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叶县>叶县概况>旅游景点
旅游景点
发布时间:2017-09-2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叶县有丰富的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发展旅游业前景广阔。叶县旅游资源共分7个大类、17个亚类、39个基本类型,有旅游资源单位139处,其中五级4处,四级18处、三级11处、二级32处、一级74处。1997年县委、县政府决定开发旅游资源,经过18年的开发,可供游览的各类景点达50余处。形成一衙、一街、一庙、一园、一山、一水、一河为重点的文化旅游格局和5条有特色的旅游专线。始建于明洪武二年(1369)的叶县县衙,是全国仅存的3座古县衙之一,也是中国古官署衙门中唯一的明代县衙建筑,且是一座五品县衙。整个建筑占地1684.8平方米,由41个单元、153间房屋组成,布局合理,风格古朴,其展布形式融南北建筑之精华,彰显明代县级官署衙门的规制。

    2016年,共接待境内外游客68.6万人次,比2014年增长4.3%。旅游总收入4093.7万元,增长5.6%。共有A级旅游景区2处,星级酒店1家,服务网点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