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叶县>叶县发展
大事记(2001-2010)
发布时间:2017-09-2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2001年

 

2月18日叶县“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在县政府礼堂召开。市委副书记邹积余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3月12日第一批驻村机关干部入村,从县直机关抽调160名(其中科级干部80名),乡(镇)抽调80名机关干部,于省、市下派干部一起,组成82个工作组,驻旧县、辛店、常村、龚店4个乡的82个行政村帮助工作,时间一年。

4月26日—27日河南省创建“平安大道”工作汇报会在叶县召开。省公安交警总队队长刘玉虎、副总队长韦怀乾、以及全省18个省辖市交警支队代表出席会议。叶县公安局作题为“以驻路中队为基础,以三警联动为机制,努力开创叶县‘平安大道’建设新局面”的工作经验汇报。

4月26日文化部原部长贺敬之到县衙博物馆、叶公陵园参观并指导工作。

4月29日昆阳镇四小5·2班学生赵丹宁跳入城河,英勇救出3名落水儿童。赵丹宁同学被平顶山市授予“十佳少先队员”称号,被河南省授予“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是月郑南公路叶县段(东环路)11.6公里扩宽改造工程开工,8月30日竣工,沥青混凝土面层,每侧加宽4.25米,加宽后油路面由16米增至25.5米。

5月25日市、县公安机关和烟草系统执法人员共计2000人,对马庄回族乡马庄、李庄等村制售假烟窝点进行集中统一清查。共查获制假卷烟机1台,切丝机1台、炒丝机3部、筛丝机1部、制假板台20张,假冒成品卷烟642件,烟叶烟丝500余公斤,过滤嘴层料3吨。缴获涉嫌造假犯罪半成品50件,烟叶烟丝2.1万斤、铝箔纸16、5万张、卷烟盒皮(装潢)16.15万张,过滤嘴棒28万支、香精1500斤,乳液胶360桶,当场抓获涉嫌制假造假犯罪嫌疑人3名。此次行动中,有3名执法人员被打伤。

6月8日全市公安、烟草系统执法人员共3000人,对马庄回族乡少数人员制售假烟窝点进行第二次统一打假行动。共缴原辅料13车。行动之后,叶县公安局先后分三次张贴散发敦促犯罪分子投案自首宣传通告4000余份,截止6月30日,打假行动取得丰硕成果。共立案6起,提请批准逮捕13人,查获和销毁各类制假设备装车17台,假冒成品卷烟及其它原材料49车,总价值达1100余万元。

6月13日—19日公安局根据省公安厅和市局的通报指令,组织警力200余人,参加追捕郑州“12·9”抢劫杀人团伙案犯张书海的行动,干警辗转八个乡镇,奋战七昼夜,协助郑州市公安局一举抓获“12·9”大案团伙案犯2人,使“12·9”案成功告破,涉案人员全部抓获。同案犯张世镜(叶县旧县乡花园村人)、张洪超(叶县夏李乡侯庄)、乔红军(叶县昆阳镇南关人)、张满仓(夏李乡侯庄村人),四名案犯相继在叶县和方城等地落网。从案犯家中查获现金和存折40余万元,旧警服一套、电雷管43枚,炸药0.5公斤。6月21日,省公安厅厅长张程峰等人来叶县慰问协助侦破“12·9”大案的全体干警,并赠送锦旗一面。叶县县委给予公安局集体嘉奖。

6月19日叶县召开许(昌)平(顶山)南(阳)高速公路建设拆迁动员会。该路段长52.75公里,途径洪庄杨、邓李、龚店、田庄、旧县、保安7个乡镇,共占地390.4公顷。

7月2日市委决定,武国定任中共叶县县委书记,张朝显、刘二华任中共叶县县委副书记。史正廉调任汝州市委书记,王天顺调任郏县工作。

12月1日上海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建华在县政府会堂作“WTO与中国农业”的专题讲座。叶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全县8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

 

2002年

 

1月12日叶县邀请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米立根大校就“信息技术革命与信息化建设”作专题讲座。

3月8日接省人民政府通知:叶县被确定为省定点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4月2日—4月12日经省文物局批准,省考古所、市文物办和县文化局联合发掘旧县4号墓(系春秋时期许国国君许公宁之墓,位于旧县乡北村澧河南岸)。发掘出文物312件。其中有可以用来演奏的青铜编钟一套,青铜升鼎、三戈戟、铖戈、玉覆面、有铭文的戈、青铜甗、青铜质木工工具及最早的失蜡法铸造的器物构件。当年9月27日,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所长、中国音乐考古学家、研究员王子初来叶调研,对出土的青铜编钟进行鉴定。初步鉴定,这是迄今发现最早的唯一的3套组合青铜器,是西周音乐的继续,对研究古代音乐发展史具有重要意义。2009年12月,该出土的透空蟠虺纹青铜饰件被专家确认为是目前国内发现最早的失蜡法青铜器。

5月平龙路(平桐路至龙泉),叶沙路(叶县至鲁山县沙庄),杜叶路(杜杨至叶县)升级县道工程开工。全长63千米(公里),标准为平原二级油路,路基宽12米,路面宽9米,总投资2300万元,11月中旬完工(平龙路、叶沙路为二级砼路面,杜叶路为沥青砼路面)。

 

是月昆阳镇政府被评为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全镇综合实力名列全省百强乡镇第56名。

8月1日下午2时许,郑州防空兵学院夏李靶击场的3名战士在平舞铁路周湾桥沙河段溺水身亡。县武装部组织营救打捞。历时15个小时,于次日早晨7点20分把最后一名溺水战士打捞上岸。9月24日省委副书记支树平亲自批示:这是“河南‘双拥’的一个典型”。

10月24日中共叶县县委、县政府召开科技创新大会,重奖3名科技功臣和33名科技工作者。3名科技功臣是:县一高高级教师尹建堂、县医院副主任医师黄宗楼、县畜牧局高级畜牧师郭廷显。

10月30日市炎黄文化研究会、市文化局、市旅游局、市社科联联合在叶县举行鹰城八景发布会。叶县的叶公陵园和明代县衙双双入选。

11月27日郑南公路保安镇柳庄段发生特大持枪抢劫客车案。方城宇通客车(豫R—55729)由方城行至柳庄桥北时,被一浅蓝色无牌货车强行拦截。5名歹徒分持猎枪、短枪、斧头、杀猪刀等将客车门玻璃砸烂进入客车抢劫,并将客车驶向一土路上,刺伤2人,抢走现金4688元,手机16部。乘客聂琪(方城司法局工作人员)跳车报警。

11月位于县城叶廉路与东环路东南隅的武汉蓝光电厂正式开工建设。

12月29日种猪场改制为股份制企业—叶县康润种猪有限责任公司,由国营企业改制为民营企业,由8家股东组成。按公司法要求,选举产生由张文甫、李光峰、杜学忠、娄振民、李书海5人组成的董事会,董事会选举张文甫为董事长,李光峰为康润种猪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2003年

 

1月22日河南省第五届“百日百乡百万农村青年科技大集”暨平顶山市“情暖乡亲青年助农”活动启动仪式在叶县常村乡举行。团省委副书记陶明伦、市委副书记侯玉德、市政协副主席王安及张朝显、石爱民等出席启动仪式,并向农民代表赠送了树苗、种子、猪崽、羊羔、书籍。

3月8日中国盐业总公司总经理助理倪斌带领盐业工程技术专家组莅叶,就中盐皓龙公司60万吨盐厂技改扩建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论证。县领导武国定、张朝显及中盐皓龙公司有关负责人陪同考察组实地考察了天河盐厂。

3月13日市委书记田承忠、市委副书记裴建中、市人大副主任贾廷寅、副市长张浩侠、市政协副主席王安带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交通局等负责同志在武国定、张朝显等的陪同下到许平南高速公路叶县段就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田承忠指出,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提高认识,支持服务高速公路建设,高速度,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3月28日-30日中共叶县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主题: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时俱进,艰苦创业,努力实现经济的跨越式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奋斗。大会应到代表300名,实到代表292名,符合规定人数。大会审议通过了武国定代表九届县委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张留华代表叶县纪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中共叶县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共叶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武国定当选为县委书记,张朝显、刘二华、张恩河、张留华(兼纪委书记)当选为副书记,郑苟留、郑秋生、赵法林、可运领、彭凤岭、典瑞宇、牛全平当选为常务委员。

4月12日至14日叶县党政考察团先后到郾城、长垣、巩义分别就招商引资、民营经济发展和城市规划与管理进行参观考察,并举行专题座谈会。

4月23日至27日叶县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县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叶县200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3年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叶县200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3年计划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叶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叶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叶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选举杜学鹏为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崇炎、甘少根、赵爱莲、丁春阳、尹光耀为副主任;选举张朝显为人民政府县长,郑苟留、梁润民、齐伟伟、樊献、苏红英、白鹏飞、张瑞海、张贯钊为副县长;选举李文献为法院院长,张鹏飞为检察院检察长。

4月24日叶县召开县级领导干部扩大会议,就非典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武国定指出,针对当前非典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各级各部门对这项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各项措施真正落实到位,坚决打赢非典防治这场硬仗。

