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县政府党组举行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8-1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8月13日上午,县政府党组在政府三楼东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代县长文晓凡主持会议,县级领导胡炜哲、常姣峰、郭志钢、丁伟、高文克、赵三林、王东效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叶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及重要文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纲要;传达学习了疫情防控有关知识。

 会议指出,本次党代会所作的报告,既从战略层面进行安排,也从微观层面部署任务,站位高远、抓手具体,各级各部门必须全力抓好落实。要学深学透学到位。利用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研读党代会精神,坚定发展信心,找准发展定位,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迅速高效的落实,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要细化任务落实到位。准确理解党代会布置的方向和重点,结合分管工作,对照党代会报告,一项一项梳理,一件一件归纳,把涉及分管领域的重点内容列出清单,确保工作扎实高效开展。要把好底线。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廉洁自律,切实把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工作环节。

      会议强调,要认真盘点。对分管工作认真盘点,特别要对照高质量发展考评指标,逐项对比分析,采取有效措施,让好的更好、差的变好,力争工作在市里走前列、在省里争一流,成功创建全省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要抓好项目。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洽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建设,全力加快项目建设,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支撑。要关注民营企业特别是县内中小企业的发展。给政策、给环境,真正让民营经济成为县域发展最具活力的重要部分。要加强督导。县督查局要加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万人助万企”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民法典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一方面,要深入学习。各位班子成员要合理安排时间,科学制定计划,深入学习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不断提升依法行政、依法决策水平。另一方面,要做好宣传。各位班子成员要示范带头,利用下乡调研、各类会议等载体,积极做好法律法规宣传,提升乡村干部和广大群众法律意识。

会议强调,要示范带头。深入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带头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防控措施。要强化宣传。各级各单位要通过电视、微信、微博、电子屏、小广播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升群众防护能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做好培训。县政府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指导分管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提升干部职工疫情防控能力,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