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
索引号:yexian-2021-00001 主题分类:政策解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1-10-26 关键词:
叶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叶县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 (小麦、玉米、花生、大豆)标准化生产基地 发展规划(2020—2022年)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县人民政府于20211025日印发了《调整叶县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小麦、玉米、花生、大豆)标准化生产基地发展规划(2020—2022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一、《通知》制定必要性及目的

以提供绿色食品生产企业所需的优质原料为目标,以实施标准化生产为手段,结合农业标准化、产业化、农产品优势区域布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和生态环境建设等工作,坚持“政府推进、产业化经营、相对集中连片、适度规模发展”的原则,建立“基地+企业+农户”的生产经营管理模式,强化产销对接能力,逐步成为绿色食品加工企业或养殖企业的原料供应主体。

二、《通知》制定的基本原则

坚持以优化农业供给、促进农民增收为基本任务;坚持资源优化、环境友好为基本路径;坚持以制度创新、科技创新为基本动力;坚持以市场为主导、依法监管为基本遵循。

三、《通知》施行日期

该文件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叶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叶县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 (小麦、玉米、花生、大豆)标准化生产基地 发展规划(2020—2022年)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