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35456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2-06-04
信件标题: 叶县二高高三老师阻止单招学生回学校拍毕业照以及私自把学生课本资料书私自卖掉
信件内容: 叶县二高高三二班班主任任裴裴在高三毕业拍毕业照之际没有通知单招学生返校拍毕业照片,在没有通知单招学生的情况下于2022年6月4日把单招学生的课本以及复习资料卖掉,学生毫不知情。 不知道是老师歧视单招学生还是对单招学生有意见,拉低了她自己的升学率和奖金数目,毕业照一个学生18岁之前最值得骄傲的一个照片,就因为这样的班主任失之交臂。 这个老师未经学生允许私自卖掉单招学生课本及复习资料不知道是不是缺钱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如果是缺钱我可以给她但是未经允许私自卖掉单招学生的课本及复习资料实属不合适。 请有关部门介入调查给叶县全体单招学生和叶县二高单招学生一个说法,还一个公道,处理这个违背教师道德的老师任裴裴。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6-11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调查,该反映问题基本属实。 一、关于毕业照没通知单招学生的问题。经查,根据今年的高考防疫要求,所有考生考前14天回报考地进行封闭管理,单招学生因为不用参加高考,几个月前以离校,所以叶县二高在6月1号拍摄毕业照时处于闭环管理状态,所有未在校学生都未参加毕业照拍摄。二、关于单招学生留在学校的书籍被处理的问题。经查,因单招学生离校时,学校已提醒本人把个人物品带走或交代其他学生代为保管,五一放假时也通知学生到校带走自己的物品,6月5号上午整理高考考场时(叶县二高是2022年高招考点),三2班班委因找不到书籍所有人,商量决定把书籍作为无主书籍处理。 高考单招是指高中生通过单独招生,被高等院校录取后,就不用再参加高考了。所以参加单招的学生于高招考试前几个月,就可以离校了,再加上今年疫情、学校闭环管理的原因,造成单招学生没有返校参加毕业照拍摄及书籍被处理。考虑到学生对高中毕业照独特的感情,现在补拍已不可能,叶县二高决定对未参加拍照学生每人邮寄一份纸质照片;留在学校的书籍及复习资料,可以取回,请联系黄老师,电话:13939966561。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805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