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23985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1-06-27
信件标题: 五保户
信件内容: 县长,您好! 我向你反映民政局存在的问题。我们在6月27号接到民政局通知,要求五保户6月28号(也就是明天)必须到民政局安排的私人医院接受体检,否则取消五保户认定。民政局发布的公告,完全不顾及人民群众的事实现状,一刀切的执行命令。本身一个非常好的福利政策,却变成了充满强迫威胁意味的行为。五保户居民,本身就属于弱势群体,卧病在床的,老人独居的等等。出行条件十分困难,民政局领导却完全罔顾人民群众的现状,不从人民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只想着自己省事,强迫人民群众必须执行不合理的要求,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十分不好的的影响。村里每年的体检活动,医院都会考虑到老人的事实现状,都会下乡为独居老人进行免费体检,结果民政发布的公告,却为自己省事儿,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巨大的麻烦!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7-02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查,反映问题不属实。为全县特困供养对象进行免费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是今年县政府确定的民生实事,当时通知特困人员去健康体检时,彦岭村支部书记曾多次到赵某强家未见本人,根据时间节点安排,为了更好地督促本村特困对象健康体检工作落实,按照上级要求务必让每位特困供养对象都享受到健康体检的政策,由村会计再次前去通知,由于村会计刚接任村里工作,在与赵某强沟通过程中没表述清楚,而并非强制其前去体检,导致赵某强对政策宣传理解有偏差,致使赵某强向远房亲属诉说对健康体检有强制性。在收到投诉通知后,2021年6月29日下午,夏李乡民政所副所长、彦岭村支部书记到赵某强家见到本人说明情况,给他解释政策,得到赵某强本人理解,并和反映人刘某阳进行沟通,本人也表示理解坚决支持和履行民政政策。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6117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