5月9日  叶县召开农村非典防治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对叶县农村非典防治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乡镇和有关部门切实增强紧迫感,抓住麦收前这一关键时期,开展积极有效的非典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5月15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明义带领省政府秘书长杜冠章,省农业厅厅长张广智,省计委副主任张远达,在市领导田承忠、肖新明、唐全国及武国定、张朝显等陪同下,到叶县就非典防治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王明义一行实地察看了城关乡、田庄乡等地,详细了解非典防治工作的落实情况。王明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全力以赴做好非典防治工作的同时,毫不松懈地抓好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确保非典防治和经济建设双胜利。

5月16日副省长史济春一行在市、县领导干部侯玉德、薛新生、武国定等的陪同下到叶县调研驻村工作。史济春在详细了解驻村队员和当地群众的工作、生产情况后,要求广大驻村队员要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一手抓非典这件大事,一手抓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万众一心,迎难而上,夺取抗击非典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6月2日-3日湖北省计委副主任许凤山、武汉蓝光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训禧在武国定、张朝显等的陪同下到电厂一期建设工地察看工程进展情况。市委书记、市长邓永俭会见了许凤山、高训禧一行。副市长薛新生召集市计委等有关部门召开项目协调会,协调解决蓝光环保电厂扩建工程的环保评定、立项等问题。

6月16日叶县召开非公有制经济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非公有制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县十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迅速掀起新一轮发展非公有制经济高潮,为实现全县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奋斗。

6月23日叶县召开“转变干部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防治非典的精神,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9月6日武汉市委副书记田承忠在市领导王照平、乔新国、薛新生及武国定等的陪同下,对叶县蓝光环保电厂合作项目进行考察。田承忠指出,要引导和支持武汉企业到平顶山投资建设,实现企业之间的强强联合,进一步促进双方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10月18日叶县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紧急会议召开。张朝显、刘二华等出席会议。县长张朝显要求,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坚决杜绝焚烧秸秆现象发生。

11月19日叶县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市委关于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干部调整的决定。市委副书记赵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决定:张朝显任县委书记,调闫廷瑞任副书记,并提名为叶县人民政府县长人选。

12月4日市委书记邓永俭、市委组织部长薛新生、秘书长邢文杰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叶县调查研究,指导工作。在张朝显、闫廷瑞等的陪同下,邓永俭一行先后到叶县遵化店镇屈庄村、蓝光电厂、甲一工贸公司、田庄乡张申庄村和永胜纸箱厂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听取了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汇报,邓永俭对叶县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叶县各级干部自觉地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各项工作,强化经济发展的中心意识,围绕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围绕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克难攻坚,乘势而上,真正在经济发展上开创新局面。

12月9日燕山水库前期工程开工典礼在叶县辛店乡徐庄村隆重举行。省长李成玉,副省长李新民,市委书记邓永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照平,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金友,市委秘书长邢文杰,副市长蒋克勤及相关部门领导和县委书记张朝显,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闫廷瑞等参加开工典礼。开工典礼由李新民主持。李成玉在讲话中要求:水利工程建设涉及方方面面,任务繁重而艰巨,特别是这次开工建设的燕山水库,又是国务院确定的19项治淮骨干工程之一,意义重大;各有关方面要从大局出发,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调,群策群力对移民安置、土地征用等关系地方、群众利益的问题,要加强宣传、耐心劝导,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工程建设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当地政府要切实加强领导,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深入一线,及时发现和解决工程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加强施工区域环境、治安管理,确保正常的施工秩序。

 

2004年

 

1月11日叶县举行在京老乡迎春茶话会。在京工作的叶县老乡同聚一堂,共商家乡发展大计。县委书记张朝显、代县长闫廷瑞分别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词,县委宣传部长可运领主持茶话会,县人大副主任宋崇炎及在京部分老乡发了言。

1月15日由县委、政府主办,宣传部、文化局、广播电视局承办的叶县2004年春节文艺晚会举行。张朝显、闫廷瑞等与千余名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1月30日叶县召开县级领导干部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2003年全县的工作,研究部署2004年的工作。会议要求,以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为突破口,努力增加农民收入;加大“工业兴县”的力度;加强城市建设与管理,加快第三产业发展步伐;切实搞好水利和道路建设;大抓项目,努力培育经济增长点;大力增收节支,确保财政平稳运行。

2月26日神马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5万吨烧碱及5万吨聚氯乙稀树脂项目在叶县遵化店镇祁营村举行了开工典礼。市领导邓永俭、赵琛、贾延寅、李永胜、巩国顺及张朝显、闫延瑞等出席开工典礼并为工程奠基。

3月16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驻村工作队为叶县旧县乡东毛庄和孟庄村筹资兴建的教学楼和修建的水泥路相继竣工并投入使用,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常务副局长王应锋、副局长张玉新、市委宣传部长张浩侠及闫廷瑞等出席典礼仪式并剪彩。

3月25日省煤炭工业局驻村工作队为叶县龙泉乡投资兴建的中心小学教学楼竣工。省煤炭工业局局长李恩东及张朝显、曹文辉、赵法林等出席验收仪式,并为其揭牌。

同日省驻村工作检查组莅叶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权生及张朝显、赵法林的陪同下先后到龙泉、旧县等乡镇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4月2日由河南省邮政局和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叶县人民政府和市邮政局承办的叶公邮票首发式在文化路举行。省军区司令员王英洲、建设部信息司司长谢鸿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常法武,省信息产业厅厅长苏福功,中华集邮联合会秘书长刘佳淮,国家邮政局邮资票品管理司副司长赵玉花,市委书记邓永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侯玉德,市委宣传部长张浩侠,市委秘书长邢文杰及张朝显、闫廷瑞等出席首发式。

4月18日中盐皓龙公司天河盐厂改建工程举行开工奠基仪式。国家发改委经济贸易司商品二处处长朱东方,中国盐业总公司总经理茆庆国、副总经理林永骅,中国盐业总公司总经济师董永胜,省盐务管理局局长冯树杰,市、县领导干部王照平、薛新生、侯邦、张朝显、闫廷瑞等出席开工典礼,并为工程奠基。

6月22日叶县赴许昌、商丘、安阳等地考察农业产业化工作考察团在县宾馆会议室举行汇报会。听取了考察团的汇报后,县委书记张朝显要求:乡镇、有关单位要根据许昌等地的经验,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畜牧富民的信心,制定发展规划,通过共同努力实现县域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6月24日国家粮食局局长聂振邦一行来叶县在副市长冯留成、县长闫廷瑞、副县长张贯钊的陪同下察看了夏粮收购情况。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聂振邦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及粮食部门要高度重视粮食流通体制改革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发挥粮食企业收粮主渠道作用,确保收粮资金到位,真正实现农民得实惠,企业增效益的“双赢”目的。

6月26日叶县举行“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县委书记张朝显、县委政法委书记典瑞宇等到场巡视。张朝显要求:政法机关要统一思想,依法严惩毒品犯罪,卫生、药监、工商等部门要切实加强精、麻药品管理,加大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力度,使广大干部群众自觉禁绝毒品,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7月1日平顶山市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在叶县十里铺超限站启动,市长助理郑曙林、市交通局局长张国需、公路局局长郭新芸和县长闫廷瑞、副县长张贯钊出席启动仪式。

7月17日由于连降暴雨,叶县发生洪涝灾害,甘江河水出岸,龙泉乡灾情较重。省委副书记王全书到叶县龙泉乡察看灾情,指导生产救灾工作。王全书一行到受灾严重的龙泉乡樊庄村进行了察看,详细了解受灾情况。王全书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要经得起自然灾害的严峻考验,万众一心,团结拼搏,夺取防汛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7月25日省农业厅副厅长魏振宇到叶县视察桉树生长情况。桉树原产澳大利亚,是速生、用材、绿化树种,在造纸、板材、建筑等行业有广泛用途。魏振宇在县长闫廷瑞、县人大副主任宋崇炎的陪同下先后到叶县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场、孤石滩水库生态园等地详细察看了桉树的生长情况。

 8月12日平顶山市既往有偿供血人员普查工作汇报会在叶县召开。市委副书记赵琛、副市长李振、省派驻平顶山既往有偿供血人员普查工作督导组组长祝保德和县委书记张朝显等出席会议。赵琛要求:各县(市、区)要进一步采取措施,扣死每一个环节,切实做好既往有偿供血人员普查。

8月18日叶县举行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重温邓小平理论的深刻内涵,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县委书记张朝显指出,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并结合县情紧紧围绕做好“工业强县”、“畜牧富民”两篇文章,努力实现叶县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9月6日河南省燕山水库建设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省水利厅厅长张海钦,副厅长王建武、李连栋,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彩霞,副市长蒋克勤及叶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闫廷瑞,副县长樊献出席挂牌仪式。河南省燕山水库建设管理局的成立标志着建国以来,河南省投资规模最大的新建水库项目进入实施阶段。

