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41789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3-03-05
信件标题: 叶县房管、公安、银监、法院不作为,放任河南方得置业有限公司违法犯罪
信件内容: 河南省平顶山叶县相关政府监管部门对河南方得置业有限公司虚构商品房交易、套取银行贷款、欺诈普通民众的行为监管不力,存在慢作为、不作为。河南方得置业有限公司,通过公司员工,诱骗普通民众以借名买房名义,伪造购房合同,与工行平顶山分行签订三方房屋买卖抵押合同,虚构房屋买卖,套取银行贷款,借贷关系虚假。随后,河南方得公司又以资金困难拒不履行还款承诺,造成普通民众背负巨额债务和民事官司,2023年春节前也因此在叶县发生围堵置业地块儿,多起官司在叶县人民法院和平顶山新华区人民法院立案审判,叶县人民法院和新华区人民法院裁定和判决存在矛盾(见附件 民事裁定书(2019)豫0422民初2331号,民事裁定书(2019)豫0422民初2396号、民事判决书(2023)豫0402 民初182 号),叶县认为名义购房人未实际支付,主体不适格,新华区法院判决认为借款合同有效应当还款。 在此过程中,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对相关违法问题缺乏监管,公安机关推诿扯皮,不受理相关诈骗问题报案,法院判决相互抵触,有关职能部门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现象。1.放任非法虚构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扰乱商品房交易市场,虚构交易数据。2.银行监管部门对贷款审查监管不力,在抵押权未取得情况下放款,对借款真实关系审查不到位。3.在河南方得置业出现问题后善后处置滞后,造成普通民众上当受骗,群情激愤,围堵楼盘,严重影响社会安全稳定。 恳请上级相关部门介入督查,依法追究河南方得公司和相关部门责任。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3-03-27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该问题建议反映人通过法律途径维权。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33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