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压实监督责任、推进校外培训机构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2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行为,不断提升校外培训治理能力和水平,落实“双减”工作任务,4月20日,叶县校外培训机构综合治理推进联席会议在县教体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任跃伟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任跃伟指出,深入推进“双减”工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教育公益属性,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校外培训机构无序发展,严重干扰了教育教学秩序、偏离了学生成长规律、加重了家庭经济负担、削弱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落实“双减”政策,加大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治理,刻不容缓。

       任跃伟要求,工信、文旅、市场监督管理、教体等部门要根据职权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严密监管,规范培训行为。一是严格准入制度;二是加强过程管理;三是建立检查制度;四是优化管理手段,突出对寒暑假、开学季等关键节点的检查,确保每年开展1次全覆盖定期检查,切实规范培训行为。

        任跃伟强调,要严格按照“巩固成果、深化治理、提升水平、防控风险”的思路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治理,推动“双减”取得新成效。一是巩固学科类培训治理成果。二是强化非学科类培训治理。三是健全完善工作推动机制。四是发挥监管职能。

       会议学习传达了《关于加强教育行政执法 深入推进校外培训综合治理的意见》; 工信局、文旅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民政局、教体局及县政府教育督导室负责同志进行交流汇报。