9月28日县委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活动,集中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县委书记张朝显指出:各乡镇各单位要认真制定学习计划,采取多种形式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落实好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要求,坚持讲实话,鼓实劲、办实事、求实效,更好地把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10月12日第二届世界叶氏联谊会在叶县隆重开幕。中国侨联副主席郭麟恭、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斌、省侨联主席张亚洲、原省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任建华、市委书记邓永俭、市长王照平、市委副书记乔新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侯玉德、市政协主席刘振军、市委统战部部长汤宗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廷寅、市政协副主席王月林、市总工会主席张遂兴出席开幕式。世界叶氏联谊总会会长叶伯球,首席顾问叶经华,永远荣誉会长叶俊晖,名誉会长叶盛潮,副会长叶金锁、叶运庭、叶宗禾等叶氏后裔及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干部出席了开幕式。中国侨联、国务院侨办向大会发来贺电。张亚洲、乔新国在开幕式上讲话。县委书记张朝显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闫廷瑞主持开幕式。

10月20日省委副书记王全书到叶县在市、县领导干部邓永俭、赵琛、邢文杰、张朝显、闫廷瑞、郑秋生等的陪同下,先后到天河盐业有限公司、蓝光环保电厂进行了察看。王全书在还听取市县领导人有关情况的汇报。

11月4日市委书记邓永俭、市委秘书长邢文杰、副市长李振到叶县察看神马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新厂区建设进展情况。邓永俭在县委书记张朝显、县长闫廷瑞的陪同下到遵化店镇新厂区工地进行了察看。邓永俭要求:叶县各级各部门要为项目建设提供便利条件,搞好优质服务,确保项目高标准如期投产。

11月18日省长李成玉带领省政府秘书长卢大伟、省发改委主任张大卫、省民政厅厅长孙培新、省交通厅副厅长张全林到叶县在市县领导干部邓永俭、王照平、董金友、赵琛、汤宗领、邢文杰、张朝显、闫廷瑞等的陪同下,先后到树民三轮摩托车厂、蓝光环保电厂、中盐皓龙公司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及旧县乡、龙泉乡等地察看了叶县的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重点项目、乡村道路建设和灾后重建工作。李成玉要求:叶县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推进县域工业上规模,进一步完善乡村道路建设,最终实现城乡经济的协调发展,要切实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确保受灾群众安全过冬。

 

 

 

 

2005年

 

1月1日市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织有关人员到叶县检查指导入户登记工作。检查组人员先后到昆阳镇、车站旅社、昆城机械厂、任店镇第一中学等地详细察看了普查员的登记情况,听取了叶县有关经济普查工作的汇报,对叶县的工作表示满意。

1月8日-9日张朝显、闫廷瑞等带领有关负责人,分别前往北京、郑州召开在京、在郑叶县同乡联谊会,共贺新年,畅叙乡情,共商叶县建设与发展大计。原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王英洲,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董万民,鹤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葆青等分别发言,对叶县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赏,并表示要尽最大努力支持家乡建设,为家乡的发展尽力。

2月23日叶县第十九届民间艺术调演举行,乡镇的16支代表队,3000多名演员参演,数万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3月11日省交通厅厅长安惠元到叶县察看“村村通”公路建设情况,到任店、遵化等乡镇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听取了叶县有关“村村通”公路建设情况的汇报。安惠元指出,搞好“村村通”公路建设,对推动农村经济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叶县要突出重点,发挥优势,以点带面,辐射发展,确保2005年底前完成“村村通”工程建设任务。

3月29日市委书记邓永俭,市委秘书长邢文杰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河南神马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新厂建设工地察看工程进展情况。邓永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给予全力支持和配合,使工程早竣工、早投产、早见综合效益,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的思想,确保项目高质量如期竣工投产。

4月1日中国盐业总公司原总经理董志华,中国盐业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林家骅,河南省盐业局局长冯树杰一行到叶县察看中盐皓龙天河公司改扩建工程进展情况,张朝显、闫廷瑞陪同察看。董志华指出,中盐皓龙天河公司改扩建工程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制盐生产线之一,该项目建成投产,对振兴地域经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给予大力支持,确保项目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

4月19日位于城东新区、文化路北侧的县委办公大楼启用,县委、县政协、县纪委由老城区中心街文庙院,县人大由县政协办公楼分别搬入办公,同时搬入的还有县工、青、妇组织和部分县直单位。

5月16日国家发改委农村经济司巡视员高俊才,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副司长庞进武一行来叶县,在市县领导干部蒋克勤、张朝显、闫廷瑞等的陪同下,先后到燕山水库、保安镇、任店镇等地察看了移民安置情况后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央移民安置政策,切实维护库区移民群众的利益,解决好移民群众建房、交通等方面的问题,为水库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6月1日市委书记邓永俭、市委秘书长邢文杰、副市长蒋克勤带领市委办、市农业局、财政局、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负责人来叶县察看“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在张朝显、闫廷瑞等的陪同下,邓永俭一行先后到田庄乡、旧县乡、任店镇进行了实地察看。邓永俭指出,乡、村两级干部要采取措施,认真搞好“三夏”服务,加强农资市场的管理,保护农民利益,同时还要采取有效措施,引导农民群众做好农作物秸秆氨化工作,确保“三夏”安全。

6月25日叶县举行民兵抗洪抢险应急大队成立暨授旗仪式,市县领导干部杨生华、王金山、蒋克勤、熊辉、张朝显等出席。市委常委、平顶山军分区政委杨生华,副市长蒋克勤希望民兵抗洪抢险应急大队认真开展防汛岗位练兵,建立完善责任制度,保证关键时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平顶山军分区司令员熊辉向民兵抗洪抢险应急大队授旗。

6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成玉莅叶察看燕山水库工程建设进度、检查指导移民安置工作。李成玉在市、县领导干部邓永俭、赵顷霖、董金友、邢文杰、蒋克勤、张朝显、闫廷瑞等的陪同下察看了燕山水库主体工程导流洞的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度及移民安置工作进展情况。李成玉指出,各级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注重工程质量,下大力气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对涉及移民的问题,要把政策落实到位,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教育群众正确认识国家集体和个人之间的利益,自觉主动地支持移民安置和工程建设。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努力为移民安置和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环境,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步伐。

7月21日国家计生委纪检书记句清明莅叶检查指导计划生育工作。在省计生委主任孟献臣、市长赵顷霖、市人大副主任王改枝、副市长李振及县委书记张朝显、县长闫廷瑞等的陪同下,句清明到城关乡等地进行了察看并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单位要加大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力度,大力宣传计生政策法规,转变广大群众生育观念,确保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健康发展。

8月4日市委书记邓永俭、市长赵顷霖带领市新建重点工业项目检查团,就2005年新建重点工业项目完成情况来叶县检查。张朝显、闫廷瑞等陪同邓永俭、赵顷霖一行先后到天源盐化工有限公司、平顶山天宇植物蛋白有限公司二期工程建设工地、河南四铃啤酒有限公司叶县分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检查团要求,要认清当前发展的大好形势,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立足县情,因地制宜,充分发挥资源,区位优势,不断增强叶县的发展活力和形象魅力,吸引更多的客商到叶县投资,促进经济跨越式发展。

9月8日中盐皓龙公司天源技改项目竣工投产及配套工程开工典礼举行。中国盐业总公司总经理茆庆国、常务副总经理林家骅、省盐务局局长赵启霖、市政协主席刘振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廷寅、副市长李永胜等出席典礼仪式。李永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搞好外部环境建设,全力支持中盐皓龙公司发展,并辐射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为平顶山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11月4日市委书记邓永俭、市纪委书记董金友带领市委办、市纪检委办负责人到叶县检查指导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在张朝显、闫廷瑞等的陪同下,邓永俭先后察看了县绿地广场、正在建设中的中心世纪广场。邓永俭要求:要鼓足干劲,下大决心,真抓实干,大打一场城市建设与管理攻坚战,尽快改变城区面貌。

11月14日全市综合基层基础工作现场会在叶县召开,市委副书记乔新国、市委政法委书记段玉良、市人大副主任贾廷寅、市政协副主席宋景峰及张朝显、张留华等出席会议。乔新国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的政策部署,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积极推进平安建设活动,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格局,为争创全省综合治理先进市作出更大的贡献。县(市、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12月1日市委书记邓永俭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叶县,就制定“十一五”发展规划深入城乡、企业进行调研。在张朝显、张留华等的陪同下邓永俭先后到遵化店镇、县非公有制经济工业园区、蓝光环保电厂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邓永俭要求: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切实谋划好“十一五”发展规划,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大跨步,超常规加快发展步伐,使叶县经济在“十一五”期间走在全市、全省前列。

1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侯玉德、秘书长陈民政等就基层组织建设、盐化工及非公有制经济等工作到叶县调研。在张朝显、宋崇炎等的陪同下,侯玉德一行先后到水寨乡、蓝光环保电厂,天源盐化工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侯玉德指出:叶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不断强化大局观念和服务意识,深入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为企业提供全程服务,带领广大群众振兴地方经济,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2006年

 

1月9日全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传达了上级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动员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扎实推进全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县委书记张朝显、县长闫廷瑞分别在讲话中强调: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是中央为解决“三农”问题做出的一项重要决定,对于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提高农民群众健康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叶县已被省政府确定为2006年新增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县,必须在规定时间完成农民个人缴费、合作医疗证的发放、县内定点医疗机构确定等具体工作。

