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25430
信件分类: 求决
提交时间: 2021-08-17
信件标题: 关于夜间变压器噪音过大扰民一事的求决
信件内容: 本人系昆阳镇锦绣佳苑小区3号楼1单元2楼住户,由于楼后设置的变压器距离楼宇过近,夜间噪音较大,严重影响到正常休息。本人已年近七旬,本就伴有失眠现象,加之噪音干扰,睡眠质量无疑受到严重影响。尤其是夏日天气炎热,通常会选择打开窗户睡觉,噪音便更加明显,不堪其扰。事实上,该问题已困扰本人多年,去年更是通过县长信箱的渠道反映过该问题,但最终不了了之。因此,决定再次向您申诉该等生活困扰,恳请政府有关部门此次积极履责,派专人前来调查测量,并入户予以协调沟通此事,作出有效的回应。祝好!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8-29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调查,反映问题不属实。由于反映人有失眠现象,夜间比较僻静,变压器会有微弱的噪音,但噪音测量结果在行业标准范围内。经调查,该处变压器正常并安全运行,根据《电力工程电气设计手册》规程,变压器1kV以下水平安全距离为1米,1-10kV水平安全距离为1.5米,3米完全符合规定,同时,变压器辐射比手机还弱,发出的声音对周围环境影响很小,规程规定100kVA变压器声音低于65分贝,200kVA,低于67分贝,315kVA,低于69分贝,该处变压器经噪声监测符合该规定,鉴于对方年纪大且伴有失眠,县供电公司已与反映人协调,由反映人与小区物业协调变压器移动位置,县供电公司上报变压器迁移计划,为反映人解决该问题。下一步,县供电公司将随时关注事情的进展情况,及时做好协调处理。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896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