叶县召开信访维稳暨安保工作表彰大会。会议主要总结郑州“上合会议”期间叶县安保信访维稳工作,表彰在活动期间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县领导张成文、王旭、孙宝印、徐合林、李振刚、刘跃民、李根太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张成文在会上指出,郑州“上合会议”期间,叶县实现了赴京上访、赴郑集访和非访“三个零”。下一步要认真回顾总结,把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提升,推动全县信访稳定工作再上新水平。

28日省委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动员全省各方面力量,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县领导古松、徐延杰、张成文、任世奇、彭凤领、张小德、仝红伟、殷国拴、王峰、张天阵、牛涛、王旭、刘泉等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会后,叶县接着召开会议,对叶县扶贫开发工作进行部署。

29日“2015感动叶县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县教师进修学校三楼报告厅举行,李章崇等“感动叶县十大年度人物”受到表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左玉昆,县委书记古松,县委副书记张成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县政协主席彭凤领,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全宇,县政协副主席王云海,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高文克出席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2015感动叶县十大年度人物”他们是:把光明送进千家万户,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超越自我的电力工人李章崇;学高为师,把平生无限爱尽付三尺讲台的叶县高中教师孙河涛;执着奉献、医者仁心,被患者称为“送子观音”的县中医院医生张艳平;十年不离不弃照顾父亲,诠释忠孝两全的燕山水库管理局职工张云建;精心伺候患病婆婆和植物人公公的孝顺好儿媳,水寨乡夸子营村村民朱真红;十几年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及孤残儿童,用爱行走的“救助使者”,叶县社会福利中心主任兼救助管理站站长路振西;在平凡岗位上伸张公平正义、唱响青春赞歌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旭亮;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与群众结下了深厚友谊的水寨乡水寨村“第一书记”岳三良;致富不忘众乡邻,扶危济困报桑梓的常村镇尹湾村村民刘邦勋;胸怀大爱,为帮助弱势群体无怨无悔地奔走在义工路上的县烟草局职工赵世须。

同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到叶县调研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县委书记古松,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殷国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旭,副县长孙宝印,县检察院检察长李振刚,县委群工部部长刘跃民,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局长李根太等陪同调研。黄庚倜一行先后到龚店乡、叶邑镇、任店镇、九龙街道、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神马尼龙科技有限公司、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县委政法委机关,调研指导基层基础建设、信访维稳、刑释解教、平安企业创建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并在龚店乡召开的座谈会。

同日叶县产业集聚区暨盐都、昆阳、九龙街道党政机构揭牌仪式相继举行。县领导古松、徐延杰、张成文、彭凤领、张小德、陶经建、殷国拴、田清林、李红民、白云霞出席并分别为叶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叶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盐都街道党工委、盐都街道办事处、昆阳街道党工委、昆阳街道办事处、九龙街道党工委、九龙街道办事处揭牌。古松在揭牌仪式上指出,为适应城市建设与管理的需要,撤销昆阳镇、城关乡,设立昆阳、九龙、盐都三个街道。实行街道管理体制,对提升区域经济发展水平、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民生幸福指数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同日叶县人民政府与建设银行平顶山分行举行小微企业“助保贷”业务合作签约仪式。徐延杰代表县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并致辞。李慧敏就小微企业“助保贷”业务合作事宜作了介绍,白云霞主持签约仪式。

同日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副主任彭全宇、余振江,县总工会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申红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马德臣、任向丽出席会议。县领导彭德惠、侯进华、王云海、王耀武、徐合林、李振刚,县政府办、县财政局、县公安局、被评议单位相关负责人,县直各代表组组长,各乡镇人大主席及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县政府关于县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和调整2015年度县级财政预算的报告,“一府两院”关于2015年人大常委会交办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调整2015年度县级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被评议单位的整改报告。

30日叶县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县政府会堂召开。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文生,县领导古松、徐延杰、张成文、任世奇、彭凤领、王峰、申红霞及大会主席团成员马国、贾小莉、张延征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文生、古松分别讲话,马国主持会议。本次大会历时两天,大会开幕式前分别召开了代表团团长会议、代表团分团会议、大会预备会议和第一次主席团会议。开幕式后举行了八届一次全体会议、第二次主席团会议、第三次主席团会议、全体正式代表会、委员会一次会议、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申红霞在八届一次全体会议上作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了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申红霞当选为县总工会主席。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2015年12月30日下午,叶县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县委副书记张成文讲话。闭幕式上还通过相关报告决议,一批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赵启龙 摄

2015年12月30日上午,叶县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县政府会堂开幕。 

同日叶县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县领导徐延杰、张天阵、李红民、白云霞、孙宝印、赵三林、王东效、李青山、孙国群、张安有等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县安委会及其成员单位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全县上下要积极正视冬季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易发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双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始终坚持突出重点、问题导向、深挖细查和严厉整治,始终坚持从零开始、向零奋斗,确保叶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2016

1

1日叶县汽车总站15条线路实现全天24小时网上售票,网上预售5日内车票,当日当次每人限购票数5张,购票市民通过银联卡和支付宝支付票款,发车前到汽车总站内的自动售票机取票即可。

5日县长徐延杰先后到叶邑镇李公甫村,保安镇官庄村、夏园村和辛店镇新杨庄村、白庄村等贫困村就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孙国群陪同。

6日由县卫计委举行的历时一个月无偿献血活动结束,截止当日,共有1294人献血,计507200毫升。

同日县总工会在叶县人口文化广场举行捐赠仪式,将捐赠的600套冬季环卫制服现场分发给数百名环卫工人。县委副书记张成文、县级干部陶经建、县人大副主任彭全宇、县政协副主席王云海、县总工会主席申红霞出席,副县级干部高文克主持。

8日 叶县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举行农村淘宝项目签约仪式,县领导徐延杰、田清林、王耀武,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事业部河南省总经理毛睿出席,副县长白云霞主持。县长徐延杰代表县政府签署合作协仪并致辞。

9日《丙申年》特种邮票发行仪式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叶县分公司举行。此邮票一套两枚、面值2.4元。

11日叶县“十三五”规划纲要《初稿》征求意见座谈会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举行。县长徐延杰、县委副书记张成文、副县长孙宝印、政协副主席王耀武、副县级干部李青山、孙国群、张安有出席会议,部分乡(镇、街道),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德惠主持会议。省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环境研究所所长王建国,省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王新涛应邀参加会议。

14日当日下午,县委召开全县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组织部纪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侯树辉,县领导张成文、殷国拴、彭德惠、买丽娟等出席,县委书记古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团县委联合市义工联合会叶县活动站,在全县范围开展“冬日暖阳”公益活动,为环卫工人发放160份爱心“过冬礼包”,礼包里面有围巾、耳暖、手套、保温杯等物品。

15国家环保部华北督查中心核查组莅叶,就叶县2015年及“十二五”规划期间环保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明、县委书记古松、县政法委书记王旭、副县长李红民陪同。核查组对叶县高度重视环保工作给予肯定。

同日平顶山市金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举办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版)挂牌仪式。副市长冯晓仙、市畜牧局局长杨四震、县长徐延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县政协主席彭凤领、叶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张小德等出席。该公司是叶县境内第一家在新三板上市的企业。

同日叶县人民医院与河南省人民医院共建互联智慧分级诊疗服务体系启动仪式举行。县委副书记张成文,县政府党组成员王东效及省、县级卫生医疗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并按动启动球。县人民医院和省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签订了《重点专科帮扶协议》。

1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联系点----叶县,指导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书记古松主持,县委副书记徐延杰、张成文,县委常委仝红伟、殷国拴、彭德惠、买丽娟、王峰、牛涛、王旭、刘泉参加。

同日叶县举行“法律服务进基层”活动全面启动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旭出席并讲话,县政法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分管副职参加。

