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索引号: 主题分类:公告公示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3-05-12 关键词:
叶县2023年招才引智高中教师专项人才引进简章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为全面贯彻叶县教育复兴战略解决高中学校部分学科教师不足问题,根据平顶山市《关于实施市直事业单位招才引智绿色通道常态化有关问题的通知》(平人社〔2020〕13号)和平顶山市《关于做好新形势下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加强招才引智工作的指导意见》(平人社〔2020〕14号)等有关规定,经县委县政府同意,决定面向双一流建设高校、河南师范大学公开引进本科及以上学历学科高中教师37名(事业编制)。

一、引进计划

计划引进高中教师37名,招聘岗位:语文3名、数学5名、英语5名、日语1名、物理8名、化学8名、生物4名、政治1、地理1名、体育1。具体各学科岗位情况如下:

 

 

学校

语文

数学

英语

日语

 

物理

 

化学

生物

政治

地理

体育

叶县高

级中学





4(紧缺专业

4紧缺专业

2紧缺专业)




叶县第二

高级中学


2

2

1

3(紧缺专业

3(紧缺专业

1




叶县融通实验高级中学

3

3

3


1(紧缺专业

1紧缺专业

1紧缺专业)

1

1紧缺专业

1

引进原则

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标准,严格人才引进程序,确保招聘质量。

三、引进条件

(一)应聘人员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

3.具备报考岗位所必需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符合相应的学历、学位以及其他要求,聘用后能按照用人单位要求及时到岗工作;

4.具有正常履职所需的身体条件。

(二)学历、年龄及专业条件

双一流建设高校及河南师范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往届毕业生2021年、2022年、2023年毕业不含独立院校和联合办学年龄30岁以下1993年6月30日以后出生),所学专业为招聘岗位相关学科类或教师资格证专业与招聘专业一致。

急需紧缺专业可放宽至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学历师范类专业应往届毕业生2021年、2022年、2023年毕业不含独立院校和联合办学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的;

2.曾被开除学籍的人员;

3.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人员;

4.有国家助学贷款违约等不良信用记录的人员;

5.其他不符合应聘资格条件的。

四、引进程序

本次人才引进工作,按照信息发布、网上报名、资格审查、考试、体检、考察、公示与聘用等程序组织实施。

(一)信息发布

在叶县人民政府网发布公告http://www.yexian.gov.cn/),并组织招聘学校分别相关院校发布公告,直接与应聘者见面,召开招聘会,进行现场宣传。

招聘学校咨询电话:叶县高级中学:0375-8086729;叶县第二高级中学:0375-8059786叶县融通实验高级中学0375-8051329

(二)报名

1.报名时间:20235168点51818点

2.报名方式:本次高中教师引进报名采用网上报名,将所需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报考学校的电子邮箱,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多报无效。叶县高级中学邮箱:yxgzbgs@163.com叶县第二高级中学邮箱:egxxbgs@163.com叶县融通实验高级中学邮箱yxrtsygz@163.com

3.报名所需材料:

1)《叶县2023年高中教师专项人才引进报名登记表》(附件1

2)有效身份证;

3)教师资格证(教师资格证未下发者需提供教师资格证合格证明);

4)毕业证和学位证,硕士研究生学历的还需提供本科学历和学位证书,未取得毕业证的应届毕业生,需提供所在院系出具的可按期毕业证明(注明个人信息、就读专业、预计取得毕业证的时间及专业名称和学位名称等关键信息);

5)有效期内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备案表(应届毕业生除外)。

将以上材料按顺序扫描并编辑成一个PDF文件发送到应聘学校的邮箱,文件名命名为“应聘学科+姓名”。

(三)现场确认及资格审查

根据网上报名情况确定现场确认及资格审查的时间,通过资格审查人员进入面试程序。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一经发现不符合招聘条件、弄虚作假或违反招聘规定的,将取消考试及聘用资格。

现场确认及资格审查的具体时间、地点及所需材料将在叶县人民政府网进行公告,请报名人员及时关注。

(四)面试

面试主要采取试讲的方式进行。应聘人员面试讲课内容为所报岗位学科的高中一年级现行教材。课节现场抽取,备课时间30分钟,面试时间15分钟。

面试满分100分,评委根据应聘人员的仪表、语言表达、教学方法、专业知识、应变能力等方面给予评分,面试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面试成绩低于80分者不予聘用。

根据面试成绩按招聘岗位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要在限定的时间内签订就业意向书(附件2),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如考生放弃签订就业意向书,由此出现的空额按照报考同岗位考生成绩依次等额递补。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对面试通过人员,准许进入体检、考察等招聘环节,若后续各招聘环节均通过的,办理正式入职手续。

(五)体检

面试通过人员即为参加体检人员。体检按《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7年修订)》有关规定进行。因体检对象放弃体检或因体检不合格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在同岗位应聘人员中,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体检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即为考察对象,考察严格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进行。考察主要是对考生的政治表现及有无违法违纪现象进行审查,同时对考生报名资格条件进行复查。考察阶段因考察不合格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不再递补,因自愿放弃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可以递补。

(七)公示与聘用

对通过面试、体检、考察的人员,向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时间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由县委编办、县人社、教育、财政等部门办理相关手续,试用期一年。

报名者凡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参加面试、体检和考察的,均视为自动放弃招聘资格。

五、引进教师待遇

(一)入职叶县高级中学待遇

1.事业编制:招录后办理入编手续;

2.薪资待遇:一线教师月收入不低于5000元;

3.安排住房:学校免费提供过渡性教师住房;

4.紧缺专业提供安家费用:985院校本科毕业生每人补贴10万元,原211院校本科毕业生每人补贴8万元,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生每人补贴5万元。安家费由县财政分年度发放。

5.子女教育:叶县高中校内设有高质量附属幼儿园、小学、初中,教师子女享有无条件入学资格。

(二)入职叶县第二高级中学、融通实验高级中学待遇

1.事业编制:招录后办理入编手续;

2.安排住房:学校免费提供过渡性教师住房;

3.紧缺专业提供安家费用:985院校本科毕业生每人补贴10万元,原211院校本科毕业生每人补贴8万元,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生每人补贴5万元。安家费由县财政分年度发放。

4.子女教育:学校负责解决子女入托入学事宜。

六、注意事项

1.新招聘人员一律签订聘用合同,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一年,试用期间,工资福利待遇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者,经县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组研究决定后,取消聘用资格。引进教师最低服务期5年(含试用期),五年内不予办理工作调动。

2.被聘用人员必须在2023年8月15日前到叶县教育体育局报到,并提供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及个人档案。未按时报到或手续不齐的,取消录用资格。

七、纪律与监督

1.实行回避制度。凡参与本次人才引进的工作人员,按有关规定一律实行回避制度。

2.严格纪律。为维护人才引进工作的公正性、严肃性,由县纪委监委监督每一个步骤和环节,确保整个招聘过程公开、公正。如发现有违纪违规行为,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监督电话:0375-8058668。

本公告由叶县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咨询电话:0375-8058001

 

附件:1.

叶县2023年高中教师专项人才引进报名登记表.doc


      2.

叶县2023年高中教师专项人才引进就业意向书.doc


 

 

叶县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

2023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