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县政府党组举行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0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0.jpg

       

       9月4日上午,县政府党组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县长文晓凡主持,县级领导李鹏鹏、赵飞、胡炜哲、孙利旺、常姣峰、郭志钢、丁伟、赵三林、王东效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产业集聚区用地提质增效政策解读。

会议指出,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对区域协调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根据各地区的条件,走合理分工、优化发展的路子。一方面,发挥比较优势,夯实产业基础。叶县是农业大县,农业发展条件得天独厚,要立足自身优势,持续发展乡村产业,强力推动乡村振兴。同时,叶县境内有两个省级产业集聚区,要抢抓尼龙城建设重要机遇,积极发展尼龙新材料、PC下游等产业,全力壮大工业实力。另一方面,积极做好服务,助力经济发展。要通过“万人助万企”、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搞好企业服务,解决企业困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稳定经济运行,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安排部署了促进形成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成果等工作,要深刻领会,抓好落实。一方面,加强市场环境治理。主要领导牵头,相关单位配合,扎实做好市场环境治理,加快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另一方面,持续开展污染防治攻坚行动。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开展“六个专项”治理,严格落实“六控”措施,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深入开展“四水同治”,严格落实“河长制”,特别要加快灰河综合治理进度,持续改善水环境。同时,要全面落实农业负面清单,实施重点监管企业土壤监测,确保土壤环境质量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产业集聚区用地提质增效政策解读,就是解决项目低效用地问题的有力依据。一方面,要认真学习。召集相关单位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找准解决问题的方法,助推“百园增效”“万人助万企”等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另一方面,要用活政策。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制定实施细则,深入开展产业集聚区低效用地整治,树牢“以亩均论英雄”的导向,以用地提质增效倒逼产业转型升级,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