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30500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2-03-21
信件标题: 这是第三次给县领导写信九龙街道韩奉村有村民占用排房道为自己菜园,阻止我盖房,我现在结婚有孩子了都没地方住
信件内容: 1、去年我写信之后,县里下来俩人实地查看之后确认是别人阻挡我盖房情况属实,可是村里一直拖延,以各种是由为推脱,不去促进事情发展。 2、我家人多次去阻挡我盖房那户人家去私下解决,那家人根本就不让我们进门。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 3、再次陈述事实:九龙街道韩奉村有村民占用大路为自己菜园,阻止我盖房,我现在结婚有孩子了都没地方住,每次回老家都是睡地板上。这期间我父亲一直去向村干部反应,一直没有一个让我盖房子的答复,事情已经有好多年了,现在孩子都有了,在村里没地方住,想向咱们这边反映一下。宅基地是我的,现在我家出路是一条大路,往东没发出路,往西的房子出路被人围起来建了一个大菜园。 4、这件事情成了我家的心头大事,严重影响着我们家人的身心健康!我婆婆整天跟人说自己女儿嫁给我到现在没房子住,严重影响我们家庭的和睦!村里却迟迟不给解决! 5、再次反映给县领导,希望党和政府为我们老板姓做主。 6、这是去年上次领导意见:如不配合将依法依规下达整改通知,对其进行强制执行。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4-19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调查核实,该反映问题属实。反映人所投诉土地及反映人所说其老宅土地均属于村集体土地,此前韩奉村已为反映人及被反映人重新划分新宅基地,均已入住。根据国家“一户一宅”政策规定,反映人及被反映人已划分新的宅基地,老宅基地按照规定应收回村集体所有。因此,两处老宅基地不属于反映人及被反映人所有,归村集体土地所有。被反映人所占土地违建近期韩奉村将进行拆除,反映人所说土地不属于反映人,所以其不能在此处建房。九龙街道办事处将督促韩奉村对“一户一宅”政策尽快落实到位。给居民带来不便之处,望居民谅解。 下一步,九龙街道将会继续关注此事件的后续处理问题,有需要处理的问题尽快解决,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尽心帮助。积极为居民解决困难,方便居民生活。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6117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