1月13日全县“迎双节、送岗位”现场招聘会在九龙路县政府门前举行。县委书记张朝显、县长闫廷瑞到招聘会现场察看,并要求有关部门和用工单位高度重视就业再就业工作,把送岗位活动作为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心人民群众生活、体现执政为民的大事抓紧抓好。当天共开发就业岗位500多个,展出宣传版面100多块,设立咨询台70多个,现场发放小额贷款40多万元,培训报名400多人。

1月23日市长赵顷霖、市委政法委书记段玉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廷寅带着过节物品及慰问金,先后到旧县乡敬老院和该乡高道士村特困户家中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殷切关怀。

2月16日省委督导组陈捷申一行莅叶,检查指导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齐俊录,县委书记张朝显,县委副书记张恩河,县委组织部长陶经建,副县长樊献及市委派驻我县督导组组长徐中州陪同检查。

3月1日河南省燕山水库主体工程开工动员会召开。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建武、纪检书记郭永平及县长闫廷瑞、县委副书记赵法林、政协副主席刘校然出席会议。王建武在讲话中指出,燕山水库是国家确定的2007年基本建设任务的治淮骨干工程之一,也是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前期工程自2003年12月9日开工建设以来,经过地方政府和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具备主体工程全面开工的条件。

3月3日全市电子政务建设工作会议在叶县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彩霞,市政府副秘书长姬保家、郭巧敏,县委副书记、县长闫廷瑞,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郑苟留等出席会议。闫廷瑞向大会致辞。会议要求,各级政府部门都要把电子政务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领导、机构、人员、经费”四落实,确保高标准完成平顶山市的电子政务建设任务。

3月8日首期投资8000万元的平煤集团煤盐联合化工产业园区盐矿举行开工典礼。市、县领导李永胜、张朝显、闫廷瑞、赵法林、冯国堂等及平煤集团班子成员出席开工仪式。园区盐矿位于田庄乡宋庄村,占地面积6.62平方公里,年采输卤能力340万吨,主要为平煤煤盐联合化工产业园区提供原料。副市长李永胜在讲话时要求市直有关单位和县委、政府,要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工程建设,切实搞好协调服务。

3月23日总投资2.4亿元的平顶山隆鑫工业园开工建设。市委副书记乔新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山、市政协副主席郭松宵、史正廉、市长助理郑曙林及张朝显、闫廷瑞、赵法林、冯国堂等出席开工典礼,并为工程培土奠基。隆鑫工业园区位于叶县城关乡程寨村,占地200亩,设计年产三轮及四轮摩托车30万辆,产值达10亿元,实现利税800万元,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三轮摩托车生产基地。

3月30日市委书记邓永俭、市委秘书长邢文杰、副市长王小平来叶县,在张朝显、郑苟留等陪同下,先后到许平南高速公路叶县段、311国道遵化段就道路环境整治和绿化、美化情况进行了详细察看。

4月3日市委书记邓永俭就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来叶县调研。先后来到遵化店镇屈庄村、城关乡东卫庄村和田庄乡张申庄村,深入村头路旁、农户家中和村办企业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村里的经济发展和农民收入等情况。

4月7日全县农村公路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县长闫廷瑞与各乡镇乡镇长签订了2006年度公路建设目标责任书,县委副书记赵法林宣读了县委、政府关于表彰奖励2005年度农村公路建设先进乡镇的决定,并颁发了奖牌,人大副主任丁春阳宣读了县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转发县交通局《关于进一步加快农村公路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4月11日市委书记邓永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廷寅在县委书记张朝显、县委办公室主任郑秋生的陪同下,到常村、任店两乡镇进行调研。在调研中,邓永俭指出,中央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历史任务,如何搞好新农村建设,让农民得到实惠,关键是要发展经济;要引导各村充分发挥近郊优势,大力发展畜牧养殖和蔬菜种植,培育支柱产业,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顺利进行。

4月12日省盐业管理局局长赵启林,省盐业物流配送中心总经理刘言到我县察看40万吨盐业物流配送中心项目开工前期准备工作。赵启林一行察看了项目办公地点及项目区土地征用情况,对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行动迅速,成效明显给予充分肯定。县委书记张朝显、县长闫廷瑞表示要全力支持配送中心的建设,促其早开工、早投产、早受益。

5月18日县巡防大队举行建队一周年汇报表演活动。叶县巡防大队成立于2005年,由50人组成,主要担负城区治安巡逻、打击“双抢”、解决突发事件等任务。一年来,巡防队员们苦练本领,恪尽职守,依托城区20个哨卡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市公安局副局长和县有关领导干部观看了汇报表演。

5月24日中盐河南盐业物流配送有限公司食盐配送中心项目隆重举行开工典礼。省盐务局局长赵启林和市、县领导人董金友、吴晓东、郑茂杰、郭松霄、马四海、张朝显、闫廷瑞等出席开工仪式。中盐河南盐业物流配送中心项目是国家重点扶持的国家级碘盐配送中心,隶属省盐务局。该项目主要由包装厂房、储存仓库、纸箱厂、加油站及环保工程等组成,共占地370亩,投资概算8500余万元,将采取先进的全自动包装生产线和机器人、叉车等一流的码垛装车设备,设计年包装配送盐产品能力53万吨,产值达5亿元,可实现利税4000万元。

5月26日中共叶县第十一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县委委员45人,候补委员8人,实到县委委员43人,候补委员8人,符合选举办法规定。全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叶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书记、副书记。张朝显、闫廷瑞、张恩河、张留华、郑秋生、彭凤领、耿国钦、侯树辉、陶经建、苏红英、罗世军11名同志当选为常务委员;张朝显当选为县委书记,闫廷瑞、张恩河当选为副书记,郑秋生当选为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7月7日叶县县委宣传部决定自7月7日开始,由县直单位及有关乡镇在人口广场轮流承办“消夏文艺晚会”。活动为期三个月,每周五晚上演出。

7月25日叶县召开燕山水库一期移民迁安再动员会。县委书记张朝显、县长闫廷瑞在会上分别讲话。讲话中要求燕山水库一期移民正在搬迁,保证移民迁得出,安得住,需要全县上下,各个部门的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各有关乡镇和单位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燕山水库移民迁移安置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移民迁移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齐心协力,背水一战,努力抓实抓好。

8月2日市领导邓永俭、赵顷霖等市级领导干部带领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到叶县检查经济工作。县委书记张朝显、县长闫廷瑞陪同检查。邓永俭、赵顷霖一行先后察看了神马氯碱厂、文化广场、蓝光电厂、天源盐化有限责任公司等,听取了我县关于经济工作运行情况的汇报及城市建设情况汇报,对叶县重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城市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8月8日省委“科学理论进基层”宣讲团莅叶做报告。宣讲团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科学发展观提出的历史背景及如何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他们的报告论证严密,说理透彻,资料详实,深入浅出,对基层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到会听讲。

8月22日全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动员大会在政府会堂召开。县委副书记张恩河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张朝显,县委副书记、县长闫廷瑞分别讲话。要求各乡镇、县直单位进一步明确任务,突出重点,通过5年努力,力争全县20%的行政村达到新农村标准。

同日全县殡葬改革再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张朝显讲话指出:推行殡葬改革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更是一项利国利民,造福子孙后代的大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殡葬改革工作,先后投资数百万元,建成县殡仪馆,兴建和启用了一批公益性公墓,加大了殡葬改革的宣传、执法力度。使广大干部群众的认识有很大的提高,但由于长期受封建礼教和习惯势力的影响,殡葬改革还存在火化率偏低,公墓建设步伐缓慢等问题。各乡镇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不断巩固火化成果,努力提升火化率,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履行职责,做殡葬改革的带头人。

9月24日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验收组汪黎明一行抵达叶县,检查验收创优工作。市、县领导干部王改枝、张朝显、闫廷瑞等陪同。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工作,确立了“拉框架、出亮点、建精品、强管理”的城市创优总体思路,突出规划、建设、包装、管理四个环节,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突出重点,逐步推进的指导思想,大打城市建设与管理攻坚战。县城先后完成了重点市政工程50多项,新建绿化广场和游园15个,新增绿地面积15万平方米,新修城区道路15条,包装美化城区主干道3条,岐南路、建设路等“三纵一横”道路建设正加紧施工,极大地改善了城市面貌,提升了城市品位。验收组对叶县不断加大城市建设与管理力度,大力发展旅游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

9月30日燕山水库叶县二期移民迁安工作再动员会在保安镇召开。按照省政府安排的工程进度,涉及保安镇刘庄自然村、杨四庄自然村、水泉里自然村223户872口移民的安置工作务必在10月中旬完成。

10月10日全县农村公路暨乡级客运站建设动员会召开。闫廷瑞、张留华、郑秋生等出席会议。县长闫廷瑞在会上指出,农村公路和乡级客运站建设,是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有效解决“三农”问题,改善农民出行条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要抢抓省市加快农村公路和乡级客运站建设的机遇,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农村公路和乡级客运站建设。

