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0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8月4日上午,在认真收听收看了全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叶县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代县长文晓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利旺,县重点项目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东效出席会议。

640.webp (1).jpg

 文晓凡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敏锐性、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正确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要压实“四方责任”,不断健全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完善工作流程,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运转。


 文晓凡强调,要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叶来叶人员的排查管理,坚决做到集中隔离、应隔尽隔。要对隔离人员进行严格管理,严禁串门和扎堆聊天,居家隔离人员要与家人保持安全距离,不共用餐具,实行分餐制,共用厕所的要及时消毒冲洗,以实际行动履行防疫责任。


 文晓凡强调,要对商场、养老院、教育机构、集贸市场等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措施再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工作,药店、私人诊所等禁止接待发热病人;医院、卫生院禁止让发热病人和普通病 人使用同样的医疗设备;传染病人禁止安排陪护。要强化环境和物品消杀,加大对重点场所的消杀频次,继续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及卫生防疫工作,严防疫病传播。要加强重点岗位人员防护,对养老院、发热门诊病人、医护人员、疾控中心流调人员、行政审批工作人员等人群全面进行核酸检测,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文晓凡强调,要周密组织实施疫苗接种工作,细致周到提供各种便民措施,做好“一老一小”等群体接种服务,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要对全县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检测专业培训,加强应急采样技术人员储备,以应对可能突发疫情时能够快速反应、快速调配人员。要对流调队伍进行分班编组,建立常态化机制,提升疫情防控基础理论,应对紧急情况。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要加大资金投入,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经费需要,保证各类场地、物资、力量准备充足,全力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