同日市总工会纪检书记李钢成一行到叶县慰问困难职工和劳模,送去党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县委副书记张成文、县总工会主席申红霞陪同。

21日县领导古松、张成文、彭凤领、殷国拴、王峰、杜明超、彭全宇、白云霞、王云海、刘跃民、李根太分两组分别到平顶山军分区、解放军一五二医院、某预备役炮兵团、武警平顶山支队,市消防支队和县人武部、县消防大队、县武警中队等地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感谢他们为维护社会治安和叶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22日县领导古松、任世奇、殷国拴、白云霞、王云海、刘跃民、申红霞一行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困难群众和田庄乡第二敬老院老人,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叶县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在政府会堂召开。县领导张成文、王耀武出席,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孙国群主持。会议就扶贫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24省书协副主席、秘书长谢安均,省书协副主席王荣生、云平带领省书协考察组莅叶考察验收“河南书法之乡”申创工作。县领导张成文、刘泉、张安有陪同。

27副市长冯晓仙、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学良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叶县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德惠,副县长赵飞陪同。冯晓仙强调要坚决消除各种火灾隐患。 

28叶县政协各界人士座谈会召开。县领导张成文、任世奇、彭凤领、彭德惠、牛涛、王云海、王耀武、李国广出席,政协主席彭凤领主持会议并讲话。

29叶县《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座谈会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县领导彭德惠、王耀武出席。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和部分乡 (镇、街道 )、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张安有主持。    

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一行10人,到常村镇猫洞村敬老院慰问95岁的抗战老兵田华诚老人。随后他们又到任店镇等地慰问另外两名参加抗战的老人,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2

1县长徐延杰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四十三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简称《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简称《纲要》)、《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等相关文件。县领导张小德、彭德惠、田清林、李红民、白云霞、孙宝印、赵飞、王耀武、高文克、张自斌、赵三林、王东效、李青山、孙国群、张安有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古松先后到龚店乡、昆阳街道等地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劳动模范、政法干警和敬老院老人,并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殷国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买丽娟,县总工会主席申红霞陪同。 

2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马四海带领民进平顶山市委有关人员到叶邑镇看望慰问部分贫困残疾家庭,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牛涛陪同。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正廉先后到龚店乡敬老院、台刘村贫困户董全中及老党员刘金安家中看望慰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泉,县委群工部部长刘跃民陪同。

4 县委书记古松、县长徐延杰先后到县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看望慰问政法干警,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县领导张成文、殷国拴、彭德惠、王旭、田清林、孙宝印、王云海陪同。

17中共叶县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会堂举行。县委书记古松主持会议并代表县委常委会作2015年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延杰作县委经济工作报告。县领导张成文、仝红伟、殷国拴、彭德惠、买丽娟、王峰、张天阵、牛涛、王旭、刘泉出席。此次会议应到县委委员37人,实到34人;应到县委候补委员8人,实到8人,符合规定人数。 

 叶县广达铝业4条生产线全部投产,运行正常,2016年预计年产值实现10亿元。 

18 政协叶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政府会堂开幕。大会应出席委员278人,实到272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为彭凤领、王云海、崔宝存、李国广。李国广主持会议。县领导古松、徐延杰、张成文、任世奇、张小德、仝红伟、殷国拴、彭德惠、买丽娟等到会祝贺。县委副书记张成文致开幕辞,县政协主席彭凤领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叶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县政协副主席王云海作《政协叶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历届人大离退休的主任、副主任,历届政协离退休的主席、副主席应邀列席会议。

19 叶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政府会堂召开。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古松、张成文、任世奇、买丽娟、彭全宇、余振江、田清林及县领导徐延杰、彭凤领、张小德、陶经建、仝红伟、殷国拴、彭德惠等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任世奇宣布叶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大会应到代表279名,实到269名,符合法定人数。县长徐延杰作政府工作报告。

20 政协叶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会议应到委员278人,实到269人,符合规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彭凤领、王云海、李国广、崔宝存出席,彭凤领主持。会议通过了政协叶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政协叶县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王耀武;选举产生了政协叶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马书明。

大会通过了政协叶县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侯进华因工作变动提出的辞职申请;大会宣读了县政协九届十四次常委会协商通过的关于撤销芦致力、吴永红、王喜柱三人政协第九届叶县委员会常委、委员资格的决定;关于接受王平同志辞去政协第九届叶县委员会常委、委员职务的决定

 县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县政府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古松、张成文、任世奇、买丽娟、彭全宇、余振江、田清林及县领导徐延杰、彭凤领、张小德、仝红伟、殷国拴、彭德惠等出席,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彭全宇主持。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79名,实到代表265名,符合法定人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受县人大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院长徐和林代表县人民法院作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院长李振刚代表县人民检察院作工作报告。历届县级老领导、出席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21 叶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县政府会堂召开。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胜利闭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古松、张成文、任世奇、买丽娟、彭全宇、余振江、田清林及县领导徐延杰、张小德、陶经建、仝红伟、殷国拴、彭德惠、王峰等出席,会议应出席代表279人,出席256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选举侯进华为叶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县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叶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叶县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叶县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叶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叶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叶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致闭幕词。

叶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新当选的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侯进华进行宪法宣誓。侯进华我县领导进行宪法宣誓的第一人。

22中国共产党叶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举行。县委副书记徐延杰、张成文,县委常委仝红伟、殷国拴、彭德惠、买丽娟、牛涛、刘泉和其他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徐延杰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仝红伟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化纪挺法前 坚持惩防并举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的工作报告。会上,县纪委各位委员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全会工作报告。十二届县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纪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县管各企事业单位、驻叶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政负责同志、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纪工委书记、纪检员),以及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全体干部,县委巡查办、巡查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23即农历正月十六,叶县第三十一届民间艺术展演活动在县城文化路举行。县领导古松、徐延杰、张成文、任世奇、彭凤领、殷国拴、彭德惠、刘泉、张安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泉主持。当日,来自叶县18个乡(镇、街道)的58支民间艺术表演代表队参加展演,参演人数达2500余人。舞龙、舞狮、踩高跷、跑旱船等传统民俗表演异彩纷呈,万余群众享受了这一文化盛宴。

24叶县扶贫开发攻坚会议在政府会堂召开。在叶的县级领导干部出席,县长徐延杰在会上讲话,县委副书记张成文作扶贫开发工作报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德惠主持。

29 副市长李哲到叶县调研产业集聚区发展情况。县领导徐延杰、张小德、李青山陪同。李哲一行先后到亿联建材家居五金城、力帆树民工业园、新隆鑫工业园和平煤神马集团联合盐化公司,认真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询问项目规划、产品科技质量、产业链条配套等情况以及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办法。李哲对叶县产业集聚区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3

4叶县2016“学习雷锋月”暨“爱在昆阳”系列志愿活动在县人口文化广场启动。县领导徐延杰、张成文、任世奇、彭凤领、刘泉、申红霞、高文克出席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泉主持县长徐延杰宣布叶县2016“学习雷锋月”暨“爱在昆阳”系列志愿活动启动。

8省文化厅副厅长曲径带领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第四督导组莅叶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李哲、县长徐延杰陪同。督导组分别到叶邑镇双冢子战国古墓挖掘现场、中盐皓龙盐化公司、九龙街道等地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叶县精准扶贫驻村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孙国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直单位驻村工作队长、各乡(镇、街道)主管副职参加会议。县扶贫办负责人就精准扶贫驻村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14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巡展叶县站启动仪式在亿联五金摩配电商产业园中心广场举行。县委副书记张成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全宇,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国广,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赵三林出席启动仪式。赵三林主持启动仪式。河南省科技馆副馆长张学勤宣布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巡展叶县站启动。 

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贺国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叶县检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生态廊道建设情况。县长徐延杰,副县长白云霞,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王东效陪同。

