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无障碍浏览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提案>人大代表建议
索引号:yexian-2021-00005 主题分类:人大代表建议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1-11-27 关键词:
常村镇人民政府关于叶县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72号建议办理情况答复的函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董必铺等11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深入推进中草药材种植产业化的议案”第(72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常村镇“十四五”时期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规划,奔着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常村镇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优势,重点打造中药材产业园区和村集体经济为主攻方向。

一、积极推动我镇中药材产业由大向强发展。持续加大对发展村集体经济种植中药材扶持力度,计划沿旅游线路为中心向周边辐射,突出以种植艾草、白芍、栀子、连翘等为主的中药材,形成村村有中药材种植的特色格局,增加广大群众收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二、依托河南千村堂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打造产业园区,积极申报农业产业项目,引进一批中草药加工企业,形成民行业内有一定影响力的中药材深加工外销创汇园区,使广大药农和企业获得更多收益。

三、依据乡村振兴,提升全镇加快发展中药材产业信心。镇政府正积极与武汉、郑州等相关大学科研机构联姻建立生产研发加工联合体,确保产业发展中技术支撑,走高精高端高效之路。计划每年建3个100亩以上的高产高效示范田实施龙头带动,将在新品种、资金、技术方面重点倾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把常村镇打造成为中草药特色镇。


叶县常村镇人民政府

                              2021年9月10日

(联系人:李海燕           联系电话:13781816490)


                                                                

抄送:县人大选工委、县委县政府督察局                                                     

叶县常村镇人民政府                 2021年9月10日 印发     




附件1

建议提案办理沟通情况表

 

建议编号

72

提案编号


代表(委员)姓名、电话

董必铺13388012068

标题

关于深入推进中草药材种植产业化的议案

承办部门

常村镇政府

联系人姓名、电话

李海燕13781816490

沟通次数

沟通时间

沟通方式

沟通内容

1

2021年6月12日

电话

商谈对议案中所提出的具体建议

2

2021年7月15日

面谈

解决议案中所提出的具体问题

3

2021年9月5日

座谈

对政府办理结果进行反馈

备注

1.沟通含办前征询、办中沟通、办后反馈

2.承办单位均应将每次沟通情况填进该表

3.沟通内容较多请加附页

4.报送办理结果时,该表与答复意见一并送县委县政府督査局(县政府楼407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