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全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640.jpeg

          9月7日下午,全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在县委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对叶县灾后重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县委书记徐延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文晓凡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炜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二宝,副县长常姣峰、郭志钢出席会议。

 徐延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灾后重建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把握机遇,加强上下联动、左右统筹,确保灾后重建取得实效;要认真总结经验、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增强风险意识,以前瞻30年的眼光,开阔思路,从强化城乡防汛、提高应急处置水平等方面,谋划灾后重建项目,全面提升叶县防大汛抗大灾能力。

徐延杰强调,要落实责任。正确看待近期叶县降雨,把雨情作为各项工程、基础设施的“试金石”,及时发现薄弱环节,认真研究解决办法。各级各部门要把握政策机遇,积极向上沟通衔接,吃透政策、用活政策、用好机制,争取更多资金、项目、政策支持,确保谋划的灾后重建项目落地落实。要突出谋划重点,县水利、住建、发改、教育、医疗、交通等部门要根据此次汛情影响,围绕重点难点,积极谋划项目,为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提供有力支撑。要注重远近结合,既要立足当下,又要着眼长远,针对这次汛情中暴露出的问题短板,统筹梳理项目的谋划实施。要做好前期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措施,对已谋划的项目,进行完善提升,增强项目实施成熟度,确保灾后重建谋划项目尽早落地建设。

 文晓凡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排查工作,乡镇、街道)要对老旧粮所、粮库、供销社营业点等重点建筑、破旧房屋进行排查,确保无人员居住;三个街道要聚焦废旧厂房等重点进行全面排查,同时要将新排查出的险情及时纳入灾后重建工作任务清单。要加快水毁工程建设,各乡(镇、街道)根据实际情况,对重要点位的水毁工程迅速开展整改。各相关单位在谋划项目时要统筹兼顾,把此次降雨影响作为农田、水利、道路、交通等相关项目建设谋划的一项检验准则,提升全县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文晓凡强调,要严格灾后重建专用资金使用流程,确保资金真正用到受灾群众、受灾设施、受灾项目上;灾后重建工作要遵循实事求是原则,因地制宜、因户制宜,做到一次性解决问题;要充分发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补贴资金、建设项目等都要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真正让灾后重建工作好事办好;各乡镇、街道)及相关县直单位最新排查结果、新谋划的项目等信息要实行日报告制度,及时统计汇总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