15国家安监总局督查调研组莅叶督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省安委会副主任、安监局局长刘宛康,县长徐延杰,叶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遵杰陪同。

叶县商务局在全市商务工作会上被授予全市商务工作优秀单位、全市商贸流通工作先进单位和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先进单位三项荣誉称号。

17叶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会堂召开。县委书记古松、县长徐延杰出席会议并分别作重要讲话。县领导张成文、刘泉、余振江、赵飞、肖贵峰、孙国群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张成文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振江分别宣读有关文件;副县长赵飞回顾总结2015年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田庄、水寨、保安、叶邑四个乡镇负责人作典型发言。

19县总工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妇联、县扶贫办在县人口文化广场联合举办2016年“春风行动”农民工专场招聘会。主题为“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60多家企业提供4000多个岗位。

22北京华汉旅规划设计院代理院长代改珍带领专家团应邀到叶县考察文化旅游资源。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左玉昆,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泉,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张安有陪同。

24省水利厅厅长李柳身、副厅长杨大勇等到叶县调研水利工作。县长徐延杰、副县长赵飞和燕山水库管理局局长于善营陪同。

市人大调研组到叶县调研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县长徐延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全宇、余振江、田清林、侯进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肖贵峰等陪同调研。

25县委书记古松到叶县产业集聚区调研。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殷国拴,县政府党组成员、叶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青山陪同。

29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会堂召开。县长徐延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清林、副县长孙宝印出席会议。田清林主持会议。孙宝印全面总结2015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6年的重点任务。各乡(镇、街道)和相关责任单位向县政府递交2016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个人受到表彰;保安镇、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平煤神马集团联合盐化公司负责人作典型发言。

30日晚上11时30分许  叶县夏李乡岗马村退伍兵武彦军在温州市龙湾区一条小河里搭救一名轻生女子。

31县委书记古松、县长徐延杰带领由县住建、国土资源、文化、审计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考察团到汝州考察学习投融资平台建设工作。市委常委、汝州市委书记高建军接见,县领导张成文、任世奇、彭德惠、孙宝印、王耀武、刘德汉一同考察。 

 叶县2016年度武装工作会议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县领导古松、王峰、田清林、白云霞、王云海等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古松在会上讲话,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王峰主持会议,副县长白云霞宣读表彰决定,县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作工作报告。

会上,廉村镇、田庄乡、夏李乡相关负责人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2015年年度党管武装好书记、支持武装工作先进个人、支持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基层武装部受到表彰。 

4

6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等联合发起的寻访2015年度“最美中职生”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叶县中等专业学校学生包晓笛获得“最美中职生”称号。

8叶县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会堂召开。县委书记古松,县领导张成文、彭德惠、买丽娟、牛涛、刘泉、彭全宇、王云海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张成文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德惠宣读了表彰决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买丽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牛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泉分别回顾总结2015年工作,并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部署。

12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会堂召开。县领导古松、张成文、王旭、田清林、孙宝印、王云海、徐合林、李振刚、刘跃民、李根太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张成文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古松在会上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旭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清林宣读相关表彰决定。

叶县地方史志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会堂召开。县委副书记张成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全宇,县政协副主席王耀武,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赵三林出席会议。彭全宇主持会议,王耀武宣读有关文件,赵三林就乡镇志、部门志编修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洪庄杨、水寨、任店等乡镇有关负责人作典型发言。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第二届959个“全国书香之家”名单,全省共有43个家庭入选,平顶山市两个家庭入选,张福田家庭成为叶县唯一入选家庭。

13县委书记古松带领各乡(镇、街道)、县直相关部门党组织负责同志到部分乡镇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观摩。县领导彭德惠、买丽娟、余振江、李国广一同观摩。

副市长冯晓仙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保安镇调研扶贫工作。县长徐延杰,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孙国群陪同。

市公路局局长王建修带领市公路局调研组到叶县调研公路工作。县长徐延杰,副县长李红民,县政协副主席王耀武陪同。

14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张荣斌带领调研组到叶县调研档案工作。县委书记古松,县委副书记张成文,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殷国拴,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赵三林陪同。

16省委副书记邓凯莅叶到隆鑫公司、亿联参观调研并指导工作。省人大副主任蒋笃运、副省长张广智、王铁及各省辖市主管产业集聚区或工业的副市长、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平顶山市市委副书记段君海、副市长李哲、叶县县委书记古松、县长徐延杰陪同视察。

18叶县产业集聚区在河南省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会上荣获“2015年度河南省先进产业集聚区”称号。

19叶县人民政府与叶县亿联置业有限公司举行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项目签约仪式。县长徐延杰与公司董事长陈国平签署合作协议。副县长白云霞、县政协副主席王耀武出席活动。王耀武主持签约仪式,陈国平介绍项目投资情况。

19日、21县委书记古松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辛店镇和常村镇调研扶贫工作。县领导殷国拴、王峰、刘泉、李红民、孙宝印、赵飞、肖贵峰、赵三林、孙国群陪同。

20叶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在县人大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副主任彭全宇、余振江、田清林、侯进华,县总工会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申红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肖贵峰、马德臣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德惠,县政协副主席王云海,县法院院长徐合林及县直各代表组组长、各乡镇人大主席等列席会议。

会议以按表决器的方式,依次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2016年工作要点,叶县人大常委会关于确认许可对县十四届人大代表徐小五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暂停其执行代表职务的决定。

21叶县首次以县委名义召开的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会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市委环保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县环保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面临的环保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环保工作。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延杰主持,县委书记古松在会上讲话。县领导彭德惠、余振江、李红民、孙宝印、王云海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主抓副职、环保所长,县直各单位一把手,澧河、灰河沿岸和交通干线周边重点村党支部书记,县环委会成员单位主抓副职,县环保局中层以上干部,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副县长李红民回顾总结2015年叶县的环保工作,并对今后的环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乡(镇、街道)向县政府递交目标责任书,九龙街道、县住建局、县综合执法局、叶县环境保护整改工作督查领导小组组长分别发言。

县委书记古松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常村镇黄湾村白土矿非法采挖现场察看。县领导殷国拴、王峰、李红民、孙宝印、赵飞、赵三林、孙国群等陪同。

22县政协九届十八次常委会会议在政协会议室召开。县政协主席彭凤领、副主席王云海及党组副书记李国广出席。李国广传达了全国政协会议精神。会议先后审议并通过《政协叶县委员会2016年工作要点(草案)》和《关于第九届优秀政协委员的评选办法(草案)》。

23市长张国伟带领全市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观摩团来到叶县,对叶县产业集聚区和特色商业区建设情况进行观摩。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敬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祥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市政协副主席侯红光及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各产业集聚区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观摩。县领导徐延杰、张成文、张小德、孙宝印、张自斌、李青山、王遵杰、刘德汉陪同。

县委宣传部在县新华书店举办读书沙龙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泉出席。活动以“阅读·交流·共享”为主题,全县各级作协会员及部分文学爱好者踊跃参加。

26叶县电子商务协会成立暨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启动仪式在叶县体育馆举行。县长徐延杰,县委副书记张成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清林,副县长白云霞,县政协副主席王耀武,叶县亿联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县电子商务协会会长梅向阳等出席仪式。徐延杰宣布叶县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启动,白云霞宣布叶县电子商务协会成立并向梅向阳授牌。

26县长徐延杰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部分乡镇调研澧河抗旱应急引水工程、南水北调生态廊道建设、扶贫开发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副县长赵飞,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孙国群陪同。

27叶县财政、国税、地税“营改增”纳税人信息确认签字仪式在县地税局举行。三方共同见证全县地税系统1081户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营业税纳税人全部移交县国税局,标志着县“营改增”进入全面实施和最后攻坚阶段。

