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全县安全生产暨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4月8日上午,全县安全生产暨防汛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二楼东会议室召开。县长文晓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炜哲,副县长常姣峰、郭志钢,县重点项目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赵三林,平顶山尼龙新材料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益恒,叶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朱子强出席。

文晓凡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提升站位,真正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聚焦道路交通、危化、消防、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扎实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认清形势、汲取教训、提高警惕,充分认识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政治意义。

文晓凡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提升安全度汛水平。要在汛期前高质量完成水毁工程施工任务,提升工程设计水平,提高工程质量,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监督检查,确保建好的工程能实现抗洪防汛任务。要做好防汛应急预案,组建应急抢险队伍,把责任落到防汛救灾全过程、各层级,到岗到人,增强预案可操作性。要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明确防汛应急预案流程和职责分工,提高应急物资储备等各项应急工作,提升全县应急队伍应对汛情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要进一步加强防汛抢险救援物资储备,采购储备实用性较强的基础物资、有针对性的特殊物资、先进技术手段物资,提高专业化和机械化程度,确保因汛情发生断电和通信中断时,能够救援指令畅通。要继续进行查漏补缺,开展汛前检查及安全生产暗访检查,认真查摆问题,切实消除隐患,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文晓凡强调,要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措施”,列出具体内容,细化方案,对安全风险点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定级分类完善。两个集聚区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进一步排查隐患,做到动态发现、动态清零,坚决把安全生产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集聚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胡炜哲主持会议;常姣峰对防汛、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李益恒汇报尼龙新材料开发区园区提升整改工作;朱子强汇报叶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园区提升整改工作;县水利局汇报“7·20”以案促改工作并安排部署近期防汛工作;县应急管理局传达《落实安全生产15条措施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及《叶县防汛总体预案》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