10月19日叶县召开2007年度新型农村医疗筹资工作动员会。县领导闫廷瑞、冯国堂、苏红英、宋崇炎、白鹏飞出席会议。县长闫廷瑞在会上讲话指出,建立和完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新时期农村工作的重大决策,对进一步保护农村生产力,维护农村社会发展与稳定,提高农民健康水平,构建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做好农民缴费工作,是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关键环节。各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要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宣传发动和筹资工作作为近期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摆上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协调配合。

10月20日燕山水库枢纽工程截流仪式正式开始。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省长李成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义,副省长刘新民,国家水利部副部长周英和市县领导邓永俭、董金友、侯玉德、刘振军、张朝显、闫廷瑞及国家、省、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截流仪式。省长李成玉要求,要逐步建立职能清晰、权责明确的水利工程管理体制和管理科学、经营规范的水管单位运行机制。要提前规划工程建成后的体制运行,防止“重建轻管”;要把水利工程建设与旅游开发结合起来,科学规划,打造品牌,最大限度地发挥工程效益。水利部副部长周英和市委书记邓永俭也分别讲话。上午10时54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下达燕山水库枢纽工程截流令。11时20分,水库截流成功。

11月12日叶县高中隆重举行建校50周年庆祝大会,来自各地的嘉宾、校友欢聚一堂,共叙同学之谊,同话师生之情。出席大会的特邀嘉宾有:省信用联社主任张铁良、北京大学组织部副部长迟行刚、市人大副主任贾廷寅。校友代表有:省人大研究室主任郑俊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山,市政协副主席贾汉、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冠龄等。叶县县级领导干部张朝显、闫廷瑞、冯国堂等到会祝贺并讲话。

11月16日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王仕尧一行莅临叶县视察工作。市纪委副书记白进忠,市委秘书长李贡臻和张朝显、闫廷瑞、郑秋生等陪同视察。王仕尧一行先后察看了蓝光环保电厂,正在建设的中盐河南盐业物流配送中心,中盐皓龙天源盐化有限公司120万吨盐厂,燕山水库,平顶山隆鑫摩托车工业园,神马氯碱厂等项目。

12月1日2006年度省干线公路养护与管理“好路杯”综合检查组到叶县检查公路养护与管理工作。县长闫廷瑞、副县长齐伟伟陪同。检查组一行先后到遵化道班、县公路养护中心、超限站、东环路等处,检查道班硬件建设及公路路面养护情况,并查阅了有关资料,听取了叶县关于公路养护与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检查组对叶县在干线公路养护与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

 

12月5日国家水利部副部长矫勇到燕山水库检查工程建设情况。市、县领导干部赵倾霖、蒋克勤、张朝显、闫廷瑞、陶经建等陪同检查。矫勇一行来到燕山水库施工现场,查看了溢洪道防渗和大坝主体工程建设情况,并与水库管理局、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进度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有关移民安置等工作的汇报。

12月18日省委、省政府承诺十件实事落实情况督查组到叶县督促检查。督查组一行听取了县委书记张朝显的汇报,又与十件实事涉及单位、乡镇、行政村负责人进行座谈,并分组到希望电脑学校、昆阳中学、城关乡杨庄村、爱心救助超市、田庄乡张申庄村、财政局等实地了解情况,检查了有关账册资料。

12月19日叶县召开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紧急会议。县委书记张朝显在讲话中要求,公安、交通、工商、城建、卫生等重点单位和有关乡镇要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加强领导,按照创建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做好辖区的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街道美化、禁止店外经营等工作,确保一次通过省级验收。

12月21日河南蓝光环保发电有限公司蓝光一期2号机组顺利通过启动验收,正式并网发电。副市长李永胜,市政府副秘书长朱敬海,县长闫廷瑞,武汉凯迪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罗祖峰等出席启动验收会。

12月27日以省爱卫办副主任陈瑞军为组长的创建省级卫生县城考核验收组对叶县创卫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副县长路方对省爱卫会及省直有关单位的领导、专家来叶县检查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叶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考核组分7组察看了县宾馆、文化路垃圾中转站及公厕、人口文化广场、鑫鑫花园小区、东迎宾园、广安路、医院、学校等处的创卫情况。经过详细认真的察看,省验收组专家依次在创建省级卫生县城达标书上签字,验收组组长陈瑞军宣布叶县创省级卫生县城达标并送达达标书。

 

2007年

 

1月11日省计划生育协会工作考核组到叶县就2006年度计生协会工作进行考核评估。 考核组分别到城关乡计生协、会沟李村、城区人口文化广场等地,详细察看了计生协会的活动记录,会员之家建设情况,了解计生协会组织建设、作用发挥、协会工作人员生活待遇等情况。副市长李振、县长闫廷瑞陪同考核组察看。

3月6日叶县第22界民间艺术调演活动在人口文化广场举行,四大班子领导干部及县直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与数万观众一起观看演出。

3月9日叶县再次召开移民迁安工作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高永华、县长闫廷瑞等出席会议。高永华指出,燕山水库建设是我省解放以来投资最大的水利工程,能否做好移民安置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对县委、县政府执政能力的一次考验,也是对叶县广大干部工作能力的考验。移民迁安时间紧,任务重,形势严峻,希望全县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把移民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移民迁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扎实做好移民迁安工作。

4月2日叶县召开“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高永华、闫廷瑞、张恩河、冯国堂等出席会议。县委书记高永华讲话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和扎实的工作,切实搞好“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实现叶县快速崛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4月9日—14日叶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应出席代表281名,实到274名,符合法定人数。县长闫廷瑞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县发展计划委员会主任张金山作《叶县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财政局局长李国广作《叶县200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对以上报告通过了相应的决议。大会选举郑苟留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丁春阳、尹光耀、樊宪、彭全宇为副主任;选举闫廷瑞为县人民政府县长,张留华、李陆玲、李建华、白鹏飞、张瑞海、任世奇为副县长;选举王昆阳为县人民法院院长,刘新义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4月18日叶县邀请全国著名景观设计专家贺和平、赵士绮、陈志成等就城区建设总体规划到叶县实行实地勘察设计。他们先后察看了城区主干道、主要建筑物、盐化工项目摆放位置古城风貌,听取了县长闫廷瑞有关叶县前期城市建设总体规划情况的介绍及下步城市建设意见,贺和平等对叶县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丰富的资源优势大加赞赏并针对城区建设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4月27日县治理整顿粘土砖瓦窑厂工作汇报会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留华主持会议。县委书记高永华、县长闫廷瑞分别讲话要求,各有关乡镇、县直相关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当前治理整顿粘土砖瓦窑厂的重要意义和严峻形势,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主动配合整治,确保完成粘土砖瓦窑拆迁工作如期完成。

同日增辉鹰城十大典型人物颁奖典礼举行,叶县原国税局职工张振民、龙泉乡胡营村村民赵要举获此殊荣。市委秘书长邢文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朝显为获奖人颁奖。

6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的陪同下,视察叶县明代县衙。李长春、徐光春一行在认真听取县衙讲解员讲解的同时,饶有兴致地察看了县衙大堂、二堂、三堂、思补斋、虚受堂、知县宅及东西厢房等建筑群落,仔细观看了文物展厅陈列的编钟、束腰垂鳞纹鼎、黄庭坚《幽兰赋》碑等珍贵文物,欣赏了编钟乐舞表演。李长春说,叶县明代县衙建筑群落相对规模较大,富有特色、保存完整、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历史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一定要加大保护力度;进一步充实布展内容,加大宣传力度,保护利用好这一珍贵历史文化遗产,促使文化旅游产业健康发展,逐步由文化大县发展为文化强县,带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6月14日市长赵顷霖到叶县检查指导夏粮收购工作。县委书记高永华,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留华陪同检查。赵顷霖一行先后来到国家粮食储备库南库和廉村乡粮所察看收购情况。赵顷霖认真听取了储备库负责人关于夏粮的收购进度。赵顷霖要求粮食部门负责人,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保护价格,确保群众拿到卖粮钱,切实保护农民利益。

6月20日叶县“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高永华、副书记张留华、政法委书记候树辉及县法院院长王昆阳,县检察院检察长刘新义,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孙庆伟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留华主持会议。高永华讲话指出,近年来,通过深入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活动,保持了对严重暴力犯罪的高压态势,全县刑事犯罪、治安案件发案率逐年下降,社会治安形势持续稳定并要求县政法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严打”方针,抽调精兵强将,全力以赴投入到专项斗争中去,确保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6月27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到燕山水库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副市长王跃华、市政府副秘书长姬保家、县委书记高永华、县长闫廷瑞、办公室主任彭风领、副县长任世奇陪同。李克一行实地察看了燕山水库大坝建设情况,与工程技术人员交谈,详细询问燕山水库有关工程建设情况及防汛准备情况。

6月29日省长李成玉、副省长张大卫莅叶检查燕山水库建设情况。市、县领导干部邓永俭、赵顷霖、王跃华、高永华陪同检查。李成玉一行认真察看了水库坝体硬化和溢洪道、倒流洞等工程的建设情况,了解了燕山水库建设概算控制情况及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了有关工程建设、移民搬迁情况的汇报。李成玉指出,燕山水库是国家重点水利建设项目,它的建成对淮河流域防洪、灌溉、饮水等具有重大意义,希望水库建管单位要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方针,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把燕山水库建设成全国一流的明星工程。