叶县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青春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张成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全宇、副县长李红民、县政协副主席王云海出席会议。彭全宇、王云海分别宣读有关表彰决定,李红民主持会议,团县委负责人作工作报告。会上,10个共青团先进单位、29个五四红旗团总支(支部)、48名新长征突击手、43名优秀团干、41名优秀团员受到表彰。5支青春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队接受授旗,服务队代表作表态发言。

28叶县庆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县政府会堂举行。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张成文主持,县总工会主席申红霞致辞,县领导徐延杰、张成文、任世奇、彭凤领、王旭、刘泉、彭全宇、李红民、王云海、申红霞出席会议并为获奖者颁奖。

会上,10名叶县第二届劳动模范、10名“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0个“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及在第二届职工技术运动会中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5

6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会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对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县领导古松、徐延杰、张成文、任世奇、彭凤领、张小德、仝红伟、殷国拴、买丽娟、王峰、牛涛、王旭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纪检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干事,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县管各企事业单位、驻叶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张成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买丽娟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会上下发了《县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县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会前,与会人员一同观看《镜鉴——湖南衡阳、四川南充“两案”警示录》。

10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和郑州大学化工与能源学院“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科技研发综合楼举行。郑州大学化工与能源学院院长韩一凡,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苏改铭,县政府党组成员、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张自斌等出席签约仪式。

叶县2016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会堂召开。县长徐延杰,县委副书记张成文,县人武部部长杜明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振江,副县长赵飞,县政协副主席王云海出席会议。张成文主持会议。杜明超就军民联防工作进行安排,赵飞总结全县“十二五”期间防汛抗旱工作,并安排部署2016年的工作任务;各乡(镇、街道)递交防汛抗旱目标责任书。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75·8”洪水警示录》。

县经济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会堂召开。县领导古松、徐延杰、张成文、任世奇、彭凤领、彭德惠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张成文宣读表彰决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通报2015年度促进经济发展考评综合得分及排名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德惠主持会议并通报1-4月份全县经济运行情况。会议对2015年为县域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进行表彰。 

19沙河、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暨孤石滩水库防汛工作会议在叶县召开。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冯晓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徐延杰,县人武部部长杜明超,副县长赵飞,县委群工部部长刘跃民,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王东效出席会议。

22中共叶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县委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中国共产党叶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叶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正式启动县委换届工作,并对县委常委会提交的新任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正职进行票决。县委书记古松,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延杰,县委副书记张成文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听取古松受县委常委会委托就《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叶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进行说明;审议并表决通过《中共叶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叶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

24全县首次精准脱贫现场观摩会在辛店镇举行。县委常委、副县长丁树德,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孙国群出席观摩活动。11个贫困乡镇负责人及部分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等100余人参加观摩。观摩团到辛店镇刘文祥村、南王庄村、白庄村实地观摩。

县长徐延杰,叶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张小德,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牛涛,叶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遵杰带领县招商局有关人员到广东省中山市代表叶县政府与台湾业强科技(开曼)有限公司签订电子元器件综合项目,并出席签约仪式。

26河南省基层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建设试点示范村“儿童之家”及“同一片天”亲子早教中心项目在叶县启动。省民政厅副厅长孟超,民政部社会福利与慈善促进司儿童处处长武福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德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旭,副县长李红民以及省慈善总会、相关省辖市民政局负责同志和美国半边天基金会、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的有关代表出席仪式。孟超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彭德惠致辞,王旭介绍叶县儿童福利和事业发展情况,李红民主持。

 

6

3县举行县城污水处理改扩建工程深度处理单元通水试运行仪式。县领导古松、牛涛、彭全宇、李红民、孙宝印、王耀武、刘德汉出席仪式。副县长孙宝印主持仪式,县盐都水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建设情况,县委书记古松下达通水令。

5县环保局联合县法院、住建等16家单位和企业在县政府门前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副县长李红民,县政协副主席王云海出席。活动内容主要普及环境保护相关知识,增强群众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意识。活动共设立咨询台31个,宣传版面49块,悬挂横幅32条,发放宣传资料1800多份、环保雨伞300把、环保围裙400余条。

北京市叶县商会经济发展沙龙(第二期)在京举行。活动特邀国家发改委、科技部、中国农业大学等相关专家一起探寻叶县经济转型升级和农业现代化发展之路。县领导古松、任世奇、彭凤领、张小德、牛涛、孙国群、王遵杰和县招商局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北京市叶县商会会长高耀宇致辞,县委书记古松介绍叶县未来的发展思路和方向。

8县脱贫攻坚第一次推进会议在县政府会堂召开。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古松出席并讲话,县长徐延杰主持会议并对秸秆禁烧、防汛抗旱、安全生产、重点项目建设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副县长丁树德传达省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并提出具体要求。县扶贫办、县财政局等9个单位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16举行全县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县领导徐延杰、牛涛、丁树德、王东效、孙国群到场察看。县安监局、消防大队等40多个单位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版面、现场解答,集中宣传新《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常识。

17市委宣传部和县委宣传部联合组织的“鹰城网媒走基层·点赞叶县”采风团到叶县举行活动。省市各大网站、贴吧的相关负责人及部分知名网友30余人参与采风活动。县产业集聚区、县委农办、县扶贫办、水利局、田庄乡、叶邑镇、夏李乡、亿联建材家居五金城、新隆鑫工业园、平煤联合盐化公司等单位参与。

采风团先后到叶县亿联建材家居五金城、新隆鑫工业园、平煤联合盐化公司、田庄乡张申庄村、叶邑镇老鸦村、夏李油坊头湿地公园、澧河抗旱应急引水工程等地采风。

25在九龙路中段举行“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宣传主题为“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县长徐延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全宇、副县长李红民、县政协副主席王耀武到场察看。全县在县城和各乡(镇、街道)共设立20个宣传点。同时利用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同步开展线上宣传活动。

26举行第29个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旭,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局长、县禁毒委副主任李根太出席活动。活动悬挂横幅18条,展示版面29块,发放资料500余份,宣传毒品给群众带来的危害,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识毒、防毒和拒毒意识。

 26国际组织世界绿色气候机构大学本部、大学院支援议长殷炫甲和韩国公司代表金钟焕到叶参观考察生态项目建设。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苏改铭,副县长白云霞,县政府党组成员、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张自斌陪同。

28全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县政府会堂举行。县领导古松、徐延杰、张成文、任世奇、彭凤领、张小德、仝红伟、殷国拴、彭德惠、买丽娟、王旭、丁树德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副书记、纪委和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县直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政工科长以及受表彰对象代表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延杰主持会议。

29叶县与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就平顶山市第三污水处理厂PPP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县领导徐延杰、彭德惠、孙宝印、王耀武、张自斌出席。县长徐延杰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德惠主持仪式,北京首创公司总经理助理丁超介绍项目情况,县住建局负责人与丁超进行签约。

30全市“文明鹰城·欢乐中原”群众文化活动观摩交流会在叶县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左玉昆及县领导古松、任世奇、彭凤领、刘泉、李根太、高文克出席活动。各县(市、区)委宣传部主管副部长和文艺科长参加活动。与会人员先后到夏李乡文化站、辛店镇常派庄村观摩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情况。随后到龙泉乡召开座谈会并出席了“文明叶县·欢乐中原”群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观看汇报演出。

 

7

1日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县委书记古松等县级领导干部在县委七楼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直播。各乡(镇、街道)、县直单位以不同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直播。

 全县原医保卡停止使用,更换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面向社会公众发行,主要应用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集成电路卡(IC卡),跨统筹地区通读通用具有信息记录、信息查询、业务办理等基本功能,同时加载金融功能,支持社会保险费缴纳、社会保险待遇支付及银行借记卡业务。

 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叶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冯晓仙参加调研县委书记古松陪同。

