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34845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2-05-21
信件标题: 田庄乡实验小学六年级一班班主任教学不符合实际情况,凭个人喜好教书。
信件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好: 田庄乡实验小学六年级班主任教学不符合实际情况,凭个人喜好教书。周末布置作业让学生背作文开头。问题在于背的作文内容全部都是文艺作文,并且期中网络语较多。这是让学生学习的吗?而且里面的语句晦涩难懂,这是需要小学生学习的吗?教书到底是让学生学知识还是说为了满足一些教师的文艺兴趣?作文里边的语句不要说小学生,哪怕是高中生也不是那么容易理解。还让学生背诵,背不会有惩罚,那背这个是干什么的?作文背完之后,那老师讲解吗?里面那么多典故,以及一些文学知识。你把小学生当成什么了?背作文,你老师会背不会?从网上找一些自认为文艺喜欢的作文让学生背?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请领导严厉阻止这种行为。 本人所说内容全部属实,有图片为证。望领导解决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5-30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调查,该反映问题不属实。田庄乡实验小学六年级确实有一位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在近期六年级总复习期间让学生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背诵好的作文开头和结尾。通过询问学校主抓教学的负责人了解到:学校各年级各学科成立有备课组,设有备课组长,各位老师在备课组长的领导下统一教学进度、教学内容、教学环节开展教学工作,并非凭自己喜好教书。通过走访数名学生了解到:这位老师给学生呈现的作文开头和结尾有引用到学生所学的古诗句以及名人名言,亦或是含义深刻的句子。都是老师查找资料挑选出来启发和激励学生写作灵感和兴趣的好句子。每次出示之后,老师先给学生讲解内涵和写作技巧,然后指导学生背诵,并且这是布置给完成作业后还学有余力学生的学习任务,其他学生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自愿选择完成,并非出自惩罚,学生也很乐意积累这些启智润心、培根铸魂的经典语句,班里学生也很喜欢这位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并非像家长所反映的情况。 下一步,县教体局督促学校加强规范管理,接受社会和家长的监督,虚心改正工作中的不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805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