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39569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2-08-22
信件标题: 举报叶县第二高级中学老师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违法行为
信件内容: 举报,叶县第二高级中学,老师以提升学习为由,帮江西风向标平台卖网课,赚提成,让学生从上高一到高三,三年都必须买。学生觉得没用,觉得家里条件不允许不让买,学生明明心知肚明老师得背后为了赚提成而让买。因为不买,老师在学生家长群里,各种说难听的话,说学生不想练习,还是家长家长懒惰逃避问题,每天躺平……各种难听又暗示的话。老师不应该是为人师表,廉洁从教的吗?把教育事业搞得乌烟瘴气。不买,就给家长打电话,口气难听,必须要求买。试问这样的老师配教书育人吗?怎么?不买?不给提成?急眼了?教师这个行业,难道不是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的行业吗?有违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吧,是犯法的吧!希望政府明查叶县第二高级中学的此违法行为。我们众多家长,等待政府的回复。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9-02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经调查,风向标学习软件平台在叶县二高宣传后,学校组织学生、家长共同考察情况。经观察,已使用风向标学习软件平台的学校,教学成绩有显著提高,并且学习针对性强,考察孩子们的成绩前后对比,有明显提高。应部分家长、学生要求体验试用,大部分家长都对试用效果很满意,要求正式使用。随后学校通知学生若有使用需求,家长自愿自行去该平台购买。据该平台反馈自行缴费者336人,每人收费300元,费用并非交给学校。现已要求学校与该平台沟通,协调做好退款工作。同时,学校要做好家校沟通、家校合作,从而达到共同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打造良好的教学生态环境,共同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下一步,叶县二高要认真落实收费公示制度,通过公示栏、《致家长一封信》、微信通知等方式向学生、家长、社会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等,对未公示的项目坚决不能收费;县教体局采取公布投诉电话、邮箱等方式畅通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的违规收费问题,一经查实,对相关责任人做出严肃处理;县教体局将持续开展教育乱收费治理活动,将教育乱收费与深入整治全县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有效结合,开展“拉网式”排查,倒逼责任落实,坚决杜绝教育乱收费。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805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