7月1日国务院扶贫办规划财务司司长徐晖,外资管理中心副主任欧青平莅叶检查农村社区滚动发展资金试点项目运作情况。省扶贫办副主任史献志,副市长王跃华,县长闫廷瑞,副县长任世奇陪同。徐晖一行来到西刘庄村,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村民入社情况及资金用途。徐晖希望,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让社区群众充分了解试点项目的好处,主动入社积极参与,尽快投资发展,尽快得到实惠。

7月23日-24日省政协主席王全书,副主席孙善武、张涛、毛增华、赵江涛带领省政协常委视察团莅叶,在听取了叶县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后,与视察团成员一起实地察看了中盐河南盐业物流配送中心、平煤煤盐联合化工产业园、明代县衙等处。王全书对叶县县域经济发展状况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叶县要再接再励,进一步拉长制盐和盐化工产业链条,着力打造中国岩盐之都,为实现中原崛起做出贡献。

7月27日叶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获得成功,授牌仪式在县政府会堂举行。省爱卫办副主任陈瑞军、市委副书记乔新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改枝、市爱卫办主任孙玉梅及县领导高永华、闫廷瑞等出席。陈瑞军、乔新国在授牌仪式上对叶县荣获省级卫生县城表示祝贺。

8月1日县“双创一治”指挥部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闫廷瑞、侯树辉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留华主持会议。县长闫廷瑞在听取“双创一治”指挥部工作汇报后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大打城市建设攻坚战,城市环境明显改善,城市功能逐步完善,城市形象明显提升,并顺利通过省政府验收,被命名为省级卫生县城;在此基础上,县委、县政府做出重要决定,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创建成果,争创国家级卫生县城和省级园林县城使叶县的城市形象和人民居住环境向更高层次、更高目标迈进。

8月10日全市党员干部现代化远程教育终端接待站点工作座谈会在叶县召开。市、县领导干部薛新生、王跃华、高永华、张恩河、陶经建出席会议。县委书记高永华介绍了叶县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丰富的资源优势,蓬勃发展的工业经济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市委组织部长薛新生指出,站点建设工作是现代化远程教育的基础工作,对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按时完成省委交办的政治任务。

8月21日叶县召开非公有制经济、招商引资工作暨表彰大会。县委书记高永华讲话要求:要立足实际,科学规划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目标,着力增培一批龙头企业,强力发展制盐和盐化工,做好“盐业”这篇文章;要以隆鑫、树民三轮车厂为依托,鼓励研发高新产品,扩大生产规模,建成全国最大的摩托车生产基地;要实行强强联合,实现企业对外扩张,努力打造全省最大的清真牛羊肉加工基地;要引导永威、光辉等企业开发中高档产品,建设成全省最大的皮鞋生产基地。

8月28日-29日以中国矿业联合会调研部主任、高级工程师卢业授为团长的国家考察团莅叶,就叶县申报“中国岩盐之都”称号进行考察。考察团一行听取了叶县有关岩盐资源及开发情况的汇报,并到天源盐化有限责任公司、中盐盐业物流配送中心、蓝光电厂、平煤煤盐联合化工产业园、神马氯碱循环经济工业园以及明代县衙进行了实地考察,对叶县高度重视盐业开发工作及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9月22日西城河治理房屋拆迁补偿方案专题汇报会召开。高永华、张留华、彭全宇、张瑞海、刘校然出席会议听取有关汇报,并就拆迁安置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10月9日叶县召开高速通道绿化工作会议,高永华、闫廷瑞、陶经建、任世奇出席。县委书记高永华指出,高速通道绿化,既是展示叶县形象,打造昆阳名牌的形象工程,又是实现城郊绿化、创建省级园林县城、打造生态中原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高速通道绿化的重要意义和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相关政策,真正让造林户吃透精神,增强造林自觉性。县林业部门要组织专业人员深入到有关乡镇,为广大造林户提供科学技术,相关乡镇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严格按照造林标准和要求进行栽植,确保造林质量和景观效果。

10月22日全市现代畜牧业发展现场会在叶县召开。省畜牧局局长谢振生,市、县领导干部乔新国、肖来福、王跃华、马四海、高永华、闫廷瑞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乔新国指出:加快现代畜牧业发展步伐是对农村产业结构进行的一次战略性调整,要通过发展肉制品、乳制品加工,皮革加工等,进而优化工业结构,为地方经济的发展起到支撑作用,有效增加地方经济收入。

10月26日叶县工业集聚区和西城河治理工程开工典礼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永胜,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朝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山,市政协副主席史正廉及高永华、张留华、冯国堂等出席开工典礼。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留华主持开工典礼仪式。

11月25日“中国岩盐之都——河南叶县”授牌仪式暨盐业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刘世锦,国家煤炭安全局局长赵铁锤,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以祥,河南省副省长史济春,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毛增华,中国盐业总公司董事长茆庆国,中国矿业联合会党委书记王燕国,中国矿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曾绍金,中国矿业联合会副会长崔德文,中国盐业协会理事长董志华,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唐全国,河南省盐务局副局长刘德法参加活动。 市委书记邓永俭,市长赵顷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侯玉德,市政协主席裴建中,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永胜出席活动。授牌仪式暨盐业发展高层论坛由中国经济日报社社长余斌主持。许嘉璐讲话指出,叶县被授予“中国岩盐之都”的称号,对叶县、平顶山乃至河南来说,都是一个里程碑。他希望平顶山市及叶县解放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勇于创新,科学有序地利用好资源,保护好环境,要进一步加大对岩盐资源开发的支持和扶持力度,推动大型盐化工项目尽快实施,促进经济社会的持续、协调、又好又快发展。

11月30日经济日报社总编辑庹震来叶,在市委宣传部长闫红心,县委书记高永华,县委宣传部长苏红英的陪同下,在听取市、县邮政部门负责人有关邮政物流配送情况的汇报后深入到县邮政局保安物流配送中心进行实地察看。庹震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该中心的配送货品来源、送货渠道、农民购买情况以及经营效益,还走访了当地部分农民。庹震指出,邮政物流配送服务“三农”,是当前关注民生、关爱百姓的一项新的工作,各级邮政部门要在这方面好好探讨一下,不断丰富配送的品种,扩大配送的覆盖面,提高配送服务的质量,切实把老百姓不放心的渠道堵死堵实,真正让他们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

12月1日叶县与中国大唐集团河南分公司举行2×100万千瓦发电项目协议签约仪式。县委书记高永华,县长闫廷瑞,县政协主席冯国堂,县委统战部长罗世军,副县长李建华及中国大唐集团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陈榕、副主任辛小利、高级主管霍锐、大唐龙岗公司副总经理娄源亮、省电力设计院副院长张小诺、副总工程师李金胜、高级工程师高智孝出席签约仪式。

12月24日叶县西城河治理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工程北起明代一条街,与东城河相接,向西、向南延伸至老灰河,向东至东环路,全长5.03公里。工程总投资1.28亿元。

12月26日叶县举行全县"送温暖、献爱心"捐助活动动员大会。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人和乡镇、县直单位参加会议。县委办公室主任彭凤领传达《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送温暖献爱心集中捐助活动的通知》,县委书记高永华、县长闫廷瑞等领导干部在动员会上率先捐款5600元。

 

2008年

 

1月2日叶县第一个乡镇文化广场   夏李乡文化广场奠基暨澧水水书画院揭牌仪式在夏李乡隆重举行,县政协主席冯国堂,县委宣传部长苏红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席樊献,县政府副县长李建华、白鹏飞出席广场奠基仪式并为澧水书画院揭牌。

3月18日在上海工作的博士生郝坤超(水寨人)向水寨乡中捐款4万元,用于为母校修路。

3月2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中将回叶视察指导工作。

4月9日市政府代市长李恩东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研究室、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中小企业局的负责同志莅叶,就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不断壮大县域经济实力工作进行调研。

4月10日中央军委原委员、空军原司令员乔清晨上将莅叶考察指导工作,并参观叶县县衙。

4月18日由马来西亚著名侨领刘增钦先生的夫人张乐熙女士无偿捐款280万元建设的乐熙中学举行落成典礼。刘增钦先生偕夫人张乐熙女士参加竣工典礼。新建成的乐熙中学教学楼位于昆阳镇中学西侧,共3层, 48间教室,8间办公室。

同日世界银行高级咨询专家古兹曼、国务院扶贫办外资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欧清平莅叶就国家社区资金项目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5月11日叶县第十一届体育运动会暨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节在县人口文化广场隆重

开幕。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彭德胜、县长闫廷瑞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县委副书记张恩河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闫廷瑞致辞。本届运动会共有60个代表团、1368名运动员参赛,共设26个比赛项目。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里氏8.0级特大地震,叶县有强烈震感,一是建筑物晃动,二是池中水起波纹,三是人们均有天旋地转的感觉。数分钟后,县城大街小巷站满从家中走出来的人们,纷纷议论这一奇怪现象,大约半小时后,省、市广播电台传来汶川大地震的消息。

