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26910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1-10-19
信件标题: 九龙街道韩奉村有村民刘红生占用大路为自己菜园,阻止我盖房进料,我现在结婚有孩子了都没地方住。
信件内容: 还是前几天我曾经写过的这件事,当时不知道是否提交成功,迟迟没有收到回复,于是就再写一次,望见谅!占用我家宅基地出路的人叫刘红生,他的哥哥叫刘学红,曾经当过我们的村长,他们兄弟二人在我们村子上属于几乎村霸级别的,都是村里“有头有脸的”人物。现在刘学红住的房子还是在国家耕地土地上盖的,无法无天占用可耕地建房。这些不提也罢,他兄弟现在占了村里大路围成菜园,堵路让我加进不去车辆盖房,这是目前的症结。 我现在结婚有孩子了都没地方住,这期间我父亲一直去向村干部反应,一直没有一个让我盖房子的答复,事情已经有好多年了,现在孩子都有了,在村里没地方住,想向咱们这边反映一下。宅基地是我的,现在我家出路是一条大路,往东没发出路,往西的房子出路被人围起来建了一个大菜园。我们盖房子往里面拉材料进不去,因为他的菜园挡着路。我家去村部协调解决办法去了不止十几次,村里一直不给解决问题,甚至故意回避不见。现在我有了孩子,没房子真的无法生活了,才想着往咱们这里反映一下。当初结婚时候我家说要给我盖房结婚用,占路建菜院的直接撕扯我爸,衣服都给撕破了,拦住三轮车不让走。我爸只能作罢。卖了早十年前就给我准备盖房用的红砖。他占了公共大路种菜,不让我盖房子,就这一件事,到现在不给解决,我觉得不是现在我们这个和谐社会该出现的问题。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10-29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经调查,该反映问题属实。九龙街道办事处已多次安排韩奉村村干部到私占道路村民家中做思想工作,希望在尽可能不影响两位村民邻里关系的前提下将此事解决,现在正在跟双方沟通协商中。下一步,私占道路村民如积极配合,村里将帮助村民一起清理整治。如不配合将依法依规下达整改通知,对其进行强制执行。给居民带来不便之处,望居民谅解。下一步,九龙街道将会继续关注此事件的后续处理问题,积极为居民解决困难,方便居民生活。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6117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