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29995
信件分类: 咨询
提交时间: 2022-02-28
信件标题: 不动产证
信件内容: 请问,叶县北水闸源盛花园业主的不动产证何时能够办理出来?急着买房,无法过户交易,十万火急。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3-14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经调查,叶县源盛华园项目已纳入我县历史遗留问题楼盘范围,2020年7月接到叶问指[2020]13号化解方案,化解方案中确定该小区属超占土地、超规划建设类。依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二十四条之规定:未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的,不得办理不动产其他类型登记。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等不动产登记的相关规定,办理不动产是依申请进行的登记,需由当事人双方共同提出登记申请,才能依规办理,县自然资源局无权强制进行登记申请。反映办理不动产证的事项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办理产权转移登记所需申请材料为:(1)不动产登记申请书;(2)申请人身份证明;(3)不动产权属证书(首次登记权证);(4)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转移的材料;(5)税费缴纳凭证;(6)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实施细则》规定的其他材料 。该项目由于土地、规划问题已经纳入我县历史遗留问题楼盘范围,县委第162次常委会议定([2020]21号)实行“证缴分离”办法,解决群众“办证难”问题,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在按照县问题楼盘办每一个项目具体化解方案协调督促。另按照2020年10月29日县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20]20号精神要求,为群众办理不动产权登记需要在收到土地合宗、竣工验收备案材料后,依照房屋测量报告数据进行办理。登记机构现尚未接到源盛华园项目相关土地合宗以及产权转移登记申请资料。开发企业和反映人等业主持完善的相关申请材料向不动产登记机构提出产权转移申请,县自然资源局承诺自受理之日起1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动产登记服务工作。过户交易问题属于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二次转移登记,只要上述登记资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买卖双方向登记机构提出产权转移申请,同样县自然资源局承诺自受理之日起1个工作日内完成登记服务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611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