    胡荃河南隆鑫工业园了解生产经营、市场份额、产品出口、职工收入等情况;到平煤神马集团联合盐化公司了解企业的工艺流程、生产规模、产品销售和项目建设等情况;在亿联五金摩配电商产业园指导项目建设后续管理和服务;到县国家粮食储备库了解小麦质量、价格、收购进展情况。

5日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到叶调研政法维稳和平安建设工作。县领导古松、徐延杰、王旭、徐合林、李振刚、李根太陪同。黄庚倜先后到北高速口武装检查站,县反恐训练基地,县群众诉调中心,县公安局马庄派出所,昆阳街道圪垱店村、南大街居委会等地,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指导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综治基层基础建设、群众诉求纠纷调解中心建设、基层平安创建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6日 国信仰伊斯兰教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开斋节。县领导古松、彭凤领、牛涛、王旭、余振江、白云霞带领县民宗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马庄回族乡雷庄村清真寺与穆斯林群众共庆节日。

 全市食品药品稽查执法工作现场会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杨天成、县长徐延杰、副县长李红民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各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并观看叶县食品药品监察纪实片。

9日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叶县段生态廊道建设及灰河沙河治理PPP项目签约仪式在县宾馆三楼会议室举行。县领导古松、徐延杰、张成文、赵飞、王耀武、王东效出席仪式。县委书记古松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县长徐延杰主持仪式,北京东方园林公司高级副总裁左志介绍项目情况,县林业局负责人与北京东方园林生态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正本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体签约。

 市人才办主任李蔚云带领市委换届考察组到叶县产业集聚区和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调研。县领导古松、徐延杰、张小德、买丽娟、张自斌、李青山、王遵杰、刘德汉及平顶山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苏改铭等同调研。

13日 副市长冯晓仙带领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到叶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县领导徐延杰、丁树德、赵飞陪同调研。冯晓仙先后来到辛店镇桐树庄村、刘文祥村和保安镇杨令庄村,了解产业扶贫思路、乡村旅游规划、驻村帮扶、社会扶贫、金融扶贫等情况,并与有关人员进行座谈。

20日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到叶调研防汛及环保工作。县领导古松、徐延杰、刘泉、赵飞陪同。

25日 中国共产党叶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县委六楼会议室举行。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古松在会上讲话。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参加会议,县纪委常委列席会议。全会表决通过十二届县委向县十三次党代会提交的工作报告(草案),听取并审议通过由周福定同志作的《中国共产党叶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听取买丽娟同志和周福定同志对十三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和十三届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的说明。

28日 中国共产党叶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县政府会堂开幕。大会执行主席古松、徐延杰、张成文、任世奇、彭凤领、张小德、陶经建、殷国拴、彭德惠、买丽娟、贾肖鹏、王峰、牛涛、王旭、刘泉、周福定、李鹏鹏在主席台就座。徐延杰主持大会。市委派出县委换届督导组参加会议。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的非党领导干部,部分担任过县级领导职务的党员离退休老同志列席大会。古松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叶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明确目标谋发展 勠力同心促跨越 为加速盐都崛起提前全面小康而努力奋斗》的报告中国共产党叶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书面报告

 

8

2日 龙泉乡文化服务中心申报的“美丽乡村 魅力龙泉”广场活动获评2016年度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扶持资金项目。全市仅有3个项目获评。

 县2016年征兵工作会议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王峰,县人武部部长杜明超,副县长孙宝印出席会议。杜明超总结2015年征兵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6年征兵工作。孙宝印对征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3日 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部署2016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周福定出席会议并讲话。

4日 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议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县领导徐延杰、王旭、田清林、王云海出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旭主持会议。县环保局负责同志在会上通报有关情况。

16日 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清理整改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推进会在县政府会堂召开。县领导古松、徐延杰、任世奇、彭凤领、李鹏鹏、王红敏、赵海洋、张自斌、李青山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鹏主持会议并通报环保案件处理情况,副县长王红敏通报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

17日 叶县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观摩点评活动举行。县领导古松、徐延杰、张成文、任世奇、买丽娟、贾肖鹏、周福定、余振江、赵飞、王云海、王耀武、肖贵峰、孙国群出席活动。县委副书记张成文主持点评活动由县委书记古松和县长徐延杰带队,分两组对18个乡(镇、街道)观摩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点评

 省食药监局餐饮食品监管处处长王晓红、副处长张存勇到叶调研检查农村集体聚餐监管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丁树德陪同。调研组听取叶县食品安全工作的汇报,观看食药监管工作纪录片,了解叶县餐饮监管服务工作。到叶邑镇察看部分农村集体聚餐店,重点检查部分食品加工场所的卫生状况、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和设施设备维护维修等的落实情况。到叶邑镇食安办察看办公场所,翻阅农村集体聚餐监管工作资料、农村协管员管理和集体聚餐备案等资料,了解县农村集体聚餐现状。

18日 县公安局巡特警反暴恐培训基地启用仪式举行。县领导古松、徐延杰、贾肖鹏、王旭、李鹏鹏、李根太出席仪式。县委书记古松宣布巡特警反暴恐培训基地启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旭主持仪式;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局长李根太致辞;县巡防大队负责同志介绍了基地建设情况。仪式上,县特勤大队进行反暴恐汇报表演。表演包含队列、擒敌拳、警棍盾牌、防暴队形、应急棍术、摔打擒拿、战术、硬气功8项内容。

22日 县城市顶层设计报告会在县政府会堂举行。王牌智库(深圳)有限公司首席专家、董事长上官同君应邀作报告。县委书记古松主持报告会。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和主管副职,县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和主管副职,以及住建、发改、财政、国土、金融等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到场聆听报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鹏为上官同君颁发聘书,聘任他为叶县经济社会发展顾问。

24日 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防洪影响处理工程第二督导组到叶进行督导检查。副市长冯晓仙,县长徐延杰、副县长赵飞陪同调研。督导组实地察看县凹照南沟工程建设现场,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了解叶县南水北调中线防洪影响处理工程进展情况,对县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给予肯定。

26日 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买丽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福定出席会议。买丽娟主持会议县委第二轮巡察采取市县联动的方式,重点对扶贫和民生领域开展专项巡察,本轮对县发改委、林业局、水利局开展专项巡察,时间40天。 

27 “大象市集·厚重叶县”公益活动在县文化广场开幕。河南电视台台长助理、党委专职副书记赵国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郑东丽,市广电总台台长裴秋德,县长徐延杰,县委副书记张成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县政协主席彭凤领,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泉,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孙国群出席开幕式。

31日 省委宣传部政研室主任翁铁军带领调研组到叶调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泉陪同。调研组先后来到县广电局、文化局调研考察,了解叶县广播电视和文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9

1叶县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现场督导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县领导古松、徐延杰、任世奇、彭凤领、张小德、王旭、丁树德、余振江、孙宝印、赵飞、王红敏、王云海、马德臣、高文克、王东效、李青山、孙国群、张安有、王遵杰、刘德汉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古松在会上讲话。县长徐延杰主持会议。副县长王红敏传达了当天召开的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现场督导会议精神。县环保局负责人汇报了目前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华合论坛”叶氏企业家项目对接洽谈会在县委、县政府成立。以县长徐延杰为组长的叶氏企业家项目对接洽谈会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期间叶氏企业家活动的统筹安排。

2县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活动。活动由县委副书记张成文主持,宣传部长刘泉领学了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定实施细则》,县纪委负责人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

