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叶县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暨第三季度考评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10月13日下午,全县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暨第三季度考评会在县政府会堂召开。县长文晓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炜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孙利旺,副县长常姣峰,县重点项目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高文克、王东效出席。

文晓凡指出,要站位大局,坚定信心抓创建。做好创建工作是县委、县政府对全县人民的庄严承诺,是抓好城市建管的重要抓手,是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重要指示的生动实践。要站在讲政治、促发展、保民生的高度,以坚定的信心、务实的作风、过硬的举措,坚决打好城市创建这场硬仗。

晓凡强调,要精准施策,科学高效抓创建。要吃透标准。一方面,提升硬实力,对标创建标准,找准短板弱项,特别要以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设施为重点,分任务、给标准、定节点,坚决如期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另一方面,增强软实力,以提升管理水平为重点,扎实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行动,打造秩序井然、干净卫生的靓丽新县城。要强化宣传。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压,把社会各界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形成全民抓创建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引导全社会崇德向善;要对创建工作全方位报道、立体式宣传,总结创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典型,以宣传凝聚合力、鼓舞斗志;曝光影响创建进度的单位和个人,以此加压倒逼、推动工作。要健全机制。要重点在长效机制建立上下功夫,坚决防止老问题死灰复燃。

文晓凡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抓创建。创建工作指挥部要对全县城市创建工作实行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一组织实施;创建责任单位要把创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力推动创建工作落实。要建立常态化督导机制,定期不定期对创建单位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导,每周将督导结果呈送县四大班子领导;对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限期整改,紧盯不放、逐个销号,倒逼工作责任落实。要建立定期评比制度,坚持重奖重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