5月14日四川汶川“5.12”特大地震发生后,龚店乡司赵村农民司来元、廉村乡后王村农民杨爱玉等8名志愿者带着两辆车,载着30件饼干、10件矿泉水、10件雨衣、10把手电筒和一些常用医疗用品于当天下午启程出发,日夜兼程,于17日抵达灾区德阳,投入赈灾工作。志愿者中4名女性帮助灾区伤员喂饭、擦洗,4名男性帮助灾区运送食品。18日8名志愿者驱车赶到重灾区绵阳市帮助救灾,并向绵阳市抗灾指挥中心捐款2000元。走出绵阳市,他们赶往江油市后坝镇的江油市骨科医院,给医院捐款1000元。由于救灾物资车辆运输证明到期,8名农民志愿者于18日晚23时踏上返程之路。

5月28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庚茂莅叶调研。郭庚茂先后来到中盐皓龙、中盐河南盐业物流配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行视察。

6月4日叶县与加拿大中央科技有限公司(简称CTS公司)合作投资叶县盐化工项目签约仪式在县委七楼会议室举行。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马小龙,加拿大CTS公司总裁王东方,加拿大CTS公司特别顾问魏振宇,县领导高永华、闫廷瑞、郑苟留、冯国堂等出席签约仪式,县长闫廷瑞代表叶县人民政府和加拿大CTS公司总裁王东方分别在《关于合作投资叶县盐化工项目的框架协议》上签字。双方初步确定首期建设项目为年产80万吨联碱厂,项目建设总规模约为人民币20亿元。

6月25日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香港、台湾等4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安徽、浙江、福建等11个省的37名叶氏后裔,集聚于叶公墓前,谒拜祖先。

7月1日~2日驻马店市泌阳县县委书记王富兴带领泌阳县四大班子领导及泌阳县所辖乡镇、县直单位负责同志70余人莅叶考察。先后到叶县明代县衙、“红星”商业步行街、河南盐业物流配送中心、蓝光电厂、平煤集团煤盐联合化工产业园、隆鑫公司实地参观考察,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书记高永华就叶县近年经济社会及城市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向泌阳客人进行介绍。

7月5日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和省文物局局长陈爱兰一行莅叶指导文物保护工作。

7月12日平煤集团年产100万吨PVC项目一期30万吨工程开工典礼在平煤集团煤盐联合化工产业园隆重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省政府副省长史济春,市委书记赵顷霖、市长李恩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侯玉德、市政协主席裴建中、县委书记高永华、县长闫廷瑞出席开工典礼。史济春宣布开工令,平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建生讲话,平煤集团总经理梁铁山介绍工程概况,县委书记高永华在开工典礼上致辞。 平煤集团100万吨PVC项目总投资80亿元,分三期建设,到2015年底前全部建成投产。其中一期30万吨PVC是河南省重点建设工程,也是平煤集团目前投资最大的盐化工项目,该工程装置规模为年产电石法PVC30万吨,离子膜法烧碱25万吨,总投资25.38亿元,建设期2年,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6.32亿元,实现利税5.31亿元。

9月1日根据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国家工商总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停止征收个体工商户管理费和集贸市场管理费的通知精神,从9月1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停止征收个体工商户管理费和集贸市场管理费。

9月20日叶县知名草书大家冯国堂个人书法作品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军事科学院原院长刘精松上将,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武警部队原司令员巴忠倓中将,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道诚,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侯玉德,县委书记高永华为冯国堂书法作品展剪彩,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楠主持了开幕式。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中国经济时报》 、《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等38家媒体对开幕式给予报道,叶县在京同乡等500多人出席开幕式。

10月17日国家一级编剧、电视剧《大宋才子黄庭坚》总制片人李斌,剧务主任王先正一行莅叶考察。

10月20日叶县双汇牧业有限公司20万头生态环保猪场项目开工典礼在夏李乡蛮子营村隆重举行,省畜牧局局长谢振生,市委副书记冯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侯玉德、市政协主席裴建中、市政府副市长王跃华、县委书记高永华、县长闫廷瑞、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出席开工仪式并挥锹为工程奠基。叶县双汇牧业有限公司20万头生猪养殖基地,由双汇集团漯河双汇牧业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共建设1个母猪场和3个育肥场,总投资3.2亿元,一期投资1.6亿元,存栏母猪1万头,年提供仔猪21万头,年出栏高品质育肥猪20万头,年实现销售收入3.6亿元。

10月28日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中国曲艺家协会原主席罗扬,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籍薇到叶县县衙参观考察。

11月29日平顶山市化工产业聚集区开工奠基仪式在龚店乡举行,市委书记赵顷霖、市长李恩东、县委书记高永华、县长闫廷瑞等市、县领导出席开工典礼。市委书记赵顷霖下达工程开工令,市长李恩东在典礼上致辞。化工产业聚集区总投资656亿元,建设工期8年,分近期、远期两个阶段。投资企业有平煤集团、神马集团、中国电力投资集团等公司。化工产业聚集区设计分批入驻甲醇、尼龙、化工新材料、合成材料、化工醋酸、氯酸钠、纯碱、烧碱、制盐、PVC、热电联产等项目,聚集区建成后,可安置就业1.2万人,年实现销售收入近500亿元,利税108亿元。

同日叶舞高速公路开工典礼在仙台镇境内举行。市、县领导赵顷霖、李恩东、高永华、闫廷瑞等出席开工典礼,市委书记赵顷霖下达工程开工令,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恩东在典礼上致辞。叶舞高速公路是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焦(作)桐(柏)高速公路的一部分,北连南洛高速公路、南与焦桐高速公路泌阳段相接,叶县境内24.45公里,舞钢境内25.59公里,项目批准概算投资22.13亿元,按28米路路基布设6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进行设计,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

12月1日省发改委正式接收了市发改委上报的叶县大唐燕山电厂2×100万千瓦燃煤机组项目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争取列入省“十二五”电源发展规划。这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大唐燕山火电基地是由中国大唐集团和平煤集团在叶县境内合作的项目,占地面积约1000亩,规划设计规模为4×100万千瓦超临界燃煤机组,一、二期工程各建设2×100万千瓦机组。其中一期工程总投资73亿元。

12月7日中央电视台7套《致富经》栏目组一行2人来到马庄回族乡李庄村,实地采访平顶山市金牛足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心玲创业及其带领周围群众致富的故事。1994年5月,王心玲创办自己的公司,起初只经营鲜冻牛羊肉,现已发展成为固定资产1000多万元,占地近60000平方米,融屠宰、分割、鲜冻、软硬包装食品生产经营为一体的清真肉食品企业,产品畅销国内24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及中东阿拉伯国家和地区。

12月19日~20日珠三角、长三角地区叶县同乡联谊会分别在深圳、上海举行,来自广州、深圳、上海、南京、无锡、苏州等地的同乡100多人欢聚一堂,共叙桑梓之情,共谋叶县改革发展大计,县政府县长闫廷瑞在两地联谊会上分别致辞,向同乡们介绍了县情和近几年改革开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和同乡们一起观看专题片《我们一起走过》。

 

2009年

 

2月4日市委书记赵顷霖、市委副书记冯昕,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副市长王跃华一行莅叶,先后到遵化店镇西赵村和叶邑镇沈湾村麦田实地察看墒情,与正在浇麦的农民群众亲切交谈,询问抗旱浇麦情况。赵顷霖强调,自2008年10月以来,平顶山市遭遇50年一遇特大旱情,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抗旱浇麦当做头等大事,各级干部要深入田间地头,认真组织,科学调度,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尽快把有灌溉条件的受旱麦田普浇一遍水,力保夏粮丰收。

2月叶县古文化遗址——文集遗址位于常村乡,入选河南2008年五大考古新发现。

3月18日马来西亚《星洲日报》爱心助养团无偿捐助叶县100名优秀贫困小学生7万元助养金发放仪式在任店镇瓦店村乐熙小学举行,市委副书记冯昕,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罗世军出席发放仪式。

3月19日中国盐都商务大酒店建设项目举行签约仪式,香港天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林景艺,叶县人民政府县长闫廷瑞出席签约仪式。

4月3日凌晨2时20分,许平南高速公路一辆由北向南行驶装载3吨农药(甲拌磷)的车辆与一辆同向行驶装载铝板的车辆在200公里+300米处相挂起火,相挂撞击引起大约1吨农药泄露。县公安局、县环保局接报后火速赶赴现场,采取有效措施,对泄露农药进行处治,由于处理及时,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农药未有渗入水体。

4月14日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到叶县县衙参观考察。

4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率省2009年重点项目观摩团莅叶考察,副省长史济春,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安惠元及各省辖市市长、发改委主任等同时莅叶考察。

 5月5日县委召开县级领导干部会议,通报平顶山市委关于叶县主要领导人职务调整情况:闫廷瑞任中共叶县县委书记,主持县委、县政府全面工作,高永华调离叶县,任舞钢市市委书记。