5县委书记古松调研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并在期间  座谈会上讲话召开的座谈会上讲话。他强调,要健全机制、主动作为,真正提升竞争力,确保产业集聚区健康有序发展。县领导张小德、贾肖鹏、牛涛、李鹏鹏、赵海洋、王耀武、张自斌、李青山、王遵杰、刘德汉及相关乡(镇、街道)和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6叶县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县政府会堂举行。县委书记古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徐延杰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张成文宣读了县政府对叶县高中、叶县二高和叶县中等专业学校的嘉奖令,县政协主席彭凤领宣读了县委、县政府的表彰决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泉致贺词,副县长孙宝印通报了全县教育工作。叶县高中、叶县二高和叶县中等专业学校分别获50万元、30万元、30万元奖励。28个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345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叶县高中举行2016-2017学年开学典礼。县领导古松、徐延杰、张成文、彭凤领、张小德、买丽娟、王峰、牛涛、王旭、刘泉、丁树德、李鹏鹏、孙宝印等出席。会上,县委副书记张成文宣读优秀教师名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鹏宣读了《叶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叶县高中的嘉奖令》。县委书记古松、县长徐延杰分别为叶县高中颁发50万元奖金,

县委、县政府召开健康扶贫工作会议。县领导徐延杰、丁树德、王东效、孙国群及市卫计委副主任罗世军出席会议,并为叶县健康扶贫服务队授旗。

8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刘福明为组长的省政府第五督查组到叶县,督导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落实及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县领导徐延杰、李鹏鹏、孙宝印、王红敏、刘跃民、张自斌、李青山陪同。

10第六届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叶氏企业家欢迎宴会在叶县宾馆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正廉,县领导徐延杰、张成文、彭凤领、贾肖鹏、牛涛、王遵杰出席。来自广东、浙江、福建等地的50余名叶氏企业家参加宴会。

11第六届“华合论坛”叶氏企业家项目对接洽谈推介签约仪式在叶县宾馆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正廉,县领导古松、任世奇、彭凤领、张小德、贾肖鹏、牛涛、李鹏鹏、王红敏以及来自广东、浙江、福建等地的50余名叶氏企业家出席仪式。

12叶县全域国家农业公园生态城市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举行。县长徐延杰与北京东方园林生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福合签署协议。县领导李鹏鹏、赵飞、王耀武出席。

19省高级人民法院第二专项司法巡查组组长梁小冰一行到叶县法院开展司法巡查工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冠华,县人民法院院长徐合林陪同。

20驻安阳市部分省人大代表莅叶视察检察工作。省人民检察院副巡视员赵建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海奎陪同。

县委书记古松先后到任店、廉村、水寨等乡镇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买丽娟,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贾肖鹏一同调研。

22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正廉带领调研组,到叶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县领导任世奇、田清林、张自斌、张安有、刘德汉陪同。

23市人大调研组到叶县就县乡人大工作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带队。县委副书记张成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贾肖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全宇、余振江、侯进华等陪同调研。

29督查组副组长、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率督查组莅临叶县,对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市政府秘书长赵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鹏,县政府党组成员、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张自斌,叶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遵杰陪同。

27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带领农业部、环保部及各省(市、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叶县金汇源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参观指导畜禽粪便综合利用工作并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规划、循环链条建设、有机肥生产等情况。副市长冯晓仙,县领导徐延杰、王旭、李根太、孙国群陪同。

29叶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中俊,县委副书记张成文,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牛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进华出席大会。

 

10

9叶县庆祝重阳节老干部座谈会在县宾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县领导古松、徐延杰、张成文、任世奇、彭凤领、买丽娟、贾肖鹏、李鹏鹏出席会议,部分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参加会议。县委书记古松在会上讲话,县长徐延杰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委副书记张成文主持会议,县级老领导贺金榜、冯俊岭、王长灵、冯国堂先后在会上发言。

县委书记古松,县长徐延杰,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贾肖鹏,副县长孙宝印,县委群工部部长刘跃民分组走访慰问了部分百岁老人,向他们致以祝福和问候。

10 “文明叶县·欢乐中原”广场文化活动闭幕式在保安镇杨令庄村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左玉昆,县领导张成文、任世奇、买丽娟、贾肖鹏、王旭、刘泉、周福定、赵飞、王红敏、王耀武等出席活动。

12叶县经济运行推进会在县政府会堂召开。县领导古松、徐延杰、张成文、任世奇、彭凤领、张小德、买丽娟、李鹏鹏、孙宝印、王耀武、李根太、高文克、张自斌、孙国群、张安有出席。

1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来叶视察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鹏,副县长赵海洋,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肖贵峰,县政府党组成员、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张自斌陪同。

16叶县举行产业扶贫推进会。县领导徐延杰、丁树德、余振江、赵飞、王耀武、李国广、孙国群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丁树德主持会议县长徐延杰在会上讲话,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孙国群传达了有关文件。

17 是我国第三个扶贫日,也是第24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在县文化广场举行扶贫日主题宣传活动。县长徐延杰,县委副书记张成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泉,县委常委、副县长丁树德,副县长赵飞,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国广,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孙国群出席活动。

19民进河南省委“开明书屋”捐赠仪式在叶县廉村镇实验学校举行,为叶县廉村镇实验学校捐赠了“开明书屋”及3000余册图书。省政协常委、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朱彤晖,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马四海,县长徐延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牛涛出席捐赠活动。

20以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李宪林为组长的督查组莅临叶县,对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进行督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泉,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高文克陪同。

督查组听取了叶县第三次农业普查准备工作情况,又先后到辛店镇铁佛寺村、保安镇官庄村等地,详细了解普查工作的办公条件、人员落实、宣传工作和规章制度等情况。督查组对叶县的工作给予肯定。

叶县顶层设计领导小组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古松在会上讲话,县长徐延杰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鹏,县政协副主席王耀武出席会议。

叶县深化国有资产管理暨投融资体制改革动员大会在县政府会堂召开。县四大班子领导古松、徐延杰、任世奇、彭凤领、张小德、买丽娟、贾肖鹏、王旭、刘泉、丁树德、周福定、李鹏鹏等出席会议。

21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副主任彭全宇,党组成员肖贵峰带领部分县人大代表,就叶县农村公路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鹏,副县长王红敏陪同。

22全市科技特派员入村服务启动仪式在叶县政府会堂举行。副市长冯晓仙、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学良、市科技局局长张留成、市扶贫办主任陈岱威和县领导徐延杰、丁树德、赵三林出席。

叶县举办为期一天的PPP项目学习培训班。财政部PPP专家孙洁、财政部政府采购评审专家龚海英应邀授课。县委书记古松等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财政系统中层以上干部一起到场聆听。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鹏主持。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到叶县调研扶贫工作。

张明新首先来到夏李乡侯庄村,查阅了侯庄村精准扶贫工作的相关档案资料,慰问了贫困户,又到夏李乡彦岭村产业扶贫基地调研,详细了解扶贫政策落实、项目实施、驻村干部作用发挥等情况。在听取夏李乡的扶贫工作汇报后,张明新对该乡精准扶贫工作的做法和成效予以肯定。张明新指出,脱贫攻坚任重道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带领群众同心协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一要深入学习扶贫政策,掌握吃透扶贫精神。二要完善目标措施,切实加强监管。三要落实工作责任,注重督查指导。叶县作为省定扶贫开发重点县,脱贫任务十分艰巨,要按照市九次党代会要求,做好产业规划,强化责任措施,创新工作机制,全力完成脱贫任务。

23省卫计委主任李广胜到叶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县领导古松、徐延杰、丁树德、余振江、李国广、王东效、孙国群陪同调研。

25县委书记古松带领观摩团对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观摩。县领导徐延杰、张成文、任世奇、彭凤领、买丽娟、贾肖鹏、王峰、牛涛、王旭、刘泉、丁树德、周福定、李鹏鹏、王耀武一同观摩。各乡(镇、街道)、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观摩

28全县党校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会堂召开。县领导古松、张成文、买丽娟、贾肖鹏、王峰、牛涛、王旭、刘泉、丁树德、周福定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及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委书记古松在会上讲话,县委副书记张成文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买丽娟传达了省委、市委党校工作会议精神。

