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叶县教体系统 多措并举筑牢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3-04-1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强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力度,提高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师生面对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全县教体系统多措并举筑牢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

一是县教体局印发了《叶县教育体育系统反诈集中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做好防范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切实保证全县师生利益不受侵害。加强各学校反诈队伍建设,提高校园反诈能力各级学校召开教师动员大会,学习反诈知识,阐述反诈工作的重要性,为反诈宣传工作的开展充足准备。三是持续做好反诈宣传,提升师生防骗意识。各级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反诈主题班会、反诈黑板报等形式开展反诈宣传工作。持续在微信群、公众号、短视频平台发送反诈小知识,提示涉及师生的诈骗手段和防范要求,做到警钟长鸣。并召开反诈宣传家长会,实现以学生带动家长、以校园辐射家庭,做到“宣传一人,带动一片”的效果。四是开展多种反诈活动,筑牢反诈“防火墙”。全县教体系统统一开展了“反诈集中宣传月”活动,同时,通过开展反诈知识讲座、反诈绘画比赛、反诈知识竞赛、发放反诈宣传彩页等活动形式,以实际行动推进反诈工作落实落地,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家长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案手段的知晓率,切实增强了师生、家长识别和防范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