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25425
信件分类:
提交时间: 2021-08-17
信件标题: 叶县昆安小区物业打着疫情的幌子乱收费。
信件内容: 昆安小区物业打着新冠疫情的幌子乱收费:1,以疫情严重为借口,安装门禁系统,强制要求办理门禁卡,10元一个。没卡就不开门回不了家。据了解,叶县有部分小区安装有门禁,人家物业都是先免费每户发3个卡,多要或补办的交10元。昆安小区物业直接强制收费每个卡10元。 2,物业以占用消防通道为由,收取车辆秩序管理费,每车360元/年。这是很不合理的。我们交了物业费,看好大门不让外部车进来,维护好车辆秩序,这本身就是物业的份内职责和服务内容,物业不但没有做到,还要另外收我们钱。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8-29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一、关于物业强制要求办理门禁卡的问题。经查,门禁是小区物业经过小区党群议事会成员同意,于8月12号投资近3万元安装的,安装的初衷是为加强小区安全,收取10元每个门禁卡是押金费,待业主不用时可退还押金,目前已有308户业主已领卡(小区共有510户其中有80户未入住)。二、关于物业以占用消防通道为由收取车辆管理费的问题。经查,物业公司确实有张贴公告准备收取车辆秩序维护管理费的问题,现已责令物业公司停止张贴公告。因该小区没有划停车位,车辆经常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物业公司前期跟房管中心沟通准备规划停车位,房管中心依据《民法典》《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告知物业公司,规划车位应当由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参与表决,且应当经参与表决双四分之三以上的业主同意才可以实施。下一步物业公司可通过党群议事会向业主征求意见,按法律法规执行。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805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