31县长徐延杰带领卫生计生、环保等部门的负责同志调研污水处理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县委常委、副县长丁树德,副县长王红敏一同调研。

 

11

1上海金盟集团与叶县政府投资合作座谈会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县领导徐延杰、彭德惠、王红敏、张安有和上海金盟投资集团董事长陶勇等参加座谈。县发改、住建、招商、文化、教育等部门负责同志介绍有关情况,参与交流讨论。

县2016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举行。副县长孙宝印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会议通报2016年以来全国火灾情况及叶县消防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宣读2016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

2县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政府会堂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市政府全会精神,盘点2016年以来的重点工作,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县领导徐延杰、张小德、丁树德、李鹏鹏、孙宝印、赵飞、王红敏、赵海洋、李根太、张自斌、王东效、孙国群、张安有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振江,县政协副主席王耀武,叶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遵杰、刘德汉等列席会议。

县长徐延杰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丁树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鹏,副县长孙宝印、赵飞、王红敏、赵海洋分别通报分管工作完成情况。昆阳街道、辛店镇、保安镇、马庄乡、九龙街道、田庄乡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典型发言。

3《沃土》(2015卷)首发式暨文艺精品创作研讨会在县委九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泉出席。叶县籍作家代表及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研讨。

市政府督查室主任周俊甫带领督查组到叶县督查全面改薄和中央投资卫生项目落实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丁树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鹏陪同。

督查组到程寨中学察看厕所改建工程,焦庄小学拟建地、昆北中学拟建地、县中医院病房综合楼拟建地督查项目进度,对叶县全面改薄和中央投资卫生项目工作进行指导。

8叶县庆祝记者节表彰大会在县政府会堂举行。会上,十佳新闻发稿先进单位、十佳新闻工作者、二十佳基层通讯员受到表彰。县委书记古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泉总结全县新闻宣传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鹏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全宇、县政协副主席王云海分别宣读相关表彰决定。会上,受表彰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分别发言。

9全市检察机关、扶贫开发部门“精准扶贫、廉洁为民”专题警示宣传教育基层行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县政府会堂举行。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广军,市县领导黄庚倜、张荣海、冯晓仙、刘海奎、古松、徐延杰、任世奇、彭凤领、贾肖鹏、王旭、周福定、李鹏鹏、赵飞、李振刚出席会议。与会人员观看扶贫领域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短片,市住建局驻叶县仙台镇北庞庄村第一书记姚文豪、鲁山县张良镇扶贫办副主任于菲菲分别作事迹报告,汝州市人民检察院蔡怡芳、卫东区人民检察院李婷婷分别进行教育宣讲。

11县财税百日攻坚第一次推进会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鹏,县政协副主席王耀武出席会议。王耀武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县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相关负责人分别通报1-10月份收入完成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的工作。龚店乡财政所、龚店分局、第三税源管理分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县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整治暨燃煤散烧管控会议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鹏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副县长赵海洋主持会议。

会上,赵海洋对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整治和燃煤散烧管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国土局、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分别通报全县违法违规用地整改工作情况和燃煤散烧管控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下一步的工作。

16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李智民带领督导调研组到叶县督导调研质量宏观管理、质量安全监管、质量基础建设等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张弓,县长徐延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牛涛,副县长王红敏,县政府党组成员、叶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青山陪同调研。

李智民听取县质量管理工作汇报后,又到平煤神马集团尼龙科技公司、新隆鑫工业园、平煤神马集团联合盐化公司,了解企业在质量管理、生产经营、远景规划、产品研发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17省纪委副处级检查员赵逸路带领督导组到叶县督导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市纪委常委张建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周福定陪同调研。督导组到昆阳街道南大街廉政文化“六进”示范点和叶县县衙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实地察看。

18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天顺带领调研组到叶县调研工业废水对土壤污染情况。县领导任世奇、余振江、王红敏、肖贵峰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到位于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的平煤神马集团尼龙科技公司、平顶山第三污水处理厂察看,了解企业污水排放、排污管网建设以及污水污泥处理情况。

21县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活动,专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准则》和《条例》),对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古松主持活动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买丽娟和县纪委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准则》和《条例》进行解读。

叶县顶层设计宣讲首场报告会在县政府会堂举行。王牌智库(深圳)有限公司首席专家、董事长上官同君应邀作报告。县委书记古松主持报告会。官同君从印象叶县、把脉叶县、叶县城市顶层设计成果、落地保障及举措、叶县城市顶层设计VIS展示五个方面进行介绍,对叶县顶层设计的初步方案进行宣讲。

22县长徐延杰到平顶山市会见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主任董永生带领的专家团队,对叶县科技成果转化、产业转移、PPP项目等进行洽谈对接。县领导赵飞、赵海洋、王耀武、李青山、孙国群参加洽谈。县长徐延杰致辞,副县长赵飞主持,县政协副主席王耀武介绍叶县PPP项目进展情况,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孙国群介绍叶县现代农业项目相关情况。与会人员观看叶县专题宣传片,就项目建设进行互动交流。

县整合城乡居民医保暨2017年筹资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丁树德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鹏部署城乡医保整合和筹资工作,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王东效、张安有分别传达有关文件,中国人寿平顶山分公司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

28全市11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叶县分会场举行华润新能源叶县朝阳风电项目开工仪式,市、县领导李萍、徐延杰、张成文、彭凤领、李鹏鹏、余振江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下达开工令,县长徐延杰致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鹏主持开工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到叶县调研南部山区旅游扶贫线路规划工作。县领导徐延杰、张成文、彭凤领、李鹏鹏、余振江陪同调研。李萍沿旅游扶贫规划线路,到金龙嘴水库、石门水库等重要旅游节点察看,对旅游扶贫工作以及南部山区旅游资源开发利用提出指导意见。并到常村镇西刘庄村了解资金互助社运行情况。

    南部乡镇旅游扶贫产业涉及辛店、保安、夏李、常村四个乡镇,主要依托境内风景旖旎的山水资源,将燕山水库、孤石滩水库等20多座水库和王府石山、八戒岭、红顶寺、蛤蟆嘴洞等多个景点以“银线串珍珠”的形式串联成一体。项目建成后,将带动沿线农家乐、景区开发及上下游旅游产业的发展,实现农民收入增加,加速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县“双违”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在县政府召开。县长徐延杰、副县长赵海洋出席会议。徐延杰在会上发表讲话。赵海洋宣读《叶县“双违”集中整治行动工作安排》,并对城区私搭乱建临时板房的拆除及许南大道、希望大道两侧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做具体安排。

29邮政集团叶县分公司召开2016年福至新春物流商品订货会。全县各乡(镇)村邮站、三农服务站的加盟商及商超老板,各邮政网点支局长、准客户等400多人参加订货会,30多家物流商品厂家及代理商在现场布展。

县福海休闲生态园规划评审会议在县宾馆三楼会议室召开。由省政府参事、研究员郑泰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苟自军等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对项目总体规划进行评审。省旅游局机关服务中心主任李建功,市旅游局副局长谢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泉,副县长王红敏出席评审会。

与会人员听取叶县福海休闲生态园总体规划方案,从不同视角对规划方案的特色、亮点和不足之处做了中肯的评价。经评审专家组的讨论与研究,同意通过总体规划。同时对项目市场定位、景区投资效益分析等方面提出修改完善意见。

 

12

6省政府国资委副巡视员刘旭京带队的省政府第八督查组到叶县对稳增长保态势若干政策措施和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县领导徐延杰、李鹏鹏、张自斌、王遵杰等陪同检查。督察组分两组分别到叶县垃圾处理厂、澧河引水工程、平煤联合盐化供热站、平煤神马尼龙科技公司、南水北调叶县配套水厂项目、叶县中医院病房综合楼等地察看。对叶县的工作给予肯定。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副县长赵海洋,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局长李根太带领联合执法队,对城区沿街私搭乱建的临时板房进行强制拆除。

