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27849
信件分类: 建议
提交时间: 2021-11-25
信件标题: 关于叶县黑车非法经营举报及建议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是一名叶县至郑州的班线客运从业者,现向您反映一下目前叶县城际出行领域的一些市场乱象,这些现象严重影响了客运班线的日常生产经营,亟待解决。 近年来,由于私家车的普及以及疫情的影响,客运班线的生产经营已经愈加困难,但这毕竟是社会发展的整体趋势以及不可抗拒的因素,对此我们只能通过提高自身竞争力来维持经营。可雪上加霜的是,叶县存在大量的黑车从事非法营运活动,有时甚至直接在车站附近拦截客源,对此我们是苦不堪言。 黑车猖獗不仅影响了客运班线的正常经营活动,同时对整个出行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都极为不利。黑车司机们通过拉帮结派,组成“车队”,对区域内的出行进行市场垄断,各种“宰”客行为屡见不鲜。例如,乘客预订车辆需缴纳订金,若因故未及时乘坐车辆,则订金不予返还;价格不透明,同车不同价,车辆行驶过半中临时加价、恶意加价;价格垄断,通过“车队”群体提高定价,甚至疫情期间,客运班线停运时,大发国难财,动辄每人几百元,严重违反了出行市场规则以及社会公序良俗。 黑车同样是影响社会稳定的不利因素。黑车司机们素质参差不齐,有些司机甚至未参加过正规车辆驾驶培训,交通安全意识薄弱。超载,闯红灯,行驶中抽烟、接打电话等违法行为屡见不鲜,对乘客的出行安全以及道路交通安全具有极大的隐患。乘坐这些黑车的乘客,不仅在行车安全和乘坐体验上得不到保障,甚至因为车辆没有配备保险,一旦发生事故,有些司机也无力赔偿。 对于这种违法行为,我建议政府加大力度进行整治,还班线客运一个朗朗乾坤,给乘客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建议继续开启高速公路收费站大数据查黑车措施。之前省联网公司推出的这项举措,给黑车经营者带来了巨大的震慑,效果非常理想,但不知为何这一方措施近期不在管用,导致黑车又猖獗起来,给人民群众的生活带来极大隐患。 最后,感谢领导百忙之中关注到我反应的问题,希望领导们能够尽快给我一个回复。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12-03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接到该反映问题后,我单位即与反映人取得联系,关于反映人建议高速收费站查处黑车的措施已建议反映人联系高速主管部门,反映表示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