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26299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1-09-21
信件标题: 实名举报廉村镇中学强制收取100元
信件内容: 我是叶县廉村镇中学一名学生家长。①中秋节接孩子放学 ,儿子说学校班主任要求每个这个学生上学去,必须上交100元的保险费 ,在家交过保险费的,可以不用交,如果在家没有交过保险费的学生。在学校必须上交100元,不然不能开学,班主任恐吓学生,没有交保险费的,后果自负 ,并且说没有交保险费的 学生不能正常上学 ,家长群里有学生家长向老师询问保险费 ,班主任没有回答学生家长的问题 , 这直接把家长踢出了群聊 。 ②学校私自组织捐款活动 ,要求每个学生必须捐款5元 ,如果上个星期没有捐款5元,中秋节 过后上学必须捐款5元 ,主任还说多余的钱充当班费 ,我以后过节用 。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9-29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经县教体局调查,该反映问题不属实。一、关于强制交100元保险费等的问题。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廉村镇初级中学对学生参保意外伤害保险进行了适当的宣传,是本着自愿的原则,并发放了致家长一封信让学生带回家让家长签字同意。不存在学生不投保就不让学生上学的情况。二、关于学生必须捐款5元等问题。廉村镇初级中学七年级一位男生在上课时突然摔倒,后几经辗转到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就医并确诊急性脑膜炎后,该生一直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巨额的医疗费让学生家庭不堪重负,基于此,该校对该生的情况进行了适当的宣传并鼓励学生们进行自愿捐款活动,在捐款的过程中学校班主任对捐款的额度、捐不捐款未做硬性规定。廉村镇初级中学已让班主任就上述两个问题向学生再次说明活动本身的自愿性。下一步,县教体局要求涉及学生、家长切身利益的工作布置,学校一定责令班主任给学生家长解释清楚,避免误会。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805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