联合执法队由县执法、公安、国土、工商、电业、食药监部门和昆阳、九龙、盐都、马庄等乡(街道)11个单位组织300余人,分成交通管制组、劝导清理组、执法拆除组、警戒组、后勤保障组。拆除现场,50多台挖掘机、铲车、执法车辆联合作业,在统一指挥下,对叶舞路、新文化路、叶廉路两旁的私搭乱建设施进行强制拆除。

县财税百日攻坚第二次推进会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县领导徐延杰、李鹏鹏、田清林、王耀武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鹏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会上,县财税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通报1-11月份收入完成情况,并安排下一步工作。龚店乡政府、叶邑镇财政所、洪庄杨乡财政所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县长徐延杰总结县财税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后指出,各乡(镇、街道)和财税部门要细化各项措施、突出关键环节。以税源挖掘为抓手,确保应收尽收。以专项行动为抓手,清欠堵漏。以非税为抓手,增加财政收入。以优化服务为抓手,培育新税源。

7省环保厅监察总队副总队长江振山带队的省政府第五督导组到叶县督导环保工作。县长徐延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旭,副县长王红敏陪同。

督导组到昊泰砼业、通用道路养护公司、超强混凝土公司、澧河抗旱应急引水工程等地督导检查,随后又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走访等方式,了解叶县环保工作落实情况,并指出,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明责任、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排查环境违法问题和环境风险隐患,对各类环境问题要依法查处、限期整改;建立健全环境监管执法长效机制,实施行政执法与司法联动,杜绝问题反弹,使环境保护工作取得实效。

8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建民带领市纪委有关负责人,到叶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洁建设工作。县领导古松、徐延杰、张成文、彭凤领、张小德、买丽娟、王峰、王旭、刘泉、丁树德、周福定、彭全宇、李青山等陪同。

李建民到平顶山金晶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昆阳街道南大街居委会和党风廉洁建设宣教基地叶县县衙等地调研。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周福定汇报全县纪检工作整体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正廉带领市政府督查组到叶县督查2016年重点招商引资活动签约项目落实情况。县领导任世奇、牛涛、田清林、王红敏、王遵杰陪同。督查组到任店镇春晓生态农业示范园、源田现代循环农业园,城区污水处理改扩建项目,以及位于叶县产业集聚区的天健日化公司、仓储物流项目、五金磨具制造项目等地,通过现场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项目落实情况。

14以省交通运输厅总规划师张宏为组长的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组莅临叶县,对2015-2016年度县政府质量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和质量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考核。县长徐延杰,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张安有,叶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遵杰出席汇报会。考核组到隆鑫工业园、创大粮食加工公司等地察看,了解企业的有关情况。

17由县委宣传部开展的“一句话为叶县代言”城市形象广告语征集活动评出一等奖1条,二等奖2条,三等奖3条。获奖作品如下:

一等奖:

叶闻天下,盐誉九州。

作者:董旭亚(平顶山)

二等奖:

1.登录叶公故里,下载中国盐都,点开古韵叶县。

原创作品:登录叶公故里,下载中国盐都。

作者:赵保坤(焦作)

2.盐如玉,叶知丘——叶县·我的家。

作者:曹玉丽(平顶山)

三等奖:

1.中国岩盐之都,世界叶姓之根。

作者:肖华锟(南阳)

2.岩盐之都,叶公故里,魅力叶县。

作者:杨慕琳(福建)

3.访叶公故里,品盐都味道。

作者:赵启龙(叶县)

20叶县举行对城区机动三轮车、三(四)轮电瓶车无证驾驶、非法营运行为进行整治宣传启动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旭出席仪式。

王旭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强调,相关部门统一开展流动宣传,动员从事机动三轮车、三四轮电瓶车客运业主主动退出客运市场,动员社会力量抵制机动三轮车、电瓶车非法客运行为,倡导群众采取安全且有利于城区交通秩序的方式出行,为集中查处和取缔打好基础。

启动仪式后,相关单位百余人到文化路、昆阳大道、九龙路、政通街、健康路等路段开展宣传活动,共计发放《致全县居民及三、四轮车车主的一封信》500余份。

21以省民政厅副厅长李长训为组长的省脱贫攻坚督导组到叶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古松,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贾肖鹏,县委常委、副县长丁树德,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孙国群出席汇报会。

在听取汇报后,李长训对叶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形成合力,提前谋划扶贫项目,加快项目推进力度,同时项目资金的使用上要综合考虑,保障资金使用精准,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明确县直各部门派驻工作队的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因地制宜制定帮扶措施,调动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采取有效措施,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25县乡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培训会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振江出席并讲话。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人大工委主任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议就选民登记的基本要求,选民基本条件,选民登记的方式、原则、程序和部分问题进行培训。

26全县依法整治机动三轮车、三(四)轮电瓶车(以下简称“红三轮”)集中整治阶段启动仪式在县委门口举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整治“红三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旭,副县长、县“双创”指挥部副指挥长赵海洋出席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后,由县公安、交通、执法部门及县“双创”办抽调100多人组成的执法和督查队伍走上街头进行整治活动。26日上午,共出动3辆宣传车和7辆执法车,在城区主干道,对仍在非法运营的“红三轮”进行依法劝导和查扣,共查扣非法运营车辆10余辆。

27“我们一起奔小康”叶县精准扶贫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县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12个扶贫先进典型先后作报告。

任世奇、牛涛、王旭、刘泉、丁树德、周福定等县级领导干部和各乡(镇、街道)、各单位相关负责人,贫困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到场聆听。平煤神马集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买智勇,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陈殿军应邀出席报告会。报告会上,12个扶贫工作先进典型分别讲述他们工作中的扶贫故事。

28叶县农村商业银行开业仪式举行。市金融办主任刘廷文,省农村信用联社平顶山市办公室主任李文斌,县领导古松、任世奇、彭凤领、周福定、李鹏鹏、王耀武、徐合林、李振刚、李根太等出席。

刘廷文、古松在仪式上讲话,李文斌致辞,市银监分局叶县监管办有关负责人宣读批复文件,叶县农村商业银行负责人发言。

28县政府与中原联创农业畜牧业产业基金合作座谈会在县委七楼会议室举行。县委书记古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鹏,副县长赵飞,县政协副主席王耀武,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孙国群出席。县畜牧局、县农业局、河南国润牧业有限公司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古松在会上发表讲话,李鹏鹏主持座谈会,赵飞、孙国群分别对叶县农业和畜牧业发展情况做介绍,中原联创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永朝介绍公司的发展概况和农业畜牧业产业基金合作事宜。

29在县委七楼会议室,叶县举行PPP项目投融资咨询服务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中国高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主任董永生带领的专家团队,县委书记古松,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孙国群、张安有,叶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周文博及县直各相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仪式上,董永生介绍企业基本情况及此行工作计划,双方签约了投融资咨询服务框架协议。古松在致辞中对董永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叶县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及资源、区位优势。

平顶山市原副市级领导王廷、市委老干部局纪检员朱春勉到叶县检查指导老干部工作。县领导古松、彭凤领、买丽娟、贾肖鹏和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出席会议。检查组听取叶县2016年度老干部工作汇报,对叶县老干部工作给予肯定。检查组认为,叶县县委、县政府重视老干部工作,坚持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落实老干部待遇,改进老干部服务管理方式,全面加强老干部工作建设,提高老干部工作科学化水平。

由中共叶县县委、叶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叶县县委宣传部、叶县文化局、叶县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17“昆阳之声”新年音乐会在县体育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