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全县平安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创建暨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12月3日下午,全县平安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创建暨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徐延杰出席并讲话;县长文晓凡主持会议;在叶的县级领导出席。

徐延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三零”平安创建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充分认识“三零”创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感和艰巨性,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徐延杰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推进。要突出政治安全。以“三零”平安创建为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重点解决县域内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水平,全力抓好重点工作,坚决守好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底线。要明确具体标准。全县上下要对标零上访、零事故、零发案目标,把“查、控、治、建”贯通起来,最大限度把各类风险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要抓住工作重点。严格落实“三抓”要求,以联防联治、群防群治织密天罗地网;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发展本领、改进作风形象,以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实现“三零”创建目标。要坚守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平安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县人民。要充分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实现创建过程让群众参与、成果让群众获得、成效让群众评判。

徐延杰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有力有序。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县委政法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分领域分行业抓好工作落实,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三零”平安创建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分管副职及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承担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平安创建责任。各职能部门要对本行业、本系统“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加强监管,指导所属村、单位、企业及时发现、妥善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和矛盾问题;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作用,深度融入、全面参与“三零”平安创建,推动“四治”融合,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二要强化宣传引导。宣传部门要综合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载体形式广泛宣传,在全社会营造浓厚氛围。要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及时总结、大力推广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讲好“三零”单位创建的叶县故事,营造全县创建的浓厚氛围,汇聚创建工作强大正能量。三要严格考核奖惩。把平安创建成效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指标体系,将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业绩评价的重要依据,做到以结果论英雄。

文晓凡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平安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创建和安全稳定工作作为社会和谐的固本工程、经济发展的护航工程、保障民生的德政工程,精心组织、全面安排,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真抓实干、勇于担当,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立足服务发展这一主题,紧紧围绕信访维稳、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扎实做好政治、经济、社会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县直有关部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协助政法、信访、应急管理部门开展工作,为安全稳定工作深入推进凝聚合力。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阵,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好驾、护好航。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齐瑞锋安排部署工作;“三零”创建牵头单位县信访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发言;叶县产业集聚区、叶邑镇、邓李乡大魏庄村作经验交流。

此次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方式,18个乡(镇、街道)分别设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