5月16日~17日16日上午8时30分,世界叶氏联谊总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平顶山会展中心举行。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10多个国家,以及香港、台湾等地的叶氏后裔代表1200多人,组成46个代表团参加大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李雪莹,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怀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市委书记赵顷霖,市长李恩东,县委书记闫廷瑞等参加了大会开幕式。李雪莹、刘怀廉、李恩东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叶公后裔代表在叶公陵园举行了隆重的叶公金像安放典礼和祭祖活动。17日上午,世界叶氏联谊总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第二次会议,选举叶肇夫当为新一届世界叶氏联谊总会总会长。17日晚上19时大会举行闭幕式,县委书记闫廷瑞在闭幕式上致辞,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本届代表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新当选的总会长叶肇夫在致辞中表示为实现祖地繁荣昌盛多做贡献。大会期间举办县情说明会、经贸洽谈及签约仪式,大会共有签约24个项目,投资金额达32.64亿元人民币。

6月8日河南省省级离退休领导干部刘广祥、宋国臣、武守全、胡悌云、刘玉洁、胡树俭、亢崇仁、张国荣、冯宏顺、袁隆平莅叶参观考察工业经济、旅游产业、城市建设等发展情况。省级老领导先后到平顶山隆鑫三轮摩托车有限公司、平煤化工产业园、蓝光电厂、中盐河南盐业物流配送公司和叶县县衙等实地考察指导工作。

6月25日叶县与河南宏坤投资有限公司GIS壳体制造项目签约仪式在平顶山飞行皇冠假日酒店举行。县委书记闫廷瑞,代县长古松,河南宏坤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龙飞出席签约仪式。该项目位于遵化店镇境内,总投资2.5亿元,占地300亩,为年产3.6万个GIS壳体生产线,项目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3.2亿元、利税收入2500万元。

7月2日省长郭庚茂,副省长刘满仓莅叶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并在叶县召开由许昌、漯河、南阳、信阳、周口、驻马店等市主管防汛工作的副市长参加的防汛工作座谈会。

7月14日平顶山市第一个社会法庭—任店镇社会法庭挂牌成立。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郭保振,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古松等出席揭牌仪式。社会法庭是从社会人士中推荐出当地德高望重、处事公道的人士担任“法官”自治协商处理社会矛盾纠纷的机构。可以调处婚姻家庭纠纷、赡养、抚养纠纷、继承纠纷、相邻权纠纷、农村土地承包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等。

7月22日县委书记闫廷瑞率叶县代表团随平顶山市“鹰城文化宝岛行”参访团在圆满结束赴台九日行程后载誉而归。在台期间,共与台湾3家企业签约达9亿元人民币的投资项目。

7月29日由香港天泰实业有限公司投资2.6亿元的中国盐都商务酒店奠基仪式在县城文化路东段隆重举行。市委书记赵顷霖,县委书记闫廷瑞,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古松,香港天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林景艺等出席奠基仪式。代县长古松主持奠基仪式,县委书记闫廷瑞在奠基仪式上致辞。

8月17日16日15时至17日7时,叶县大部分乡镇遭受暴风雨袭击,造成玉米倒伏面积10.5万亩,其中严重倒伏6.5万亩。33个行政村受灾,重灾村14个,受灾面积3.22万亩,重灾面积2.9万亩,直接经济损失2000万元。县委书记闫廷瑞17日黎明冒着大雨到水寨乡桃奉村、黄庄村和留侯店村察看灾情。

8月18日国家西气东输二线平舞漯地方支线工程开工奠基仪式在常村乡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柏栓、市委书记赵顷霖、市长李恩东、县委书记闫廷瑞等出席开工仪式。西气东输二线工程是我国第一条跨国能源大动脉,也是目前世界最长的跨国天

然气管道,它将中亚天然气与经济最发达的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相连,同时实现境内外天然气资源联网。该工程2008年2月全线开工,2010年建成通气。

10月19日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莅叶参观考察了叶县明代县衙。

10月2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莅叶视察指导工作,白立忱视察叶县县衙时指出,要保护好、开发好叶县县衙、带动全县文化旅游业的全面发展。

10月27日中国人民武警部队司令员吴双战上将在武警河南省总队总队长陈进平少将、政委刘生辉少将陪同下莅叶视察指导工作。

11月12日9日~12日,叶县出现了一次强寒流和雨雪天气过程,受较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48小时日平均气温下降11.8℃~14.3℃,10日17时到12日12时雨雪量为12.2厘米。此次降雪不但造成交通阻塞,给人们的出行带来很大不便,而且使叶县大部分乡镇不同程度受灾。

12月8日以台湾林南生先生为首的台湾台南市经贸考察团莅叶考察。考察团先后对平顶山天源盐化有限责任公司、中盐河南盐业物流有限公司、平煤联合盐化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参观叶县县衙。

 

2010年

 

1月7日叶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大唐集团河南分公司风电项目签约仪式在县城举行,县长古松和大唐集团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苏民分别在项目协议书上签字。

2月5日浙江大新实业有限公司在叶县投资4亿元建设5000万只肉鸡屠宰加工项目签约仪式在县城举行。

3月17日由河南慧基能源有限公司承建的西气东输二线平舞漯地方支线工程长输管线在龙泉乡北大营村南侧正式开焊。

4月12日黑龙江省政协主席王巨禄一行莅叶参观明代县衙。

4月20日“将军文化走进中原”考察团莅叶进行考察。“将军文化走进中原”考察团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原政委张序三中将带队。团员包括海军航空兵原副政委李春明少将等10位将军,考察团在叶期间,考察了中平能化集团120万吨盐厂、中盐物流配送中心和叶县明代县衙。

4月28日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霍先章莅叶指导地方史志工作,并为叶县方志馆揭牌,县人武部部长王山根、副县长买丽娟出席方志馆揭牌仪式。

5月13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带领国家防总淮河流域防汛抗旱检查组莅叶检察燕山水库防汛工作,副省长刘满仓、市委书记赵顷霖、县委书记闫廷瑞、县长古松等省市县领导陪同检查组检查。

12月8日以台湾林南生先生为首的台湾台南市经贸考察团莅叶考察。考察团先后对平顶山天源盐化有限责任公司、中盐河南盐业物流有限公司、平煤联合盐化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参观叶县县衙。

 

2010年

 

5月15日中国书法家协会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长青一行莅叶,参观明代县衙并观赏宋代书法家黄庭坚的《幽兰赋》碑。

6月8日全县“创先争优”活动动员会在县政府会堂召开。县委书记闫廷瑞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张成文宣读县委《关于在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

6月21日中国太平洋建设集团总投资20亿元的叶县城市及产业集聚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县城文化路举行。县委书记闫廷瑞宣布开工令,县委副书记、县长古松在奠基仪式上致辞。

7月25日由于北汝河上游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北汝河出现20年来最大洪水,洪峰3110立方米/秒涌向下游,洪庄杨乡的4个行政村处于险河地段,为保障沿河群众的安全, 5时40分县防汛抗旱指挥长古松带领抢险队员赶到现场指挥抢险, 9时30分县委书记闫延瑞赶赴现场听取防汛汇报16时10分闫廷瑞在此赶赴现场亲自指挥抢险, 16时45分,洪峰以每秒3080立方米流量涌向北汝河叶县段,,超过堤防设计流量2500立方米/秒,随时有漫堤的危险,情况十分严峻,部分群众开始转移,17时20分洪峰开始回落,险情排除。

8月17日欧美同学会一行38人莅叶参观考察叶县明代县衙。

10月12日西城河治理工程(B段)拆迁动员大会在县政府会堂召开。西城河治理工程(B段)西起健康路,东至一里桥,全长1230米,涉及拆迁的居民属于昆阳镇辖区。

10月23日河南中投盈科风力发电公司总投资10亿元的叶县风电项目开工仪式在保安镇马头山隆重举行。省建设厅副厅长郭风春、光大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杨光 、省发改委新能源处处长张华、河南中投盈科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涛、县领导闫廷瑞、县长古松出席开工仪式。 县委书记闫廷瑞下达开工命令;县长古松在开工仪式上致辞。

10月28日福建省移民局移民工作领导小组一行8人莅叶参观移民新村,学习移民搬迁安置经验。

11月30日南水北调中线叶县段经保安镇、叶邑镇、夏李乡和常村乡4个乡镇,全长30.25公里,需征土地1万余亩征迁农户118户,为保证为国家重点工程施工创造良好的环境,县委书记闫廷瑞在上述的4个乡镇检查指导征迁工作。

12月3日~8日受国家财政部、水利部委托,3日~8日安徽省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对叶县规划内的刘建沟、黄花寺、金龙嘴、蛮子营、石门5座病险小水库除险加固工作进行综合绩效考评。这5座病险小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国家、省、市投资2257万元,土石方工程量17.15万立方米,混凝土1.33万立方米,彻体1.8万立方米。治理后的小水库防洪,保安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顺利通过国家绩效考评。

12月20日大型民营企业东方希望集团平顶山盐化工循环经济项目开工仪式在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举行,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市委书记赵顷霖,市长陈建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新生,市政协主席裴建中,省盐务管理局副局长张玉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段玉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文杰,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县委书记闫廷瑞、县长古松等出席开工仪式,市长陈建生和县委书记闫廷瑞分别在开工仪式上致辞。

12月26日全国第四届“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县民政局荣获全国敬老模范单位称号,县民政局局长王云海参加表彰大会。

12月29日平顶山神鹰盐业有限责任公司年生产100万吨的精制盐加工项目在叶县产业集聚区举行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