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叶县第一届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640.jpeg


       9月15日,叶县第一届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昆北新城会议中心举行。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汉生,县长文晓凡,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文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炜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全宇,副县长郭志钢,县政协副主席王云海,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局局长田俊楠出席。本次大赛分为创新组和创业组两组,经过激烈角逐,创新组和创业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奖金共55万元,董汉生、文晓凡等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项目颁奖;文晓凡为本次大赛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的4家单位颁奖。

文晓凡在讲话时指出,要拔高标准,擦亮名片。创业和创新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近年来,叶县的返乡创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全省返乡创业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全市返乡创业工作会在叶县召开。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昂扬斗志,拔高标准、接续努力,把更多优质项目、优秀人才引回来,把返乡创业这篇文章做好,把叶县的名片擦得更亮,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文晓凡强调,要示范带动,掀起热潮。本次大赛获奖的各个团队,都是叶县创业创新大军中的佼佼者,大家在叶县这片土地上挥洒汗水、打拼创业,不但实现了自身价值,更为叶县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大家要发挥好领头雁作用,胸怀梦想、坚定信心,把满腔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在各自行业领域,持续创新思路,扩大企业规模,提升创业质效,形成示范带动效应,掀起创业创新热潮,辐射带动四面八方的英才聚集叶县、扎根叶县、服务叶县,同心协力把创业创新工作做得更出彩。

文晓凡强调,要落实政策,激发动能。创业维艰,扩大规模更需方方面面的支持。县里已经出台了推动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从资金、税费、土地等各方面,全力支持返乡创业。相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落实扶持政策,帮助广大创业者实现创业梦。特别要建立政银企对接机制,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引导金融机构开发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多渠道增加返乡创业信贷支持,为企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让创业路走得更坚实、更顺利。

文晓凡强调,要搭建平台,做好服务。随着返乡创业工作的深入推进,大批老乡将会回到家乡创业。为了更好服务广大创业者,县里实行管家服务,设立了创业管家、金融管家、税务管家、土地管家、服务管家等八大管家。各位管家要一对一为返乡创业人员服务,真管实抓、真帮实扶,全力解除企业后顾之忧。尤其是创业孵化上,要建立创业培训与创业孵化对接机制,引导培训机构与创业孵化机构搭建对接平台,收集推荐项目,量身定制方案,提高培训后创业成功率,帮助返乡创业人员稳步做大做强。

 文晓凡强调,要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创业创新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牵涉方方面面,涉及各个单位。全县上下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在履职尽责、干好主业的同时,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本次大赛24个进入决赛的项目采取“6+6+1”模式(即:项目路演6分钟,评委提问6分钟,1分钟打分),各位评委从创新性、社会价值、项目团队、发展现状及前景等进行评审并给出分数。

        县司法局公证处公证员为大赛进行现场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