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24476
信件分类: 建议
提交时间: 2021-07-10
信件标题: 救命��,救救俺农民!
信件内容: 跪恳,有关部门能为俺老百姓解燃眉之急! 希望有关部门能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进行人工降雨!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7-13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调查,叶县6月份平均气温27.5℃,与常年同期偏高1.6℃。6月份累计降水量41.9mm,与常年同期相比偏少60%。县气象局高度关注近期炎热少雨的天气状况,按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加强天气监测预报的同时,积极抓住有利时机,组织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必须具备一定的客观条件,一般来说需要具备三个基本客观条件:一是天空具有降水潜力的云,云层厚度要大于2KM。二是要有降水天气过程,有水汽输送和上升气流。三是作业区域上空无飞行器,开展作业前需要空管部门审批空域。在今后的工作中,县气象局将统筹考虑防汛与抗旱,着力防范旱涝急转,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前提下,缜密分析天气形势,抓住每一次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为全县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服务。县气象局已对人工增雨装备进行了保养维护,全体人工增雨作业人员随时待命,根据需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增加有效降水。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611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